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桃園虎頭山公園的童話故事樹屋群在9月底的中秋假期啟用,特意避開前二天的開幕活動人潮,找了個平常日來探路。是說除了新建的樹屋群,虎頭山公園的兒童遊樂設施還真不少,而且大部分有老樹遮蔭,不用特意避開中午大太陽也可以帶小朋友來蹓蹓,上圖這個超長溜滑梯一路直通通,可是會讓愛冒險的小朋友溜不停啊!

2
3
4
早午餐先來個壽山高中附近的三角窗麵店(距離虎頭山公園車程10分鐘內),網友留言推薦這間的三大招牌為油飯、乾麵和豬肝麵。

5
油飯有肉燥加持,口味算不錯。

6
豬肝湯的湯頭清爽,豬肝軟嫩。

7
乾麵的甜辣醬好吃順口,但小碗賣到40元實在有點高檔(突然聯想到最近的鬍鬚"漲"魯肉飯新聞)。

8
農曆年後要移到自強東路21號,明年記得不要跑錯地方。

9
麵店再過去就是有名的金時代烘焙坊,金時代的香頌法國和毛毛蟲麵包是熱門的團購美食,不過網路評價很二極。

10
11
吃完龜山在地台式早午餐,接著外帶金時代的麵包到附近的虎頭山公園散步消化。

12
13
因為虎頭山公園內棲息著台灣體型最嬌小的貓頭鷹(OWL)「鵂鶹」,新建森林樹屋也以奧爾(OWL)森林學堂命名。

14
15
16
17
 讓小朋友在樹梢觀察生態的讀樹教室,樹屋群裡藏了四隻貓頭鷹陶塑讓小朋友有意外驚喜。

18
連結樹屋的松鼠跑道

19
20
葉子造型的綠葉方舟

21
22
貓頭鷹造型的咕咕鐘,用意讓小朋友利用裡面的孔洞觀察生態。

23
24
很快就結束貓頭鷹樹屋初體驗!接著幫妹妹探探兒童遊戲區的設施。

25
26
27
28
一般公園少見的超長溜滑梯,感覺很刺激!

29
30
31
虎頭山公園的佔地寬闊,遊樂設施也多,小朋友很多地方跑,角落的四個盪鞦韆竟然空空的不用排隊,要是妹妹看到一定爽呆!

32
33
34
35
36
從盪鞦韆旁邊的櫻花大道往下走就是桃園孔廟,這邊也有幾個停車位,平日好像可以停這頭,假日可能就要走桃園榮總旁往虎頭山停車場,然後走涵洞到貓頭鷹樹屋。

37
虎頭山公園分成烤肉區和野餐區,據說這裡是桃園縣唯一可以合法烤肉的公園,但是需要申請使用。

38
39
虎頭山公園裡面有不少步道和涼亭,往上走一點看見三口魚池讓小朋友餵魚(只是三口好像只剩二口)。

40
41
42
43
44
大致繞了一小圈,接著回到野餐區吃午茶,金時代的毛毛蟲麵包現場吃外酥內軟,帶回家得用烤箱回溫才行。

45
46
47
48
49
50
從虎頭山公園順著成功路往上開,還有忠烈祠和虎頭山環保公園二個景點。桃園忠烈祠是日本人建築的桃園神社,鳥居、手水舍、銅馬、社務所和其他保留完整的日式木造建築,吸引不少遊客和婚紗業者來外拍。


※虎頭山公園貓頭鷹樹屋※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traveltaoyuan
國道一號下南崁交流道往桃園市春日路方向,經大有路、桃園榮民醫院,依指標左轉綠園道前行即至。

※轉角麵店※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大同路和中興路一段交叉口三角窗
(GPS可設:桃園縣龜山鄉中興路一段115號 )

※金時代香頌法國※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中興路一段17號
電話:(03)3296468.3501166

※延伸閱讀※

《遊記》2011桃園龜山憲光二村&大台北阿松的店&無店名好吃乾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21

《遊記》桃園龜山憲光二村&萬華廣州街夜市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1090

《團購美食》桃園龜山金時代香頌法國麵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717

《團購美食》桃園龜山克莉絲汀牛軋糖(高氏牛軋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4254

《團購美食》桃園中崎本舖布丁蛋糕&輕鬆蛋糕&蒸發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48068

《食記》桃園金城糕餅總店三明治&板橋晶晶麵包店三明治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6505

《團購美食》桃園佳樂波士頓派&季節限定草莓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8064796

《遊記》2009桃園永和市場&大廟口美濃板條蚵仔麵線&益壽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35069

《遊記》2008桃園神社&來來麵食館&香草蛋糕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3741

《食記》2007桃園老賊壽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411966

《遊記》2009桃園寶聰牧場&竹圍漁港沙丘&新屋綠色隧道海鮮餐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45649

《遊記》桃園蘆竹逛早市啃阿三排骨便當(桃園蘆竹南崁竹圍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9693

《遊記》桃園蘆竹野上麵包坊&竹圍漁港全家福魚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8476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pp2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