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現代人愈來愈注重養生,不但少油少鹽,餐桌上的白米飯也出現五穀糙米飯。而這次試吃的桂格機能燕麥麵,就是麵條類的健康養生版,以燕麥作為主要原料,讓麵條具有燕麥纖維的飽滿紮實口感。

2
桂格原本就是燕麥食品的大廠,全新推出的桂格機能燕麥麵目前只有好市多COSTCO買得到,外盒包裝頗有質感。

3
4
桂格機能燕麥麵是第一個獲得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健康麵,外盒有清楚標明,經動物實驗結果證實,有助於降低血中總膽固醇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丶三酸甘油酯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之比值。

5
一盒裡面總共三包共15束燕麥麵,炒麵煮麵的話1束差不多可供二人吃飽飽,一家四口煮個2束就很夠份量,如果單拌麵沒配料,那差不多一人1束。

6
烹煮方式很簡單,水煮沸後丟入燕麥麵,繼續滾煮5分鐘左右,依個人偏好口感調整煮麵時間,撈起麵條後再看要直接拌醬、煮湯麵或炒麵。

7
8
我們家的燕麥麵初體驗是從炒麵先下手,蔥段、肉絲和木耳下鍋爆香。

9
10
11
呼應燕麥麵的健康路線,放進大量高麗菜炒啊炒,炒得差不多再加入醬油和醋調味。

12
13
最後放進煮熟備用的燕麥麵拌炒,就差不多大功告成啦!麵條配料份量和調味清淡依個人口味調整,沒有固定比例。

14
15
如果想吃得澎拜一點,加點蚵仔就變成蚵仔炒麵啦!記得蚵仔要先用煮麵那鍋水過一過燙一燙,這樣會比較衛生乾淨。

16
17
桂格燕麥麵的麵條口感有點像日本蕎麥麵,口感沒有特別Q,但細細咀嚼會帶點麥香,因為麵條具燕麥纖維也會較有飽足感。

18
炒完蚵仔麵接著換鮮蝦煮麵登場,這次的備料是大蒜、香菇、大白菜、貢丸、肉絲和鮮蝦。

19
20
大蒜和香菇爆香,丟入大量白菜後加水或高湯滾煮,愛吃大白菜軟一點的,就滾久一點。

21
22
接著加入貢丸、肉絲、鮮蝦和麵條,醬油或鹽巴調味,起鍋前加入大蒜苗和自製油蔥酥。

23
24
25
26
最後灑上胡椒,就是一整鍋香噴噴的鮮蝦燕麥麵(整理照片時想到還會流口水)。

27
28
29
如果不想搞工的備料炒麵煮麵,那來盤胡麻燕麥涼麵最easy!麵條煮熟後用冷開水降溫,切點小黃瓜絲,拿出好市多或松青買的日式胡麻醬和少許白昆布醬油拌一拌,就是清爽順口的燕麥涼麵。

目前桂格燕麥麵的舖貨點只有在好市多COSTCO,之前去好市多補貨,麵條類通常是選擇日本進口的讚歧烏龍麵和蕎麥麵,以後又多一個健康的新選項啦!

※桂格燕麥※
50萬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quaker.tw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pp2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