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高齡的老Corsa進行冷氣小保養之後,鳥先生決定來個萬里北海岸藍白海洋之旅,順便測試冷氣夠不夠涼。走62快速道路下萬里,在翡翠灣讓妹妹看看飛行傘、飛碟屋和幸福8景,龜吼漁港吃完海鮮後,再慢慢沿著北海岸往淡水前進,中途經過石門遠得要命國小,順便喝個下午茶再回家^^

2
第一站來到萬里翡翠灣,妹妹看到看空中遠遠的三枚飛行傘果然開心的很!

3
4
上次來翡翠灣福華,就已經有不少藍白婚紗造景,想不到這次更專業的發展到幸福八景,跟不久前去的大屯花海農場有的拚,二個都是停車費100元,不過大屯入場免費,翡翠灣福華因為有泳池等遊樂設施,入場戲水要另外收費,大人299元,小孩99元。

5
6
雖然我們家帶齊防晒乳大小泳裝等戲水裝備,但太陽實在太大,再加上接近吃飯時間,決定先在外面閒晃拍照就好。

7
8
9
10
是說這頂小鳳阿姨特別從香港帶回來的編織帽,竟被媽媽我洗壞了> <!每次買妹妹的衣飾都習慣先丟洗衣機再說,這次踢到鐵板了,洗標上明明標示只能濕擦,這下毀了,帽緣再也挺不起來了...嗚U_U

11
12
上次來翡翠灣福華只有允嘉哥哥和恩恩伯睿

13
14
15
16
現在恩恩伯睿變成家有三兄弟,允嘉也多了個妹妹。

17
18
19
得花錢買門票才能進去的泳池、沙灘和教堂等造景,這次就先略過,只在圍牆外拍拍照。

20
21
22
23
24
淡水的飛碟屋拆了,萬里的飛碟屋還在,就在翡翠灣福華的隔壁。

25
26
27
中午在翡翠灣和野柳中間的龜吼漁港吃海鮮

28
29
30
31
32
媽媽胡亂點了五味花枝、炒空心菜、蒜泥鮮蚵、三杯杏笣菇及炸水晶魚,嗯,口味都一般般> <!好在有妹最愛的花枝擋著,光吃這個她也配了一碗飯,然後允嘉則專攻水晶魚。

33
34
再來往傳說中的北海岸遠得要命國小前進!這裡是基隆Debut cafe'德怖咖啡二號店,名字取的真好,完全讓人印象深刻。遠得要命國小位於石門和金山交界的阿里荖藝術園區,前身是乾華國小草里分校,但現已廢校,原址轉由陶藝家章格銘經營,裡頭的咖啡館則與德怖咖啡合作,咖啡館及展覽場就位在學校二樓,靠山面海景觀優。

35
36
窗外望出去就是碧海藍天,外頭還有漂流木迷宮(在大熱天下空無一人),比較可惜的就是少了國小的盪鞦韆和溜滑梯等遊樂設施。

37
38
裡頭位置不少,尤其桌距蠻寬,感覺相當舒適,我家妹妹也沒多想就一股腦地坐在她最愛的藍色椅子上頭^^"

39
40
倒是想看漫畫的哥哥,換了個較寬敞私密的和式座位,還好平日來空席多。

41
42
可愛的妹妹為大家服務,點餐囉~~

43
44
45
布朗尼,叉子一挖下去就會化成屑屑一直掉...

46
有機亞麻子雪藏磅蛋糕,這個不錯吃,尤其上頭有加淋手工檸檬果醬,提味不少。

47
黑糖杏仁茶蠻香的,好喝!

48
石門鐵觀音茶,店家會附熱水壺自己回沖。這裡的餐具都是承標的陶藝家親手製作,很具質感。

49
50
51
假日有遠的要命市集攤位,現場也有些手創和小農產品販售。


※萬里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
網址:http://howard-ft.hotel.com.tw/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翡翠路17號
電話:(02)24926565

※阿里荖藝術園區|石門遠得要命國小※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草里村阿里荖47-2號(台2線 33.K)
電話:(02) 26382578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萬里、金山、石門遊記)

《團購美食》萬里仙草龍仙草布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6502

《遊記》2008萬里翡翠灣飛碟屋&三芝淺水灣飛碟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0095

《遊記》2008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知味鄉烤玉米&豆華王(萬里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308096

《遊記》2009基隆大武崙炮台&海龍珠海鮮餐廳&外木山龍蝦麻糬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307025

《遊記》北海岸淡水花海&萬里亞尼克&金山老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958916

《遊記》2010金山王肉包&阿嬤ㄟ等路地瓜片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302287

《遊記》2008名流湯村泡湯&金山老街一日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7935

《團購美食》金山阿玉蔴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7238

《遊記》2009金山六股杜鵑花(金山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4455

《團購美食》石門劉家肉粽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651

《遊記》2010石門老梅綠石槽&竹子湖賞紫藤&台北奧萬大探楓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332530

《遊記》2011淡水老牌阿給&石門青山瀑布步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210

《遊記》2007基隆北海岸淡水花海放風之旅(石門洞)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958916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