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日頭特大又不想在家吹冷氣時,汐止茄苳瀑布是我們腦袋中最常浮現的消暑方案,除了離家近車程不長,沒什麼山路要開,可以就近在汐止覓食之外,停車下馬走路5分鐘內就可以讓小朋友在瀑布納涼也是最大誘因。

2
3
4
5
6
7
8
如果起得早可以先去金龍市場逛早市,這裡的環境很不錯,有冷氣吹涼涼,也有涼麵米粉湯肉羹等...傳統早午餐可以覓食。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如果全家睡太晚,汐止越南銘記餐廳算是個保險選項,有停車場、空間大冷氣涼、菜色多口味都還不錯,最近一次吃最愛香烤雞腿乾拌河粉、沙嗲羊肉燴飯和蝦醬空心菜。

18
19
20
吃吃喝喝填飽肚子,接著來到汐止大尖山的茄苳瀑布,茄苳瀑布就在馥記山莊後山,GPS可以設定馥記山莊,跟警衛說要去茄苳瀑布,然後順著警衛指引就可到達,這個季節有不少蝴蝶和昆蟲可賞。

21
22
23
瀑布入口附近找個寬一點的地方停車,這個階梯後面走上去不用5分鐘就是瀑布啦!

24
25
茄苳瀑布有好幾層,從步道走上來的第二層最是涼爽舒適,這裡同時也是最多小朋友戲水的地方。

26
27
如果孩子大一點也可以往上走一小段步道

28
29
30
31
32
有時候戲水的人潮一多,我們就會到旁邊的石桌,衣服濕了換一換,吃完水果再回家睡午覺。


※汐止金龍公有零售市場※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250號

※汐止銘記越南美食餐廳※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536-1號
電話:(02)26927015

※延伸閱讀※

《遊記》2012汐止常滿樓&金豐八寶冬粉&脆皮雞蛋糕&汐平公路賞桐追螢

《遊記》2011汐止新山夢湖步道

《遊記》2011汐止天然茶莊&汐碇路追螢蟲賞桐花

《遊記》2011汐止大尖山賞櫻&獨派泰式小館

《遊記》2009汐止拱北殿賞楓&新山夢湖

《遊記》汐止橫科市場涼麵&車頭鹹粥(汐止小吃大募集!)

《食記》汐止銘記越南美食餐廳

《食記》獨派泰式小館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