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84
這次又來到竹南小鎮趴趴造,上午9點多出門上中和交流道,10點半就在竹南車站附近覓食逛早市,接著再往崎頂子母隧道和龍鳳漁港散步吹風,踏上歸途前,先繞去艾蜜奇外帶披薩,吃飽喝足回到家,看看時間差不多才下午3點半。

DSC_0686
DSC_0692
DSC_0701
竹南火車站,旁邊的停車場1小時20元(30分鐘內免費停車),車子停好先去逛附近的第二市場,網友留言推薦的幾間小吃大多在這周邊。

DSC_0734
以前只在樂華夜市和一些早市裡看過整排機車停在馬路中間,這次逛竹南第二市場看到更猛的,整排汽車直接停在馬路中間雙黃線上,強!

DSC_0696
DSC_0727
網友留言推薦的上乘小吃肉圓餛飩湯(延平路)還在休息中,目標轉到民族路上郵局隔壁的香香意麵,生意看起來很不錯。

DSC_0712
很少看到桌上會有鹽水讓客人自已加

DSC_0714
DSC_0720
意麵的麵條比一般意麵還細,乾意麵滷汁口味偏淡,重口味的鳥先生還得自行加料調味。

DSC_0708
小菜嘴邊肉,以個人口味而言,意麵和小菜都算一般般。

DSC_0703
店家的貢丸用海瑞,魚丸用石記,都是新竹來的。

DSC_0682
DSC_0736
竹南車站對面的清涼冰店,這間也有不少網友推薦,店內有台上了年紀的製冰機。

DSC_0755
DSC_0743
清冰的口感很細綿(不像三豐芋冰城會結塊),甜度剛剛好,不會太甜。紅豆布丁牛奶冰,布丁有點像豆花布丁那類的口感。

DSC_1260
接著往崎頂車站和子母隧道前進,在博愛街底加了油,走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北上,左手邊看到崎頂海水浴場牌樓,在這個路口右轉,沿著指標走,就可以通到崎頂車站和崎頂子母隧道,車站和子母隧道間有步道相通。

DSC_1181
DSC_1256
走這條路的話,是從崎頂車站的北上第二月台進入,很有fu的小後車站^^

DSC_1202
DSC_1230
DSC_1240
崎頂車站是個無人招呼站,快車不時疾馳而過,不須月台票,就可以坐在簡易月台候車室納涼看火車。

DSC_1224
崎頂車站北側的老衢觀海景觀平台,據說是個登高望海看風車看火車兼賞夕照的好地方,運氣好還會有幻象2000從頭上飛過。

DSC_0757
DSC_0769
DSC_1166
DSC_0808
過了崎車(後)車站再往前開,沿著指標就可到達步道另一端的崎頂隧道文化公園,這裡有停車場,順者鐵軌步行5分鐘就到達崎頂子母隧道口。

DSC_1025
DSC_1154
DSC_1050
DSC_0899
DSC_0963
根據現場的解說牌,崎頂子母隧道是日治時代建造的雙軌道隧道(全國唯一),二座隧道彼此距離很近,形成子母隧道,洞門採水泥磚砌成,磚牆上還留有二次大戰時,機關槍掃射的彈孔痕跡。

DSC_0860
DSC_0905
DSC_1109
DSC_1034
DSC_1070
猴硐舊隧道群同樣很有神隱少女的fu,只是崎頂子母隧道更寬更明亮更通風,往後走還有步道直達崎頂車站。

DSC_0974
DSC_0968
在機關槍掃射彈孔的隧道口旁,還有個古砲台遺趾指標,走到碉堡大約只須5分鐘。

DSC_0982
DSC_0979
循跡拉繩而上,會先爬到隧道正上方。

DSC_0988
DSC_0995
DSC_1012
繼續拉繩兼踩著雜草前進,轉一個彎就會看到廢棄的小碉堡,站上去就是海岸線的極佳視野。

DSC_0796
DSC_0803
崎頂子母隧道的周邊景點立牌,看看時間,鳥先生只能在龍鳳漁港和竹南啤酒廠二擇一,在喝酒不開車的前提下,最後只好先向清涼的啤酒道再見,先往龍鳳漁港前進。

DSC_1271
DSC_1276
DSC_1287
DSC_1328
龍鳳漁港到站啦!非假日這裡只見二台發財車小販,小吃攤不多。

DSC_1340
DSC_1336
漁港內部漁獲僅供漁販入內拍賣喊價,外面供一般遊客採購的海鮮已經分成一簍一簍,而且也用白紙標好價錢。

DSC_1352
竹南半日遊最後一站是網友留言推薦的艾蜜奇義大利坊,衝到大營路舊址才知已經搬新家到環市路二段。

DSC_1373
DSC_1358
感覺上是擴大營業,還有專屬停車場。

DSC_1421
艾蜜奇主要是賣義大利麵、燉飯、焗烤和披薩,由於鳥先生趕著回去上班,所以這次只好外帶披薩回車上享用。

DSC_1383
DSC_1409
店員推薦的蒜炒辣味鮮蝦披薩,9吋薄皮230元,蝦子有新鮮,辣度倒還好。對於PIZZA,我一向愛甜口味勝於鹹口味,所以這一盒泰半由鳥先生解決,我負責下一盒。

DSC_1394
DSC_1400
網友留言推薦的波羅蜜披薩,9吋薄皮210元,裡面有鳳梨、酒漬葡萄和起司,不是我說,這個超對我的味!

甜口味的pizza,以往都是點夏威夷(鳳梨/火腿/起司),雖然波羅蜜披薩配料也有鳳梨跟起司,感覺很夏威夷,但將火腿換成酒漬葡萄,感覺很有甜點的FU,也更對了我的味。原本還打算留一半給允嘉,沒想到媽媽我最後貪吃變節,欲罷不能的清光光XD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只來的及外帶PIZZA,原來艾蜜奇在桃園就有分店,下次想去試試它的義大利麵&厚皮PIZZA,也讓一向跟媽媽口味很像的允嘉嘗嘗波羅蜜披薩!


※竹南香香意麵※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民族路90號(郵局隔壁)

※竹南清涼冰店※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中山路107號(竹南車站對面左手邊)

※竹南艾蜜奇義大利坊※
竹南總店:苗栗縣竹南鎮環市路二段11號
電話:(037)461167
竹北直營店: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83號
電話:(03)6673691
苗栗店:苗栗市縣府路69號
電話:(037)370280
桃園店:桃園市同德十一街100號
電話:(03)3568143

※延伸閱讀※

 《遊記》竹南吉佈德香腸&無名什錦麵&傳統鵝肉飯(竹南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7251

《遊記》2009頭份後花園&小籠包之家&圓光排肉&南庄手工麵桂花釀(頭份南庄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706

《食記》苗栗頭份斗煥坪水餃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999529

《遊記》950211南庄栗田庄民宿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437663

《遊記》950212苗栗南庄向天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474296

《食記》950212老金龍飯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474558

《遊記》950415_16情深深雨濛濛南庄餞別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9193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