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再次接到Dr.Milker的活動邀稿,主題為“我的小確幸「小小角落」幸福展”,本次邀請知名插畫家馬賽KYO創作專屬的小確幸。上次分享了與小女兒的秘密基地野餐時光,隨著小孩長大,活動範圍很難侷限在同一個地方>///<,所以假日開始帶著他們騎乘單車兜風, 雖說漫無目的,但實則處處是生活教材,媽媽我可是沿路嘴巴沒停過,忙著跟妹妹介紹這解說那的,所以母女倆的生活小確幸,其實是建築在媽媽強健的蘿蔔腿與耐坐的屁股上> <!

2
3
只要太陽不要太烈,每到假日一家人就會騎著二輪去兜風,二重疏洪道是離家最近的單車路線,租借站就在二重疏洪親水公園內,每天早上八點開始提供租借服務,夏天到下午六點半,冬天則到五點半結束,除了假日,平日的12:00~14:00中午休息喔。這兒提供的車款不少,協力車、變速車、淑女車、幼童車、親子車款通通有,先選車試騎後再去登記,連悠遊卡都可以付費,很便民。

4
整個二重環狀自行車道全長24公里,最遠一頭騎到八里淡水,另一頭到社子島,沿途由越堤道路行經不同主題的河濱綠地及公園,騎騎停停玩玩,來回夠你消磨一天的時間,而且啊在這裡騎車,除了可以看到妹妹最愛的新北大橋,不時還有飛機從頭上掠過,我家妹就會好興奮!!

5
今年就要升小四生的允嘉,媽媽早忘了他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騎一台的?雖然自己騎沒問題,但總會要求要騎在中間,不敢押後也不喜歡當先鋒,就連考試也是如此,不知打那兒來的老二哲學-_-|||

6
雖然妹妹已經會騎三輪車,但還是最喜歡媽媽載,雖然親子車一般都沒有變速(會踩的比較辛苦),但媽媽也樂得載她,因為兩個人一路上有說有笑,就算兩、三個鐘頭,時間也過的很快,完全不覺得累歐~~不過騎車時防護措施要做足,遮陽帽、薄外套、防曬乳等都要上場救援,之前怕妹妹的嫩臉被風刮,也會套個小口罩意思意思XD

7
8
9
10
11
周邊的幸福水漾公園、疏洪親水公園等地方,規劃了荷花池、賽車場、籃球場、溜冰場、微風運河、自行車租借處、假日騎警隊、羊咩咩等,還有一些適合外拍的造景,不同時節來還會看到不同的花田景色,又有小動物可以觀賞餵食與追逐,小朋友絕對不會無聊。

12
13
騎一陣子會適時讓他們下去放風,不然屁股真的會凍未條^^",這時就會請哥哥幫忙照顧妹妹,雖然可能只是牽個手帶路而已,還是要讓哥哥養成隨時照顧妹妹的習慣。最喜歡看兩兄妹互相對望的神情,這輩子都要相互攜手扶持,不能吵架呦~~

14
15
除了下來走一走,也會找個地方讓他們吃點東西,補充一下水份。

16
17
現在出門東西都得準備個兩份才行,已經會搶食物囉~

18
19
有時分不平的話,哥哥雖然頗有微言還是會乖乖讓妹妹,幾次下來妹妹有點被慣壞,現在變得比較難溝通,最近要來好好教育一番,「哥先妹後」是爸爸最近訂下的規矩!幸福水漾公園這邊粉不錯,坐在河岸邊不時能感受到帶有水氣的風吹來,涼爽舒服,還有一整片小白花可賞,不過前提是在太陽不太毒辣的情形下^^"

20
21
這裡有不少動物裝置藝術,可以讓妹妹分心一下,然後草皮也夠大夠空曠,怎麼跑跳玩樂都顧得到!

22
夏秋冬,一年四季這樣騎下來,我跟妹妹已經在單車上建立彼此熟悉的對話與模式,現在只要看到有人從對向騎過來,妹妹就會主動打招呼說hello,然後自言自語說:『這樣才是有禮貌的小孩』;或是看到有人在揮汗跑步,看起來很累的時候,妹妹也會大聲喊加油!因為我曾經告訴她,當人很累的時候,只要有人從旁鼓勵,無形中就會燃起動力堅持下去,都是些平常做人處事的簡單道理,趁著騎車的片刻與她分享。

23
但其實母女倆最常做的事,是接力歡唱啦^0^/,你唱我來和,或一起唱也行!有時候媽媽小出槌妹妹還會糾正,不然就是抗議媽媽學她!才不到三歲已經會哼不少流行歌曲,連歌名也知道喔,但小星星跟洗澡歌還是我們最常點撥的(因為只有這兩首媽媽不會落詞> <!)~~

24
25
26
我們大部份都是利用中午前去騎車,騎完到附近吃午餐,再回家睡大頭覺。因為過個橋就到蘆洲,自然成為我們覓食的好所在,我愛吃意麵、鳥大叔喜歡切仔麵、允嘉鍾意魯肉飯,蘆洲各家有名的切仔麵店,完全能滿足騎完車肌腸轆轆的一家子。

27
28
黑白切也豐富,有妹妹最愛的油豆腐跟燙花枝,迄今已嘗過不少家,添丁、和尚洲、阿釧、公賣局無店名切仔麵、鴨霸及阿郎等在地名店都沒令人失望。

29
30
黑白切也豐富,有妹妹最愛的油豆腐跟燙花枝,迄今已嘗過不少家,添丁、和尚洲、阿釧、公賣局無店名切仔麵、鴨霸及阿郎等在地名店都沒令人失望。


雖然這些都只是平凡生活中的小小角落,但確實都是一家人幸福的所在,歡樂的泉源。當看到這次作品時,媽媽又是感動到不行,畫面不但跳出一堆可愛動物幫忙鼓掌打節拍,連雷公及雨神也來伴奏同樂,媽媽兩腳踩呀踩的,唱到激動處手還會不時揮一下,完全就是我跟妹在騎車時的真實寫照!真希望能這樣一輩子載著我的妹,天南地北的騎著,那怕是颳風下雨、打雷閃電,只要母女倆永不分開,到處都能開屬於我們的演唱會!!

媽媽很珍惜這段與妹妹兩個人共乘的甜蜜時光,妹妹坐在前頭,隨時可以觀察她的表情,偷親她的小臉臉,連鳥大叔也會搶著載她(大親女兒的好機會XD)。這一路上所見所聞都會是我們的話題,像是天空的鳥兒、飛機,路上跑的車子、人們,遠方傳來的聲響,甚至路上的黃金都能引起她的興趣,總之你問我答,我說你聽,永遠不嫌煩與膩,這是媽媽的福份,能夠這樣貼近妳,與你親蜜對話...或許妳日後不會記得這些個兜風的日子,也開始會像哥哥一樣嫌我愛唸管太多,但這段回憶卻是媽媽用來回味一輩子,這曾經屬於我倆的小確幸...

PS.本次小小幸福圖製作特別邀請拿到倫敦國際大獎的知名插畫家馬賽KYO親手操刀,KYO是廣告人、插畫工作者,也是旅行攝影作家,除了個人插畫作品集之外,遊戲、書籍、廣告方面插畫作品超過千件,合作企業、產品超過百家。創作水準已達國際級的他,還曾受邀為JEREMY LIN林書豪參加選透時的幸運鞋手繪圖案。


※Dr.Milker我的小確幸※
活動網址:http://drmilker2012.twcdn.tw/

我的小確幸「小小角落」幸福展 活動與贈獎說明(活動期間-2012/8/13~8/31)
一起來參加Dr.Milker我的小確幸「小小角落」幸福展,說出你在每一個小小角落發生的幸福小故事,不論這一份小確幸 發生在過去、現在,甚至是未來,只要你的故事美好而令人感動,就會被創作成一幅結合真實場景的「小小幸福圖」 !

●天天抽三名幸運兒-威秀影城電影票2張(共57名)
天天分享小確幸 天天都有小確幸

●雙周抽一名幸運兒-Nikon D3200 相機(共2名)
周周再抽出一名小確幸參與者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