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49
※飲食※這個月飲食一樣有進步,午晚餐都吃飯,也愛喝湯,她不太挑食,幾乎什麼都吃,尤其愛吃魚肉跟菜菜。喝奶的次數已經減少到一天只喝四次(剛起床、下午三四點、睡前、早上五六點),只是這小妞吃飯吃不快,然後帶出門常常又貪玩不久坐,沒多久就吵著要溜下去到處視察,所以帶小姐出門要有心理準備,要坐著好好吃飯是沒得商量,嘸可能!

DSC_5137
※個性※
.我家妹妹不太哭的,就算跌倒也是。不過啊!一旦哭了,就會哭的很大聲,會震耳的那種,超可愛的啦^^"。而且有時候好像是被媽媽嚇到的,因為我常常叫的很大聲:P
.我家妹妹完全沒有起床氣,一起床一張眼就是笑臉盈人,雖然有時陪睡的我還超想睡的,實在很想把她打暈,但人家都笑笑的起身等妳了,為娘的也只好乖乖起床陪小姐玩樂...

DSC_5146
※說話※
雖然會說尿尿,但不是真的自己尿尿的時候說的,是看媽媽去上廁所會說。而且妹妹會陪媽媽上廁所喔!去餐廳上廁所的時候,她會乖乖在旁邊站著等,不會亂動,真是個乖孩子。

DSC_5143
※打扮※
.妹妹的頭髮越來越長,瀏海已經長到會刺到眼睛了,要用小夾子夾起來才行,以前妹妹還小,戴沒多久就要扯掉夾子,前一陣子姑姑先示範夾給她看,然後跟她說漂亮漂亮,沒想到這招有用,她從此就願意戴了。這下媽媽我逛市場時,又多了一個可以進攻的標的物XD。只是要記得時常幫她換不同邊,這樣以後髮線才不會固定一邊,不好看!

.現在出門前,妹妹都會自動把頭壓低低讓人戴帽子!因為她知道戴帽子就是要出去玩的意思,所以以後不管夏天或冬天,再也不用怕她曬到或吹到風,還可以變換多種造型,真好^^/

DSC_5163
※健康※
.這個月全家都生病,一開始的病源來自允嘉。允嘉在去香港前一天開始不舒服,先是整晚頭痛沒睡,然後症狀開始慢慢出來,流鼻水+有痰+睡覺會咳,一個禮拜後到了妹妹身上(3/31)變成流鼻水+發燒+兼喉嚨破洞的腸病毒,整晚睡不好,鼻水共共流不太能呼吸,看了實在好心疼哪...

DSC_5183
※成長※
小白牙又多了兩顆生力軍,是左右下方的大臼齒,總計上下門牙八顆,再加下面的臼齒,總共是10顆,吃飯繼續加油,也要喝水水啦~~

DSC_5089
DSC_5129
※出遊※
這個月帶妹妹跑了好多地方歐^^/
.知道妹妹愛大自然,特地帶她到桃園的水資局大草皮,放她隨便走,她先是跟著一隻小狗狗跑,後來竟然連路邊的大狗狗都有興趣,直接踏到人家的地盤,媽媽我看到可是心驚膽跳的,連忙過去擋在她跟大狗的中間,就怕大狗一個不爽就慘囉~~

.帶妹妹去綠色博覽會曬太陽,在等車的地方是一大片碎石頭地,沒想到妹妹竟然就蹲下來,雙手抓石頭就算了,還豪邁地喇來喇去,爸爸還怕這麼大力磨擦,她的手會受傷哩,媽媽心臟比較強,只怕她會用髒手抓臉而已。

.去大安森林公園,這次終於記得帶小球出來給她玩,她可開心了哩,在舞台那邊還跟媽媽玩躲貓貓,我躲起來嚇她,她整個笑到不行。

.跟哥哥一起去華山藝文中心走走,這天還好有姑姑逗她,不少照片都好可愛歐(媽媽反而不太會逗她),也順利拍到兩個寶貝的合照,只是允嘉那天嘴巴有破洞,笑容有點小怪XD。比較殘念的是,我們那天太早去了,擺攤的市集都還沒出來賣,後來吃完飯也沒力再回去逛(累)...

.特地拎了小籃球去公園玩,妹妹會很專心的看別人打籃球歐。在這裡的草地發現一個小山坡,她會自己走上斜坡,然後利用下坡時的加速度衝下去,一開始爸爸不放心地跟前跟後,還要手拉著手才放心,但這樣來來回回實在太累,後來叫他直接在下面等著接人就好,發現她真的很愛這種向下衝有速度感的刺激^^

.趁著天氣好,家裡附近的林家花園很值得一遊,妹妹看到孔雀並沒特別興奮(目前好像看到汪汪比較有反應),可能因為牠關在裡面比較接觸不到,倒是妹妹對一地的落花很感興趣,伸手摸呀摸的。

三峽老街是妹妹第一次吃冰淇淋,沒想到她第一口吃竟沒什麼反應耶(不會感到很冰嗎?媽媽覺得蠻訝異的),而且好像還蠻愛的,一口接一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