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55
過完年妹妹剛好滿三個月, 來個生活小記錄,照片每月一貼。

◎作息
現在半夜都睡的很好,晚上也盡可能少幫她換尿布,以免替自己找麻煩:P,除非時間太久。白天相對的醒著的時間漸漸拉長,很愛說話,也愛看電視。大便差不多一天一次,時間不一定,有時是白天,有時是清晨,媽媽我很愛看她大便時用力的眼神和表情,超可愛的~

◎飲食
依舊全母奶,三小時一餐,每餐約90~100cc,最近半夜會睡久一點,大概四小時起來喝。保母一直想增加她的食量,有試著把時間拉長一點,但一多喝就顯得不是那麼舒服,容易吐奶。不過妹妹也因為食量小,跟允嘉哥哥比起來,吐奶的頻率算是少之又少,溢奶情況也是。倒是超會打嗝(←而且很大聲),就連親餵也每次都要拍打嗝才行,沒打的話,保姆說下一餐就會喝的沒那麼好。

◎心情
鳥先生說妹妹是冰山美人,除了剛睡醒或剛吃飽那段時間心情最好,其他時間都很難逗,笑點太高。想睡覺時會小歡,要抱緊一點,外加走動、發出聲音,狀況好就可以秒殺,如果她不舒服,就會很難抱,要搞很久。

◎穿著
3M的兔裝已經太短,要穿6M才能全包;尿布穿S腰圍有點緊,M比較符貼。目前的經驗,兔裝最好買斜開扣設計的,以免扣好硬硬的地方會卡到下巴嫩嫩的皮膚,也最好不要買有領子的,寶寶脖子比較短,太緊會不舒服。

◎外觀
皮膚:前二個月臉上及頭皮上有脂肉性皮膚炎,之後自然好轉。
頭髮:滿月剃頭後形成俗稱的"姑路",先冒出頭頂的,之後額頭上方的也慢慢長出來,但後腦勺的地方還沒(←保母說躺的地方本來就比較慢)。
指甲:手指甲長的很快,已經剪過兩次,又長了,腳指甲倒是很慢,一次都還沒剪過。
眉毛:眉毛這邊不知為何都紅紅的,過敏嗎?下次回診再來問醫生。

◎習慣
被抱的時候,很愛舔照顧者的衣服及磨蹭,這是個壞習慣,不但容易中標吃到細菌,臉也會磨到紅腫。沒有奶睡的習慣,吃飽了就會把ㄋㄟㄋㄟ吐出來,不會乾吸過癮,所以也沒買奶嘴安撫她。不太自己躺,頂多三五分鐘,都要人抱,所以媽媽我手臂越來越強壯。洗澡的時候,手都會握很緊,腳很愛踢,脖子已經蠻硬的,斜躺的時候還能不時來個仰臥起坐。

DSC_1421
老二可能真的都比較認份,明顯比老大好帶。目前妹妹跟媽媽配合不好的地方就是餵奶時,當奶柱稍大,她會有點嗆到,一個喝不順就會用力拉扯媽媽的ㄋㄟㄋㄟ頭,害媽媽有那種刀架在脖子上,隨時被宰的不安全感...

不過媽媽也非省油的燈,妹妹迄今被我也傷過兩次(←冤冤相報),一次是剪指甲時不小心剪到肉,另一次是偷懶用小指指甲幫她清鼻屎時,誤傷鼻頭,有點小破皮。小姑說雖然有點慘,但還是沒允嘉哥哥前年那麼"深刻"的體驗(←剛解放完,就被我用褲子拉鏈夾傷雞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