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24
這次受AirAsia亞洲航空及沙巴旅遊局邀請,與幾位部落客好友同遊沙巴,有山有海有美食的沙巴,愛吃愛玩的人不可錯過,來沙巴就是來享受熱情的啦!行程得知沙巴邊境與菲律賓發生流血衝突,本來還有點小擔心,不過這幾天在沙巴走透透,觀光旅遊一切正常,完全就是個美好沙巴海景假期!

booking1-1
話說出國玩樂想省錢,第一步就先從機票開始!省機票錢廉價航空就是首選,撿到促銷票保證省很大!不過身邊有些朋友出國還是習慣找旅行社訂機票,雖然多比幾家旅行社報價,可以省個幾百塊,但最省的莫過於自己動手上廉價航空訂票,線上訂票一點都不難,先介紹一下AirAsia亞航訂票操作步驟→選好出發地/目的地丶來回時間丶人數,就會有前後三天共七天的票價,每日票價一目了然,日期可以再前後去看其他天的票價,試算的4/6去程就是最低價2,288(含稅),夠便宜吧!早點訂才撿的到便宜,動作快買到促銷票更划算。

booking2
試算了2013/4/6-4/11的來回票含稅是6008元,嗯~的確是讓人很心動的數字^^,再到下一步填客乘客資料,姓名丶出生年月日丶護照號碼等基本資料。

booking_lagge
填完乘客資料後,就是其他需求項目了,沙巴天氣熱,衣服都是輕薄的短袖短褲,重量不重,如果出國會買很大的朋友,建議要加到15~20公斤,沙巴二人同行建議加買一大箱20公斤即可,隨身行李每人可到7公斤,應該就很夠用了,現場加掛行李會比較貴哦!

bookingmeal
機上餐視個人需要,每種餐點都有照片參考,就算沒吃過也可以看一下餐點,再依喜好訂購,去程是台北九點多出發,到沙巴一點初頭,想省錢可以下飛機直接尋找當地美食,回程時間很早,建議訂機上餐,最貴的餐點也不過120元,OK啦。

booking7seat
下一步選座位,AirAsia有搶手好位(hot seats),需加價350元,座位主要在前排,可優先登機,座位與前後排距離較大,坐起來較為舒適,同行部落客大方人如其名,非常魁梧,坐這位子也不覺得擠。指定標準座位加價65元,我訂廉價航空通常是直接跳過選位服務,連指定座位的錢都省下來,到機場再劃位(別人選剩下的位子@@)

meal
最後一步就是信用卡付款,付款完成即訂票成功。記得要再次確認預訂的航班丶日期丶時間丶地點丶總價,各項明細都表列清楚,刷卡前都還可以更改,廉價航空機票便宜,要是改日期要加手續費丶補票價,說不定重訂機票還比較便宜咧,一定要確定日期OK再出手。

P1880486
IMG_9708
機票要便宜,航空公司的成本控管就很計較啦,連小小一張登機證都是門大學問,去程的登機證是正常版,回程登機證感則是感熱紙都用上了。

P1880469
隨身行李限七公斤,如果不是大包小包提在身上,通常都直接pass。

P1880576
AirAsia從提供乘客客製化服務的選擇,降低成本,落實班機最快周轉時間,提高飛機運用效能,安全遵守世界航空營運標準,首航更都是新飛機唷!

P1880579
AirAsia飛機有不同造型,除了小朋友喜歡可愛飛行員彩繪,還有沙巴代表人物的頭像丶合作球隊圖案等等。

P1920262
P1920266
Hot Seats大都在前排,只有二排在中間,座位對我這個嬌小的女生來說算大咧!

P1880504
以前搭飛機的安全指南都是看影片帶過,這次難得又看到空姐現場飛安示範教學。

P1880495
P1920287
P1880513
線上預訂機上餐肯定是比上機再買來的便宜

IMG_9317
漂亮年輕的空姐,服務態度很好。

IMG_9321
AirAsia機上餐的熱門菜色:NASI LEMAK (帕南馬來椰漿飯),米飯偏軟,椰漿拌飯香辣好吃,回程再點一次!

P1880561
P1880549
雞肉飯套餐也是熱選色菜之一,米飯帶著椰香,雞肉軟,不過整碗米飯配上幾片雞肉,滿足感略嫌不足。

P1880582
P1880588
沙巴與台灣零時差,飛行時間約三小時,台灣09:50直飛沙巴13:20到達,回程時間很早,早上六點十分的班機,可先請飯店預訂小黃接送,有背包客省錢到極致還直接晚上拉行李到機場等上機。

P1920230
回程行李要先過X光安檢,貼上SECURITY CHECKED標籤。

P1920242
P1920221
如果不想排隊,SELF CHECK-IN請自便。

P1920248
AirAsia是馬來西亞第一大航空公司,整個第二航廈是專屬亞航的,不用分GATE,一走出停機坪滿滿都是AirAsia的飛機。

IMG_9729
IMG_9740
雖說回程的早班機早起很累,不過卻讓我在天空上迎接日出美景。

P1880597
分享完AirAsia亞航直飛沙巴初體驗,接下來就要開始整理這次沙巴遊的美食與景點啦!


AirAsia台灣官網
AirAsia Taiwan粉絲團
沙巴旅遊局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