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98
隨著妹妹的日漸長大,相關作息、飲食與生活習慣已逐漸有一個固定的型態與模式,想開始記錄她一些小事件,像是好笑又有趣的反應與發展。所以妹妹的每月成長記錄,就從滿一歲來個大改變。

DSC_4499
ⓄⓄ還是那個膽小妹ⓄⓄ
妹妹從小就怕巨大聲響,像是果汁機正在打的聲音,還記得我跟同事買了一個二手combi的大樹精靈溜溜樂,當球從軌道上面滾下來,會發出很大的滾動聲,妹妹聽到就害怕的哭了。最近爸爸想說妹妹大一點了,膽子應該有變大才對,於是又挖出來給妹妹玩,誰知道,她還是會怕耶,只能說女孩就是女孩,連這種都怕,真惹人疼XD

DSC_4600
ⓄⓄ我要穿鞋鞋ⓄⓄ
話說我家爸爸帶允嘉去買鞋時,也給女兒帶了雙很粉紅的涼鞋回來,是KITTY圖案外加蕾絲邊耶~~原本妹妹還不想穿,好在鞋底有發聲設計,走一步啾一聲,引起她的興趣,最後還會自己伸出腳討著要穿,可惜size過大,現階段還不能馬上穿。我說爸爸啊,買鞋還是不要偷懶,要帶女兒去試,比較精準。
ⓄⓄ垃圾當寶玩ⓄⓄ
某天姑姑吃完雞爪隨手包起來,竟被妹妹妹像是發現寶物似的撿走,然後一個縱身翻上沙發,當場玩起丟丟樂!左丟右丟就算了,還會不小心往上砸到自己,超爆笑的,妹妹全程還會自己配樂哩~~

P1010633
ⓄⓄ家有野馬一隻ⓄⓄ
妹妹動作敏捷之神速,連爸媽跟姑姑看到都驚呼連連!這陣子想要離開她去做些事,把她關在螃蟹車上是完全沒用的喔!車子的前後左右,不論那個方向,她都可以輕易攀爬越過,然後自己上下車。不止如此,她還會站在螃蟹車的桌上,甚或站在螃蟹車的高高的椅背上,然後嘗試用手去構放在高處的東西,完全不怕高!這應該是小娃特有的憨膽吧(不然爸媽都有懼高症)...

P1010660
ⓄⓄ丟東西那股豪邁ⓄⓄ
妹妹從小丟東西都有個習慣,就是會很豪邁的往後面丟!拿一疊折好的衣服從她眼前經過,她眼睛頓時閃得金亮!馬上爬過來狂丟,這手勁之大,可以把衣服扔到離她好幾步之遠,而且是不管什麼東西都習慣這樣丟,像是拼圖、小球、書本等等,等她日後力道練出來,可以考慮送她去擲鉛球^^"

DSC_4637
DSC_4651
ⓄⓄ這個月的進步&打針ⓄⓄ
.這個月最值得記錄就是妹妹已經開跋走了!從"敢"放手試著走,到真正會走路,才不過沒幾天的時間,不怕跌不怕摔的豪邁個性展露無遺!不過啊,語言就沒什麼進展了,除了之前會的那幾個(爸爸、媽媽、mm、881),只多了"謝謝"跟"好",其他完全還在火星話階段...
.之前有小流口水幾天,原來是要長牙,小白又多冒出兩顆,是在上排門牙的左右邊各一顆,總計六顆白牙報數!
.一歲該打的水痘疫苗,媽媽我一直拖到最近才帶她去打,實際是心疼她這陣子要連續打三針XD(水痘、肺炎鏈球菌第四劑、德國麻疹),每針給它間隔二週,希望不要有發燒的情況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