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54
不少朋友都會問,我的吃喝玩樂口袋名單是去那裡挖寶的,其實除了買書報雜誌看新聞之外,最重要的資訊來源還是網友、噗友、FB好友留言分享,再外加新聞入口網站的最新報導。社群網友分享的資訊命中率高,而新聞入口網站的資訊較及時(有媒體搶先採訪報導的優勢),這次接受邀稿的ETtoday.net,就是結合新聞加社群二種優點而生的新型態網站。

1111

2222

3333
ETtoday.net新聞雲是以新聞網站融合雲端概念,除了傳統新聞即時採寫之外,再導入網友的互動分享,將資訊一次有效性收集整理。另外在版面上也有幾個創新:用圖表說故事、民意秀在首頁、點評大聲說出、歸納整理社群和內容微博化,讓新聞更豐富和增加易讀性。

6666
進了ETtoday新聞雲首頁,在最上方就有網友針對新聞評論的跑馬燈,也可以直接點擊右上角社群banner的『網友推/網友說』,這些都是網友看了新聞後的即時互動---民意秀在首頁。話說不論是公共議題、政治新聞或是名人八卦等新聞,只要多了網友的互動評論和人肉搜索,總是會變得更加豐富精彩,爆出更多內幕也是常事。

111111

111111
就我個人而言,除了親子教育吃喝玩樂之外,最愛看的就是名人八卦,ETtoday測試上線剛好碰到一年一度的金鐘獎頒獎盛會,感覺上ETtoday整理的很齊全(不用googe來google去),除了推薦圖集可以一次看個夠,也開放投票討論,在新聞下方緊鄰的讀者迴響常常隱藏不少笑梗,有時甚至比報導還要精采XD

4444
說到follow名人的最新消息,ETtoday有個臉譜專區,匯集整理了名人FB和藝人微博短訊,小姑覺得是個特別又方便的功能(不然她都不知上那追星),這也是ETtoday新聞雲五個創新之一。

et1

et2
藝人臉譜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藝人的即時資訊,比方說金鐘獎得獎名單一出爐,小姑最愛的侯佩岑馬上就在微博祝賀天心和噗攏共浩角翔起,可以看到藝人們的互動也很有趣!感覺離他們更近了~~

333333
不久前跟大學死黨們去了一趟韓國,旅途中大家不時利用手機上網,有的忙著上skype,聯絡更新代買訂單,有的不忘關心台灣熱門新聞,連周董傳出秘婚消息我們也沒miss掉^^"。另外,上圖中的右下方也有好友分享,不用另開FB的頁面就可以知道好友分享的資訊,ETtoday通通整合在頁面。

9999
ETtoday的內容微博化,把新聞的引言和第一段都盡量控制在140字內,除了畫面簡潔之外,也利於手機行動上網閱覽。

DSC_6788
話說ETtoday這類新聞結合社群網站很適合在捷運通勤時用iphone或ipad消磨時間,或是早午餐時開著小黑配著咖啡慢慢逛,看新聞、名人八卦、美食旅遊等,尤其最近選舉期間花招百出,政治人物做過的虧心事不小心就被挖掘出來(大快人心!),再加上網友評論,版面非常熱鬧。

8888

5555
ETtoday.net將在11月1日正式開站,現在新聞雲粉絲頁正舉辦新聞急先鋒抽獎活動,獎品是iPhone 4S+iPhone 5,詳情請至活動網頁(這裡有詳細的抽獎步驟教學)。雖然是11月1日公布得獎名單,但還是要提醒大家,中獎者須等到iPhone 4S與iPhone 5於台灣正式上市後,星光雲才會隨即通知中獎者前來領獎。到時請密切注意,以免喪失得到iPhone 4S與iPhone 5的機會哦!


※ETtoday.net新聞雲網路平台※
網址:http://www.ettoday.net/
粉絲團抽獎頁:http://www.facebook.com/ETtoday?sk=app_201071733294728
新聞雲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ETtoday
星光雲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ETtodaySTAR
運動雲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ETtodaySPORTS
寵物雲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ETtodayPETS
旅遊雲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ETtodayTRAVEL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