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跑了二趟植物園賞荷兼蹓小孩,也順便回味週邊的美味小吃,原本打算來個涼夏組合餐,先去南機場吃個張春涼麵當早午餐,賞完花再到建中黑砂糖剉冰消暑一下。

2
3
4
結果碰到張春涼麵公休,馬上改變目標,穿過巷子走到汀洲路一段90號的無店名鹹粥來個隱藏版台式早午餐,這間的人氣和口味都跟周記肉粥有得拚,而且價位比較便宜,不過紅燒肉有時會有過肥或太瘦的問題。

5
6
肉粥可免費加湯

7
想吃好一點的話,還有現煮海產粥或海產麵可以吃到撐,這個我們家鳥大叔很愛。

8
9
這天運氣還不錯,紅燒肉肥瘦適中,好吃!

10
11
名列個人前幾名的雞捲,這次還是有好表現!這次最可惜的就是沒點到炸豆腐,必點組合少了一味!

12
13
14
15
說到夏日賞荷,台北城最方便的景點就是植物園荷花池。既然來到附近,進去繞一圈賞花也是很合理的事,還可以順便在林間步道看松鼠和鳥兒。

16
夏日賞荷之後,消暑的建中黑砂糖挫冰緊接登場。

17
18
19
20
這間的刨冰料就黑糖粉粿、大紅豆和米苔目最合味,如果是第一次來或是不知道怎麼點,點1號還蠻保險的。


※汀州路無店名肉粥※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一段90號
(汀州路、三元街、西藏路交叉口,消防隊正對面)

※建中黑砂糖刨冰※
地址:台北市泉州街35號 (寧波西街交叉口)
電話:(02)23016999
時間:9:00~20:00

※延伸閱讀※

《遊記》2012三峽三樹路98巷荷花池&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2012/5/27花況)

《遊記》2011南投中興新村夏荷&文獻館&五百戶阿勃勒

《遊記》2010台大安康農場荷花池&崇光女中對面巷內米粉湯

《遊記》2010桃園大園阿柑米苔目&順利鮮果屋&新屋蓮園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