DSC_2359
南投台中賞花行第二天,在飯店集乳當允嘉的早餐後,先往清水前進吃米糕逛早市,再特意沿著省道(←不上高速公路)北上,行經大甲到苗栗苑裡再上交流道,欣賞沿途不斷出現的油菜花田。

DSC_2056
DSC_2053
DSC_2101
上次來清水吃到不太合味的王塔米糕,但網友留言推薦的白頭蔡肉圓(全國電子對面)要到下午才營業,只好繼續挑戰清水米糕。這回吃了阿財米糕和榮米糕,二家生意都很好,外帶區也都要排排隊,內用則直接進去找位子即可,阿財要自已取餐,米糕榮不用。

DSC_2041
DSC_2044
店外招牌是阿財米糕,到了店裡變成財伯米糕。

DSC_2003
筒仔米糕30元,上層幾乎都是入口即化的肥肉薄片(←有香),米飯口感適中,甜辣醬不會太辣,比上次的王塔米糕合味許多。

DSC_2002
乾麵30元,加了甜辣醬的乾麵,向來是本人的菜。

DSC_2017
DSC_2032
肉羹湯30元,清湯裡面有大量的菜頭籤,羹塊的口感不夠軟。另外,阿財的小菜看起來不錯吃,很多客人桌上都點了香腸。

DSC_2065
接下來到王塔米糕往紫雲巖方向,第一個巷口左轉的榮米糕續攤,這家的米糕、乾麵、肉羹湯都比阿財少5元,連魯蛋都硬是少了4摳銀。

DSC_2071
DSC_2074
DSC_2089
不同於阿財的全肥,榮米糕會出現1、2片瘦肉,牆上標語特別提醒『攪一攪比較好吃』,糯米的口感跟阿財差不多,但甜辣醬的辣度高很多。我是覺得口味跟阿財差不多,但鳥先生比較推阿財。

DSC_2092
乾麵剛好顛倒翻,我比較愛阿財,鳥先生較推榮米糕。

DSC_2077
肉羹則是差不多,榮米糕較清爽,阿財調味較重手。

DSC_2102
DSC_2105
吃完米糕看到遠方的熱鬧早市,當然要衝進去逛逛,後來在這裡敗了二件衣服,小小振興了清水的經濟。

DSC_2109
公有零售市場大樓周邊道路的中間原本都是攤販,逛到一半遠方突然來了個騎機車的警察,瞬間街道就完全淨空,汽車都可以進進出出,但風頭一過,又馬上恢復原狀~~

DSC_2125
DSC_2130
DSC_2115
逛完早市,帶允嘉來紫雲巖上廁所,順便吃樹下阿婆粉圓,這家粉圓的特色是可加淋話梅醬,但蜜餞是本人的天敵,所以就沒加。在這裡又有案件發生,有位客人外帶粉圓,走回對面停車場,把粉圓放車頂,開車門上車,車子開走粉圓還在車頂,路人呼叫也沒聽到,不過車頂阿婆粉圓在消失大家的目光之前,都還沒掉下來...

DSC_2205
DSC_2136
DSC_2295
DSC_2178
從清水沿省道往北,經大甲到苑裡,二旁都有休耕中的油菜花田可賞,右手邊山脈還有火車當背景,比較可惜的就是電塔有點多(房子也不少),不然還真會以為身在花東油菜花田。

DSC_2310
DSC_2307
雖然沿路都有油菜花田可賞,但花田最密,開得正盛的還是從苑裡交流道往藺草文化館的路上。

DSC_2342
DSC_2321
DSC_2392
整體花況感覺上跟去年差不多,反正就是遍地開花,賞完花還可以去苑裡早市吃魚丸垂坤辦年貨

DSC_2396
DSC_2302
苑裡交流道旁的油菜花田

DSC_2402
剛上高速公路,放眼望去一片金黃拼布,副駕駛本人我臨睡前趕緊拿起相機亂按(←有點糊也是正常的)。

在上次的王塔米糕食記裡,網友留言推薦了許多清水的小吃,清水高中對面白頭蔡家肉圓、士官長捍麵和河南張鴨子捍麵,而google的功課還有阿文肉圓馬家涼麵清水巷仔內圓仔湯、光復街夜市肉圓仔湯和沙鹿肉圓春(新興街上,逛早市看到的),其他台中清水必吃的在地美味小吃,歡迎大家留言推薦分享!


※清水阿財米糕※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西寧路105號(對面是全聯)
電話:(04)26229853 

※清水榮米糕※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新興路121-2 號(天一大飯店旁.王塔米糕和紫雲巖中間)
電話:(04)26232828
時間:7:00~13:00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台中清水蔡嫩仙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4501

《食記》台中清水王塔米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194110

《遊記》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198811

《遊記》台中高美濕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84543

《團購美食》台中港觀光魚市阿姿調味海鮮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283

《團購美食》苗栗苑裡王記魚丸&鄭記進發魚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3249

《遊記》9801苗栗苑裡山腳國小&油菜花&垂坤辦年貨(苑裡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2170

《團購美食》苗栗垂坤肉鬆專賣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