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秋冬賞楓季來臨前,除了新埔的柿子紅了,還有欒樹黃綠紅、芒花、福壽山波斯菊和大溪韭菜花田可賞,這天我們先帶妹妹逛鶯歌老街,再到臨近的大溪新中里韭菜花田賞花。話說好久沒走進鶯歌老街,要不是鳥大叔帶路,還真的完全沒方向感!

2
3
4
5
把車停在三號公園停車場,這頭有間熱門的厚道飲食店,趁假日遊客大批湧現前,先進去吃個飽。

6
7
8
除了店面裝潢復古,餐點也是古早味排骨飯和雞腿飯,上回是點碗公裝的80元排骨飯,這回改點120元的排骨飯套餐(附沙拉、湯品和飲料),排骨炸得有點過頭、貢丸湯妹妹愛喝,沙拉和飲料都小失敗。

9
10
單點的雞腿和酸菜乾麵還不錯

11
12
13
吃飽飽剛好在陶瓷老街散步消化

14
15
原本想讓妹妹在新旺集瓷玩手拉坯

16
17
但觀察現場小朋友的年紀後,決定轉進馬賽克DIY。

18
19
妹妹對拼貼的顏色很有主見,還會自已塗白膠,再由阿爸幫忙貼上去,貼歪了妹妹也會有意見喔!貼好了可以放著乾,逛完老街再回來拿。

20
21
22
23
24
25
後來往鶯歌老街的小巷鑽,發現另一間馬賽克DIY的選擇性更多。

26
27
馬上和妹妹約好,下次再來這間DIY專屬妹妹的小板凳。

28
在馬賽克拼貼DIY之後,接著是妹妹最愛的鐵道時間,每台火車經過都讓妹妹興奮半天。

29
30
31
火車天橋附近的阿良脆皮雞蛋糕,分成包餡和沒餡版,沒飽餡的50元6顆,1人分2顆當午茶點心剛剛好。

32
逛完鶯歌老街接著到大溪中新里看韭菜花,這裡離鶯歌老街約15分鐘車程。

33
34
每年中秋節前後是韭菜花開時,主要分佈在龍潭三坑村沿大漢溪往北,一直到大溪中新里(中庄)和鶯歌交界,大部分沿著三坑→大溪→鶯歌自行車道,好像有分成二個區段,很適合騎單車慢慢欣賞,只是這幾年看下來,花田面積好像有愈來愈小的趨勢。

35
36
回程經過中正二路和尖山路交叉口的正宗潤餅,打包二顆帶上車,這家的潤餅皮是店家自製,潤餅皮口感佳,內餡也還算不錯。

37
38
39
40
41
42
43
之前暑假帶允嘉爬孫龍步道看鶯歌石的遊記順便出清,我們是從宏德宮旁的入口開始走,整條步道幾乎都是平緩好走。

44
45
46
47
慢慢走慢慢看,沿途不少甲蟲出沒,還有條超大型蚯蚓。

48
49
50
51
轉進鶯歌石觀景台時有個較陡的階梯,這裡的景觀視野還不錯。

52
鶯歌石的簡介

53
54
孫龍步道一頭是宏德宮(孫臏廟),另一頭就是碧龍宮。

55
爬山流汗之後的水果補給

56
57
58
碧龍宮附近有個視野極佳的展望台

59
60
61
62
63
水果吃完還不夠過癮,下山後再到鶯歌老街的阿嬤ㄟ豆花,這間有養生黑豆花的特殊口味,在鶯歌老街算是熱門打卡店家。

※中新里韭菜生產專業區※
地址:鶯歌交流道下,開車要在下一個路口「尖山路」或「中正二路」左轉(好像會先看到一個鶯歌自行車道),直走會接中正三路、大鶯路,看到大溪鎮農會中新辦事處左轉(大鶯路1320巷),沿指標直行,一個左右轉小下坡後,就會到達中新里韭菜生產專業區。

※厚道飲食店※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hoodow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育英街85號(近鶯歌國小側門)
電話:(02)26777617

※阿嬤ㄟ豆花※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115號
電話:(02)26705009

※延伸閱讀※

《遊記》2012鶯歌火車站穎村食光&三鶯福容大飯店港式飲茶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1677

《遊記》2011鶯歌火車站&穎村食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393

《遊記》2010大溪中新里韭菜花&賴豆花&宏珍米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229

《遊記》鶯歌陶瓷博物館--2010國際陶瓷藝術節((厚道飲食店、盧記涼麵、淳香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67600

《遊記》2009鶯歌自行車道&阿婆壽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104056

《食記》鶯歌雲林專業羊肉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7139

《團購美食》鶯歌順謚健康蛋糕--檸檬口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3951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pp2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