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82
如果不考慮價格,個人心目中最理想的果汁機(調理機)就是Blendtec或Vita-Mix二選一,不過最近網路上看到的開箱文幾乎一面倒為Blendtec,據說星巴克和85度C也是用Blendtec當生財工具。當試用的Blendtec送到家裡時,連每天看股票的公公都知道它的威力,因為前不久的新聞話題就是iPad慘遭Blendtec的毒手被粉碎

DSC_7046
廠商寄來的是新型Blendtec Connoisseur鑑賞家數位生機調理機,原廠授權的外箱彩盒很有科技感,猛一看還以為是3C電子產品。

DSC_7071
DSC_8070
DSC_8087
開箱照就先從質感和重量十足的調理機底座看起,這顆心臟馬達擁有三匹大馬力,可以瞬間擊破細胞壁。不過三匹馬力和擊破細胞壁,本人完全沒概念,只是覺得調理打碎食材的時間愈短,營養就保留愈多。

DSC_8090
DSC_8123
調理機底座可以崁入廚房吧台,也可以和機殼合體(機殼有防電磁波設計),合體後接上電源,液晶面板就會出現使用次數,數字00000確保機器是全新狀態。日後數字愈多,代表喝下愈多的蔬果汁。

DSC_8148
網路上最常見的舊款Blendtec SpaceSaver只有5個數字功能鍵和P鍵,而這款家用頂級款Blendtec Connoisseur則是有9個觸控按鍵,不但把調理功能直接印在按鍵上,而且把10段加速/減速功能獨立出來,增加使用上的靈活度。

DSC_7137
在維修服務方面,前一款是3年或1萬次保固,而這款則延長到5年或1萬次保固。

DSC_8034
原廠附上1920ml和2838ml二款大小新型調理杯,可以將生食和熟食分開使用,我們家剛好可以拿其中一個當成妹妹的副食品專用。

DSC_8037
DSC_8041
調理杯乾打和濕打都可共用,材質耐高溫而且不含雙酚A(買妹妹的奶瓶也很注意這點),平底杯腳設計比舊款穩固,杯底還有四個透氣孔設計。實際試用時,容杯感覺很輕,把手也很好握,而且清洗非常容易,幾乎是沖一沖就很乾淨,只有鋼刀周邊要轉一轉稍微清理。

DSC_8050
杯蓋也是附二個,試用感覺是好蓋好拔好沖洗,跟調理杯一樣設計的很不錯。

DSC_9850
中/英文食譜各一,全中文化食譜是由楊桃文化出版社做後製,裡面共有一百多道食譜,除了一般果汁、冰砂、養生調理、小兒副食品或美式料理,還有台灣習慣的養生豆漿、魚丸貢丸或各式醬汁等等...

DSC_9853
DSC_7065
食譜中的常用道具如磅秤、量杯、量匙和刮刀都隨機附上,不用傷腦筋另外買。

DSC_9873
DSC_8595
因為之前用過的果汁機都不太能打豆漿,所以Blendtec的初體驗就決定獻給豆漿。參考食譜43頁的高纖豆漿食譜(沒有全部按表操課),去超市買了有機黃豆,洗淨後以4倍清水浸泡4小時(水要夠多,不然一下子就會被黃豆吸乾),泡完後稍微搓洗一下,接著放入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量,蒸熟後的黃豆以3倍的水量下去打豆漿,喝多少先打多少,剩下的黃豆直接進冷凍庫備用。

DSC_9880
Blendtec打豆漿只要按「WHOLE JUICE」功能鍵即可,50秒即可自動完成,運轉時聲音真的是有夠大,開打之前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

DSC_8650
一開始黃豆好像沒煮熟,所以第一次打出來的豆漿豆渣感有點重,感覺有點小失敗。後來再把黃豆放入大同電鍋蒸一下,這次打出來的豆漿就非常成功,完全不會卡喉嚨,所以建議黃豆要煮熟點,不然就是打二次。

DSC_9909
拿到樓下給公公和鄰居試喝,大家都覺得綿密好喝,不濾豆渣不但更香濃,而且營養成份全保留,除非自已打,不然外面很少買得到這種的。

DSC_0081
DSC_0106
接下來打的是芭樂牛奶汁,芭樂加牛奶意外的好喝,芭樂籽只剩一點點,不太影響食用。

DSC_0203
DSC_0240
DSC_0255
優格哈密瓜汁,哈密瓜+蘋果+優格下去打,我覺得很優,但小姑比較喝不慣。

DSC_0288
DSC_0330
香蕉牛奶冰砂,打出來很像綿綿冰。結果這台Blendtec試用沒幾天就被公婆預定A走,要用來打早餐精力湯和妹妹的副食品,1萬轉和5年保固可以讓他們倆老打個過癮^^"


※Blendtec※
網址:http://www.blendtec.com/

※台灣總經銷-全鴻餐飲設備有限公司※
網址:http://www.cnhometw.com.tw/
地址:台北市康定路1號(環河南路口)
電話:(02)23310177.0937066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