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241
◎作息:大部份都睡到八點多起床,早上、下午、晚上三個時段各會睡個1.5~2小時的覺,我覺得她在保母家睡的不多,蠻能撐的!周末跟我在一起比較能睡,因為媽媽我會陪她睡,自然就睡的比較穩跟熟,母女倆常常一睡就一個上午或下午不見了XD

DSC_8048
◎飲食&消化: 
※妹妹早上第一頓奶通常都喝不完,似乎是剛起床胃口還沒開。
※妹妹到現在還是不喝沒味道的水,要加一點點果汁進去有味道才喝,很擔心以後她會貪甜不喝純水。之前果汁水喝的不多,一天下來頂多早午晚各喝一次,每次量最多30cc,不過這個月純蘋果汁倒是喝的不錯,一次可以喝到60cc。
※明明已經爬到不行,運動量增加,照理說肚子應該餓的快呀?!但奶量仍然衝不上來,一樣維持三小時120cc,只能說妹妹從小就深知要少吃多動,才能保持好身材的道理XD。
>>不過這幾天似乎有一點點起色,保母眼看好幾次120cc喝光光,已經開始每次倒130cc在試^^
>>另,哺乳室的戰友媽媽們也表示:是我的奶太營養啦=奶很油XD
※本月副食品進展依然牛步,量還是少的可憐,倒是地瓜的接受度蠻高的,反正現在的情況通常是,她願意張口就阿彌陀佛了...

DSC_8244
◎外觀&身體: 
※不少款尿布都要穿到L size,這個月終於記得幫她量量體重,記錄一下,六個月健康檢查時是7.2kg,現在快十個月8.kg,不是很肉感的母奶北鼻,但跟哥哥一樣很結實。

DSC_8239
◎習慣&玩樂:
※現在坐著會很想站起來,如果沒東西可扶,會利用兩手撐地,呈現雙腳跨開身體壓低的姿勢,很像相撲選手比賽前的準備動作,但她的腳趾頭一開始都會凹到,媽媽我在旁邊看到都覺得好痛!?因為這個動作也害妹妹兩腳的腳指甲都斷了...
※哼叫時,尾音會突然變大聲,會從小小聲然後慢慢增加音量變大聲,是漸進式的,有自己的tempo,不是隨便胡亂叫那種喔。基本上,我覺得妹妹的習慣特多,給人家抱的時候,手愛摸來摸去(尤其是骨頭、關節處),最近愛摸耳朵,然後睡前愛唱歌,也超喜歡拍手,這個月拍手動作越來越標準,還能拍出不小的聲音哩。
※保母家有一個用紅色汽球扭扭扭做的貴賓狗,要拿給她玩,她竟然會害怕,而且還哭了!但沒吹的汽球她倒是挺愛拿的。
>>這幾天發現洩了一點氣、沒那麼飽滿的汽球她就不怕,會拿著捏來捏去,媽媽我在一旁倒是看的很驚恐,深怕會爆炸!
※每次想幫妹妹擦嘴或臉,她都很反抗,會直接把臉別過去-_-|||。要幫她潔牙清舌垢,更是困難重重,得讓她儘速習慣才行...

◎進步: 
※第一次坐盪鞦韆,不用教兩手就很自動的握住鍊條,保母說妹妹好厲害。
※第一次外出過夜(9/4),是參加小蕾姐姐的生日宴。這天妹妹表現不錯,會乖乖給媽媽吃飯,隨便餵她東西,也都有吃。只是阿姨們逗她,她會面無表情的冷靜觀察,不給顏色不給反應,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_-。後來先帶她回房喝奶,她邊喝邊睡,等到大家回來睡覺時便起床(當晚兩家同住一間房),這時她精神好,自high的很,又唱又爬又踢的,還好不太吵人,半夜也睡的不錯,第一次外宿算大成功!而且這次來回程都一上車就睡,看來很有玩的命^^

◎健康: 
※這個月又是記錄媽媽的健康情形,不過也是跟妹妹小小有關啦^^"。我的小紅在產後九個多月又六天來報到了(8/27),跟第一胎比有晚了二個月,觀察最近的奶量,好像並沒有因為小紅而減少(第一胎可是減半哪),所以說每胎真是大不同,沒辦法歸納出一個準則:P,突然興起記錄一下兩胎的差異:

   哥哥(現八歲)  妹妹(現十個月)
孕期增重  20kg   13kg
生產周數  38週  38週                   
生產時間  中午12點17分  早上八點42分
寶寶體重  3,345g  3,215g 
寶寶身長  49cm  49.5cm
小紅報到   7個月,奶量減半  9個月,奶量維持
母乳哺餵期   10個月(0-3m、
 7-10m混配方奶)
 
 -迄今(全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