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18
我家妹妹越來越精了!騎完腳踏車解開她的安全帶要抱她下來,她竟然想要再扣回去繼續騎,真是愛上兜風哩!就連騎機車也是情緒很high,最喜歡看到滿路跑的大公車跟飛翔在天空中的鳥&飛機, 整路兩隻小手興奮地比來比去。媽媽我則是最愛看她仰起臉望著坐在後面的我,然後對我笑咪咪的可愛模樣^^

DSC_8440
DSC_8420
DSC_8431
DSC_8395
每次帶妹出門,她對路上跑的交通工具超感興趣,沿路看到不行,感覺比允嘉哥哥更愛車。已經會認計程車、公車、遊覽車、救護車、小貨車、休旅車、廂型車、水泥車、垃圾車、吊車等,也因為這樣,鳥先生最近幫妹妹新買的玩具是搖控汽車和會發亮的迷你警車...

DSC_2671
DSC_2428
找了一天帶她去坐火車,來個鶯歌穎村食光半日遊,雖然車廂有很多人,一向怕生的妹妹倒是比想像中鎮定,一路安穩地坐在媽媽的大腿上,眼睛張的大大看著窗外的景色,耳朵仔細嚀聽媽媽跟她說的每一句話,不時複誦與回應。不過下車在月台行走時,有被對向快速經過的列車嚇一跳:P

DSC_7772
DSC_7945
也去坐了捷運,去淡水文化園區殼牌故事館,這天是從淡水站走路去紅樹林站坐車,這一段路程是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有幾段完全沒遮蔭,好曬!不過捷運鐵軌就在旁邊,妹妹看的很爽就是。

DSC_8300
隨著妹妹的頭髮長長,可以做的變化越來越多囉,只是媽媽我粗手粗腳的,連綁個頭髮都會打結XD。好在妹妹現在會乖乖坐著配合,綁不好有時間再重新來過,只是每次綁好還是被嚴格的爸爸打搶,批評媽媽手藝太差,說什麼簡單戴個髮圈還比較好看> <!

DSC_9067
妹妹這個月小掛彩,跑的時候不小心滑倒撞到嘴巴,嘴唇還破掉,哭慘了她!好在小孩恢復力快,差不多兩天的時間,原本黑黑腫腫帶著傷口的嘴唇就不見了,啾啾可愛的小嘴又回來啦,沒留下任何疤痕,真是好裡佳在^^"

DSC_9115
我發覺妹妹好像有遺傳到爸爸的腦容量喔!可以完整的從1數到10,才教她一次圖形就記得,三角形、圓形、正方形馬上能辨別,顏色也是,能分辨白色、紅色、綠色、黃色、灰色、紫色、粉紅色、藍色、橘色等,國字更是已經認得好多好多(懶得算),所以啊媽媽我開始天真的幻想,以後這小妞的課業應該不用像允嘉哥哥那樣死命活命的盯著吧XD

DSC_9098
開始瘋狂地問『這什麼?』,聽到答案還會跟著複誦一遍,邊說還會邊點頭,超可愛的啦!

DSC_9136
DSC_9133
DSC_9124
妹妹生日前夕,小鳳阿姨送了本手工相本,整本完全是親手打造,封頁封底、甚至連接整本相本的線圈打洞都要自己來,做功好細。

DSC_9112
DSC_9094
DSC_9091
每頁還有隱藏夾層可抽取,綁著緞帶的小相本尤其可愛,讓我每天翻來翻去愛不釋手。後來小鳳阿姨越做越起勁,還做過中本、大本送朋友,實在太厲害了!小鳳阿姨請鳥先生用力拍照,一年來一本^^/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