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7
2010虎年年夜飯,三代同堂7大5小擠一桌圍爐發紅包(公婆小姑*3、我家*4、小叔家*5),今年多了二個多月大的新兵妹妹,第三代的勢力已經追平第二代,過年一整個熱鬧滾滾!

DSC_0135
DSC_0129
DSC_0258
DSC_0252
DSC_0112
DSC_4323
DSC_0238
DSC_0239
DSC_0241
DSC_0247
DSC_0242
DSC_9927
DSC_0283
DSC_9915
DSC_0240
DSC_0245
DSC_0259
DSC_0281
年夜飯按照慣例要拍照記綠一下,婆婆在年前就會陸續自製香腸臘肉、蘿蔔糕、甜粿和發粿,隨著公公飲食習慣的改變,除了過年祭祖及一連串拜拜必備的牲禮之外,以往過年大魚大肉已不復見,今年一半以上都變成時令青菜,往年要吃上好幾天的長年菜湯,也出乎意料的在初一中午就被完全清空,大伙跟著公公愈吃愈健康~~

DSC_0265
年夜飯一吃完,就是小朋友最愛的發紅包時間,領完紅包接著是戳戳樂、電動、電視和啃零食時間,所有小孩都留在阿公家過夜,過年期間上床時間不設限,聽小嬸說允嘉堂妹這幾天零食吃得超滿足,睡到一半還發出得意的笑聲。

我和鳥先生的年假向來比一般上班族短,今年都是初五就開工,每年除了拜拜和回娘家之外,年假幾乎全程在家裡蹲(←打牌吃零食配電視) ,完全沒有安排走春行程,一來怕碰上塞車到處人擠人,二來讓辛苦載我們遊山玩水一整年的老Corsa也跟著放個年假(←過年前已經幫小可莎洗的亮晶晶)。倒是今年多了個妹妹忙得不可開交,連吃年夜飯也像打仗,得速戰速決輪流抱,期待明年過年時,可以好好吃頓年夜飯...

最後要祝大家虎年行大運,新的一年要繼續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