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382
最近天天午後雷陣雨,出門總是麻煩些,不過好處是逛起夜市來人會比較少,空氣好像也會變得乾淨涼爽點,整條吃透透不會太擠也不會太熱。

P1170370
寧夏夜市以前只要騎車上班都會經過,但卻很少停下車走進來,倒是曾跟同事們去吃過太春日本料理。這次跟朋友是約在雙連站2號走過去,本來以為很遠要坐公車或叫小黃過去,但我們散個步買個飲料一下子就走到民生西路這頭的寧夏夜市,還滿近的。

P1170331
P1170333
第一站來到大哥推薦的豬肝榮仔,不知道是今天下雨還是怎麼回事,寧夏夜市沒什麼人,顯得有點冷清。

P1170335
P1170328
一人一碗綜合湯加一個肉粽,肉粽還可以,湯很好喝,豬肝沒有很大塊但是較一般的厚,口感有脆也很紮實,豬肚也煮的很爛,湯碩也很棒,很少吃到這種加雪菜的豬肝湯,讓我想起之前去高雄的阿三麵的湯,也有加這種菜,可惜太小碗了,這麼小一碗就要價55元。

P1170341
看到蚵仔煎大王客人還滿多的,決定跟著大家進去吃,重點是這裡有冷氣啦^^

P1170353
P1170343
以個人口味而言,蚵仔煎味道很一般。

P1170346
剛才的豬肝湯意猶未盡,在這再點一碗!這裡的豬肝就像一般的薄片,是用熱湯燙過就上桌,很嫩,不會硬老,豬肝份量不少,麻油的湯頭很香也很補。以個人口味而言,豬肝榮仔的比較有脆度,口感比較好。

P1170349
P1170350
另外再來個腰只清湯,腰只很大片,也很嫩,好吃。

P1170338
最近很夯的劉芋仔,剛才經過很多人在排,吃完二攤還是一堆人在等,我跟朋友索性也邊聊邊排隊,免得賣完沒吃到就太慘了。

P1170359
P1170363
攤位沒有很大,就只有擺著三樣食材:芋頭餅丶蛋黃及肉鬆,另外一邊就是油鍋,店員就二個人,一人包料,一人下鍋。

P1170366
P1170364
劉芋仔只賣兩種口味,蛋黃芋餅丶香酥芋丸。一鍋二種約三十顆左右,只要前面沒有大戶一次買太多,是不用排太久的。

P1170385
P1170389
P1170397
大顆的是有包蛋黃跟肉鬆的,一顆20元,小顆的是純芋餅,一顆15元。芋餅很香,吃的出芋頭放滿多的,口感不錯。蛋黃芋餅吃起來有點像是鹹口味的月餅,我們比較愛芋餅。

P1170401
P1170377
P1170379
接著到豆花莊吹冷氣喝涼水消消暑,這裡的服務態度不錯,料看起來好吃乾淨。

P1170380
花生豆花,店員弄好我都沒看到豆花,想說怎麼一堆冰跟花生,我的豆花咧?他才說豆花在下面,我還真是小白...

P1170383
這裡的冰是糖水冰,吃起來不會太甜,花生也煮的很軟,不過花生相對甜了點。

P1170382
友人的珍珠紅豆豆花,珍珠有黑糖香,紅豆也不錯吃。

P1170402
詹記雞脚翅,也不少人在買,我平常還滿愛看電視啃雞腳,也帶了一包回家跟家人共享。

P1170407
P1170409
東西看起來還滿新鮮的,這個雞腳後來看到夾了二隻,這個像我媽媽平常滷的雞腳,大隻且膠質超多,啃起來很過癮。

P1170416
雞翅應該是招牌吧,好吃,配上酸菜更棒。

最後來募集一下寧夏夜市的美味小吃,作為下次再次進攻的參考,大感恩!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雙福三明治芋泥捲

《食記》雙連街車庫油飯&雙連文花枝羹(雙連馬階周邊小吃大募集!)

《食記》雙連街肉粥紅燒肉炸旗魚

《食記》雙連圓仔湯

《食記》寧夏夜市詹記雞腳翅

《食記》太春小館

《食記》阿國切仔麵

《食記》錦州街雙連花枝羹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