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137
年紀大了自然就對有機食材這塊愈感興趣,因此一收到永豐餘生技火鍋連鎖品牌~齊民216市集神秘客的邀請,就迫不及待約了小鳳去嚐鮮!齊民216市集主推有機鍋物,嚴選台灣鄉鎮特產、遠洋海鮮肉品,除此之外,不定期會有食材達人分殺海鮮或分享農餘趣事,現場也有販售產地自銷的有機蔬菜,企圖營造黃昏市集般的親切熱鬧氛圍。有機食材鍋物以平價供應,迅速成為網路人氣討論店家,新聞報導還拿來跟王品集團石二鍋和85度C集團這一鍋相較。

P1480159
P1480092
216齊民市集店址位於熱鬧的忠孝東路216巷中,捷運坐到忠孝敦化站,從3號出口走過去,就在東區粉圓對面巷子進去,走沒多久就到。

P1480105
P1480098
這裡並沒有提供訂位服務,我跟朋友決定十一點半一開門就到,以免久候。店內提供的座位不少,主要是圍著中央工作檯一圈的吧檯區,其他還有散居角落的幾張四人方桌,倒是店內風格跟板橋大遠百大時代好相似...

P1480094
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被引領到吧檯座位,這裡打破傳統涮涮鍋套餐的模式,所有的料都可以分開點,包括菜盤、肉盤、海鮮、鍋物、主食、小菜、甚至連飲料都是,不過也有提供一鍋到底的198超值商業午餐選擇,但僅限中午時段。

P1480104
就定位後,服務人員會先問醬汁裡頭要不要加沙茶醬,然後端一整盤辛香料供客人自行添加,加完才會拿走。不過我比較推薦不加沙茶醬的妃子醬,沙茶醬加下去整個搶味,比較吃不到食材的原味。

P1480110
原以為服務人員會主動來做介紹,或許是員工訓練不足,因為當時並沒有很多客人,但評核表上很多細節都沒有做到,然後吧檯區的座位深度不是太夠,腳有點卡卡,淺淺的抽屜也放不了什麼東西,應該提供置物籃好讓客人放袋子或外套,另外這裡也沒有提供冷熱茶,只能要溫水或點飲料。

P1480106
P1480101
等候上菜的同時,我把握時間起身走動,拍一下店內環境。臨近門口處,是成堆成堆自家種的有機蔬果,不過販售區並沒有很大,種類也不是太多,可能不是主要營業項目,黃昏市集噱頭大過實質XD

P1480102
倒是這裡晚上要比白天熱鬧許多,聽說一到八點,會有台灣味十足,平常只在香腸攤才會出現的命運18啦擲骰活動,骰贏了有店長招待的季節限定美味,骰輸了會罰喝啤酒,通通都免費,光想像相互叫喊的畫面,氣氛一定很High,可惜大嬸我晚上都被小孩綁住,沒辦法親身感受一番...

P1480113
P1480114
拍完照回座,可以近距離欣賞廚師料理live秀,這些都是各地小農直送的新鮮海鮮肉類手工品,新鮮度看得到。

P1480123
當天我點了一個198的日本皇室八丁味噌鮮魚鍋超值商業午餐,除了這鍋,還可以再選一個飯麵之類的主食。只是上桌的時候感覺有點虛...只知道最上頭有幾片大麥雪花豬及魚肉,服務人員並沒有多作介紹,這種就是都配好好,然後全部丟入鍋內端上來,無法看清全貌,有點失去質感...

P1480125
反倒是我幫小鳳點的單點,質感有出來,這籠尚青A農場有機時蔬籃感覺就不錯,實際上也都有青,88元的價格,雖然份量不是太多,但我覺得合理。小鳳那鍋湯底是健康十蔬精力雞湯,她吃火鍋喜歡清淡湯底,這樣才吃得到食物的原味。

P1480128
P1480133
P1480140
P1480118
另外還點了口湖鄉SPA文蛤(58)、澳洲有機牛五花(98)、小火手煎蛋餃(38)、手工花枝丸(58)、高雄139有機白米飯(15)、彈牙拉麵(超值商業午餐附),朋友覺得文蛤很新鮮,雖然不大顆,但有肥,對了,吃鍋加點海鮮,湯頭會更鮮甜!我愛油脂不少的牛五花,涮幾下就可起鍋,肉質有嫩,差點再續一盤XD。花枝丸、飯跟麵也都不錯,白飯表現比拉麵好,現煎的蛋餃真的好好吃,蛋皮厚實、內餡多汁,我跟小鳳都推!

P1480137
P1480129
隨便點幾樣,就快爆桌啦!我覺得這種單點的型式粉不錯,量少少的,剛好跟身邊的人分一分,可以品嘗很多樣,相對滿足,好適合女生跟小孩來,是說這邊不知道有沒有提供兒童椅就是?再放一次蛋餃的照片燒大家~~

P1480148
P1480150
後來又加點現打墨魚滑(58)、有機銀川米麥豬血糕(38)、段木香菇荸萕丸(28)、非基改天然生豆皮(28),我最愛墨魚滑,滿口都是墨魚香(推)!可惜沒有餘裕再塞些特色小菜,聽說有些都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試!

P1480152
兩個人點了這些,結帳下來是七百多,如果真的都是有機品,是不貴!而且採單點的方式,也比較不會浪費食材,往往一些配好的火鍋料都不是自己鍾愛的,能夠選自己喜歡的來吃,量不必多,但有解到饞,這應該是現代人追求養生的方法之一~~


※齊民216市集※
www.facebook.com/qiminmarket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33弄15號
電話:2772-5123 / 不能訂位
營業時間:11:30~22:00

※延伸閱讀※

【涮涮鍋&海鮮鍋&沙茶鍋&石頭火鍋】

《小姑食記》合江街89活海產~帝王蟹火鍋

《小姑食記》汐科站川田涮涮鍋總店

《小姑食記》三峽溱洧陶養

《食記》天和鮮物

《小姑食記》川の流精緻涮涮鍋

《小姑食記》春花日式涮涮鍋

《小姑食記》板橋梁季港式小火鍋

《小姑食記》板橋鍋士無雙精緻石頭火鍋

《食記》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食記》寧夏夜市帝一沙茶火鍋II(請上二樓)

《食記》2010首鍋--圓環帝一沙茶火鍋(2樓!)

《團購美食》好煲王急凍鍋物&樂鍋99小火鍋

《食記》2009火力十足最終鍋--新竹西市汕頭館

《食記》鍋媽媽牛奶火鍋

《食記》板橋海宴日式和風涮涮鍋

《食記》三峽海宴涮涮鍋

《食記》萬華曾德自助石頭火鍋城

《食記》三重悅來涮涮鍋

《食記》三重郭錢橋涮涮鍋

《食記》三重旺角迷你石頭火鍋(好吃涮涮鍋&石頭火鍋大募集!)

《食記》國產自然豬肉片&南門市場手工蛋餃(最愛火鍋料大募集!)

《食記》三重米奇日式涮涮鍋

【麻辣鍋&鴛鴦鍋&蒙古火鍋&子鍋】

《小姑食記》捷運民權西路站美食~皇室祕藏鍋物:這一鍋(鳳凰回巢鍋丶麻辣鍋)

《姑食記》無老鍋&鼎王麻辣鍋

《小姑食記》紗舞縭鍋物料理。壽司屋

《小姑食記》史記精緻麻辣鴛鴦鍋

《小姑食記》齊味麻辣鴛鴦火鍋

《小姑食記》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

《食記》板橋華川宴麻辣鍋

《食記》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食記》紹香園紹子火鍋

《食記》鍋大王麻辣鍋蕃茄鍋聚

《食記》中壢朝天椒鴛鴦火鍋聚

《食記》鼎王麻辣鴛鴦鍋(燒肛麻辣鍋大募集!)

《食記》板橋逸馨園&新莊詹記麻辣鍋

《食記》太和殿麻辣火鍋台北總店

《團購美食》東方韻味蒙古火鍋湯底

《食記》颱風天吃小肥羊紅白鴛鴦鍋

【酸菜白肉鍋】

《小姑食記》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II

《食記》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

《小姑食記》暖呼呼的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

《食記》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聚

《食記》真北平酸菜白肉鍋&北平烤鴨

【牛肉鍋】

《遊記》捷運萬隆站美食~阿輝牛肉城全牛清潡涮涮鍋&現燙蚵仔麵線臭豆腐

《食記》春日霜降牛肉鍋

《遊記》961102高雄牛老大牛肉館

《食記》950617台南巷道林牛肉鍋

《食記》捷運萬隆站阿輝牛肉城全牛清潡涮涮鍋

【羊肉爐】

《小姑食記》電話超難打的合江街車庫羊肉爐

《小姑食記》合江街車庫羊肉爐

《團購美食》高雄原龍羊肉爐

《食記》高雄水源岡山羊肉爐

《團購美食》新陶芳岡山羊肉(好吃羊肉爐大募集!)

《COSTCO》紅龍羊肉爐

《試吃心得》下港吔羊肉爐

《食記》合江街93巷羊肉湯鍋

《食記》鶯歌雲林專業羊肉爐

《食記》950318彰化溪湖阿枝羊肉

【薑母鴨】

《小姑食記》超人氣的霸味薑母鴨三重總店

《食記》龍潭佳安薑母鴨

《食記》新莊霸味薑母鴨

《食記》板橋林家花園帝王食補薑母鴨

《團購美食》葛媽媽薑母鴨

【砂鍋魚頭&其他鍋物】

團購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