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32
2012年底的冬季成都5日遊是由成都文旅集團的策劃,主要探訪內容有以民國為時代背景的安仁古鎮、成都近郊的滑雪勝地西岭雪山、成都熊貓基地和人文創意園區寬窄巷子,透過5天的豐富遊程體驗,感受成都的慢生活,也就是所謂的巴適生活。

DSC_4955
DSC_4958
從桃園國際機場飛到成都双流機場去程約三個半小時,回程則是約3小時,飛行時間大約可以看完一部半的電影,感覺跟飛日本差不多。因為家住板橋車站附近,除了機場接送之外,到桃園國際機場有客運或高鐵這二種便宜的選擇。在板橋客運總站搭大有巴士,全票135元,從土城交流道上,不塞車車程約需1小時,但塞車的車程變數有點大。搭高鐵轉乘接駁車在時間上相對好控制,11:08高鐵板橋砧出發到桃園青埔站時間是11:18,自由座票價125元。

DSC_4967
DSC_4974
DSC_4983
DSC_4982
11:30從客運轉運站上接駁車(離出口最近的站牌,直接排隊買票上車),票價30元,11:45到機場第一航廈(車程約15分鐘),11:50到第二航廈(車程約20分鐘),從板橋車站到桃園機場車程總計42分鐘,交通費125+30=155元,省錢又好控制時間。

DSC_4992
來四川成都就是要吃辣吃個爽!飛成都雙流機場的飛機餐果然開始出現辣味,炒飯直接附上辣椒醬,話說這來回的飛機餐都不錯吃。

DSC_5008
DSC_5003
下午2:30的飛機,到達成都機場是下午6:15,出關拿行李全員集合完畢,走出成都雙流機場已經是天黑黑的18:50啦!

DSC_5013
DSC_5016
DSC_5023
DSC_5252
大伙兒一下飛機都餓得慌,行李都還沒放到飯店,直接就殺到皇城老媽享用四川成都道地麻辣鍋,總店整棟樓的內外裝潢走古典雅緻路線(感覺比鼎王還要豪華),女服務生好像都有挑過,個個皮膚白皙身材瘦高,服務態度都很好。

DSC_5228
DSC_5074
菜單上的包廂費為200人民幣,就座後服務生會幫忙把外套披在椅背,再加蓋布套,避免外套沾染氣味或油漬。

DSC_5033
DSC_5055
DSC_5069
除了紅白鴛鴦鍋和火鍋料之外,桌上也擺了滷味拼盤、拌折耳根(魚腥草)等四川成都道地涼菜,麻辣鍋好吃沒話說,但涼菜口味的接受度就要看個人啦!

DSC_5065
DSC_5129
DSC_5111
皇城老媽的經典紅白麻辣鴛鴦鍋,菜單上的品項是双味1986,價位為80人民幣,光鍋底的價位合台幣約400元。

DSC_5087
DSC_5071
沾醬需付費,品項是老媽味碟,一碟10人民幣,裡面有香油、蒜泥和芝麻,紅鍋必加,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很油,其實不太顯油,涮過的火鍋料反而因為香油包覆,而有提香去辣減燙的效果,吃完比較不會燒肛,可以有效保護菊花的健康狀態。

DSC_5042
DSC_5044
DSC_5047
DSC_5039
DSC_5036
DSC_5051
DSC_5057
DSC_5120
眼花瞭亂完全記不住菜名的火鍋料,有蔬菜拼盤、冬瓜、毛肚、鵝腸、免腰、膳魚、老媽牛肉、酥肉、肝片、肥牛、香菜丸等等...

DSC_5090
DSC_5132
當天最受歡迎的就香菜丸子、老媽牛肉、肥牛、毛肚和鵝腸,當然除了肉類之外,蔬菜大家也補充了不少。

DSC_5211
吃飽喝足之後,又上了一盤類似紅油抄手調味的餃子,大伙兒雖然吃飽了撐著XD,但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幾乎都把它吃光光。

DSC_5217
飯後水果大拼盤,話說水果還是台灣的比較讚!

DSC_5144
DSC_5157
DSC_5161
DSC_5162
DSC_5175
DSC_5183
如果不是坐在包廂的話,外場有川劇變臉可以邊吃邊看,演員甚至還會下台跟客人合影留念,只是大陸不像台灣室內禁煙,外場用餐可是煙霧瀰漫(好像回到多年前的台灣餐廳)。

DSC_5210
皇城老媽的兒童遊戲區

DSC_5239
DSC_5231
DSC_5248
除了麻辣鍋之外,皇城老媽總店還有茶樓區,座位排的很寬敞,不像台灣總是擠擠擠,隔壁桌聊什麼不想聽都不行...

DSC_5253
DSC_5259
最後結帳總價大約3000人民幣(14人包廂),價位不低!離開皇城老媽之前,大家突然又敗起家來,打包不少紅白鍋底,吃到好吃當然要買回家跟家人朋友分享。

DSC_5323
DSC_5267
DSC_5282
DSC_5274
DSC_5270
晚上的住宿點是成都世紀城假日酒店,周邊新完工的地鐵可以直達導遊推薦的天府廣場,不過地鐵營運時間只到晚上10:30,想要體驗成都夜生活還是得靠計程車。

DSC_5288
DSC_5307
DSC_5312
DSC_5347
假日酒店的雙人房型空間大,房間備品大致上跟台灣的商務飯店差不多,床的舒適度不錯,就是浴室容易積水。

DSC_5292
DSC_5343
DSC_5335
DSC_5339
這天太晚放風,沒得搭地鐵出去蹓蹓,大家的戰力只夠到對面的WOWO便利商店大冒險,買個飲料乾糧試試口味,話說回飯店轉著轉著還是轉到甄嬛傳,好像還是一次播個2、3集咧。


※皇城老媽成都總店※
網址:http://www.hclm.net/xftb/p1.htm

※成都世紀城假日酒店(西樓)※
網址:http://www.holidayinn.com/hotels/cn/zh/chengdu/ctuhi/hoteldetail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區世紀城路208號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