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94
◎作息:晚上都很有擋頭,會從六點一直玩到十點(精神很好),中間會喝一次奶(約莫八點~九點),然後十點半~十一點陣亡,睡前再喝一次奶,一直睡到五、六點再起來喝奶,會繼續睡回籠睡,差不多七、八點起床。

◎飲食&消化: 
※還是以母奶為主,米精每餐加,只是加多加少不一定,會視那一餐用的奶嘴流量而定,孔較大的加一匙,孔小的加半匙。
※水果以葡萄、奇異果、水蜜桃的接受度較高,蘋果還是不太愛,不過沒關係,蘋果就阿母我幫她吃就好。
※開始吃蛋黃泥!最近妹妹看到湯匙,比較不會搖頭,有比較願意用湯匙就口,但有時候不要,就要試試各種方法,有時也會用碗直接就著吃,真是傷腦筋啊~~
※妹妹這陣子的尿布都好乾,顯示水的攝取量不太夠,有天保母緊張的打來,說換下來的尿布出現兩顆紅點,因為小堂哥曾經尿道發炎,也是尿布有變色,於是去電請教醫師,由於妹妹沒發燒也沒其他症狀,判定不是感染,應該只是水份攝取不太夠,導致尿液濃縮,再與尿布作用所致,要來想辦法讓妹妹多喝水啦!關於嬰兒水份攝取,這裡有詳細的說明。

◎外觀: 
※某天右眼突然出現雙眼皮!然後隔天卻消失,再一天又出現,只有一眼是雙眼皮的妹妹,眼睛變的一大一小,超明顯。還沒出現雙眼皮的那隻,感覺眼皮上有那麼一點點壓跡,似乎有要跑出來的跡象,保母推測妹妹很快就會變成雙眼皮了^^"(寫完這段的幾天又消失無蹤orz...)
※妹妹的小白牙冒出第二顆了,現在是名符其實的哈麥兩齒(台語),媽媽我越來越擔心ㄋㄟ頭的安危...

DSC_8553
DSC_8712
DSC_8681
◎習慣&玩樂:
※妹妹很喜歡把兩隻腳,從高高的地方然後用力的往下放,有時我還怕她不小心打到硬硬的地方,會痛痛哩...
※保母說妹妹吃水梨一定要自己拿才行,而且掉了還會生氣的叫啊叫的。
※不知怎地,妹妹最近拿東西比較會往嘴巴塞喔,連椅子的把手她也會靠過去啃啃啃!(之後又還好,小孩果然都一陣一陣的)
※手上拿東西習慣只拿一樣,就是左手新拿一樣,右手原來的一定會放掉,履試不爽,最近可能是仿模小哥哥在玩玩具的方式,會把兩手拿的東西互相撞擊,敲啊敲的。
※很愛撕紙,連很大張的廣告紙也照撕不誤。
※假日陪允嘉哥哥去華江橋下騎腳踏車。

DSC_9015
◎進步: 
※妹妹在爬行上面漸漸有起色,扶著她的胸,她的腳可以呈跪姿,手也可以稍微撐住,但不太會動,而且不持久,最後還是會偷懶整個人趴下,然後用匍匐前進的方式,慢慢的嚕嚕嚕去拿玩具。 

◎健康: 
這個月的健康記錄不是妹妹,而是媽媽我-_-|||。在平安經歷N次硬塊事件後,還是不幸得了乳腺炎,推測應該是乳頭有傷口,細菌從外面跑到裡面去,吃了三天抗生素後好很多(同事一再叮嚀就算情況好轉也不能隨便停藥,以免之後產生抗藥性),但受傷那一邊奶量大減!產量降到四小時只擠出150cc,而且因為擠不出來,還花了兩倍的時間去擠,過程中因為一直低頭,肩膀、整片背都好酸好緊,這時就慶幸還好有買電動吸乳器(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用電動的所以擠不乾淨-_-|||),不然雙手肯定廢掉,可能要再多掛個骨科看肌鍵炎orz...

不知乳腺是不是一旦塞住後,就很容易又塞住?才沒隔幾天又開始有發炎的反應,乳暈外一圈整片紅腫,一壓就痛的不得了,就算硬擠也擠不太出來。轉為手動有擠比較多一點,但還是卡在裡面出不來,後來試著先抹上乳液,然後用疏乳棒由外向內疏,過了十來分鐘,硬塊有稍微緩解,再開始上吸乳器擠奶,有效有效!終於在痛了幾天後乳腺恢復通暢,要提醒自己,以後千萬不要再硬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