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48
這次的南方莊園二天一夜小旅行,很感謝Gary的熱情邀約,讓我們在北投陽明山、烏來和礁溪之外,又多了個溫泉渡假的足跡,而且還加碼夏日戶外BBQ。話說天氣一熱,最近也真的進入了戲水烤肉野餐的旺季啊!

DSC_5383
DSC_5379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位於桃園中壢,從板橋走台65線轉國1過來差不多30分鐘車程,距離中壢/新屋交流道很近,才從交流道溜下來就忽然間達陣。台65線和五楊高架通車後,板橋和中壢距離拉很近,話說要花錢住在這麼近的飯店,除了要有溫泉可泡,飯店的設施和餐飲也要夠吸引人才行~~

DSC_5376
會館旁邊和正前方就有大片停車場,這天剛好有新人在南方莊園舉辦戶外婚禮,停車場停了台禮車。

DSC_6125
DSC_6131
DSC_6134
南方莊園飯店的建築是以南歐現代風格為主軸,飯店入口挑高的空間感十足,顏色也鮮明,各個角落隱藏不少裝置藝術。

DSC_6148
DSC_6140
飯店後方的生態綠地區,這裡的草皮就是大,前面一塊大平坦,後面有點高高低低,早上或傍晚陽光不大的很候,小朋友很好跑。

DSC_5396
DSC_5489
我們住的四人房型,房間有夠大間,燈光亮度適中,沒有無線網路,要用手機或平板得自已帶分享器。

DSC_5492
DSC_5813
房間有二張床,一張加大一張正常Size,睡起來很舒服。

DSC_5405
DSC_5430
溫泉池這區塊有做一個長椅可以看風景,小朋友也可以坐在這兒看書,如果多一個蓮蓬頭會更好,就不用從另一頭的淋浴間光著屁股吹冷氣跑過來。

DSC_5984
DSC_5834
DSC_5713
6樓應該算高樓層有view,從溫泉池的窗戶望出去,下方就是生態綠地的草皮區,左邊是夏日BBQ的場地,右邊有新人正在婚禮彩排,遠遠可以看到飛機起降,不遠處就是台灣高鐵。

DSC_5448
DSC_5468
南方莊園的溫泉是碳酸氫納泉,PH值弱鹼性,據說有美人湯之稱,泡起來蠻舒服的,甚至有點咕溜咕溜的感覺。

DSC_5475
不過真的要泡湯的時候,從草皮區往房間看會一清二楚(很容易曝光),建議窗廉還是得拉下來(浸在池裡時可拉開),但如此一來,泡湯的fu就有差了。

DSC_5498_1
淋浴間的水有點小,飯店提供的洗髮精不太好洗。

DSC_5846
DSC_5873
在餐飲方面,南方莊園「一起吧」的果汁是現榨的,可以去冰,二個小的下午茶喝不夠,BBQ完還吵著再來一杯。

DSC_5910
DSC_5919
DSC_5952 
星光綠地音樂BBQ之前,先來個結婚進行曲的幸福時光。

DSC_6216
DSC_6017
DSC_5996
晚上六點一到,夏日星光綠地音樂BBQ正式展開!我們6點15分才下來,現場已經熱鬧滾滾啦!

DSC_6023 
DSC_6019
DSC_5988
DSC_6031
DSC_6034
DSC_6038
DSC_6050
DSC_6056
自助buffet區的餐點選擇不少,鮮蝦、生魚片、烤羊排、鴨肉和墨魚麵列為攻擊重點。

DSC_6059
DSC_6004 
DSC_6001
DSC_6008
DSC_6010
BBQ區三不五時得排排隊,還好有些可以用號碼牌點餐,服務生再幫忙送上桌。

DSC_6119
BBQ的攻擊重點為桶仔雞和烤大蝦,還有那個肋排也不錯,只是容易飽足影響戰力。

DSC_6089
DSC_6113
DSC_6065
BBQ周日場有啤酒喝到飽(※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搭配草地、音樂和烤肉十分痛快!

DSC_6080
DSC_6100 
大人飲酒作樂到天黑,小朋友簡單吃完就退場,四處蹓一蹓之後,繼續回房間泡湯。

DSC_6182
DSC_6183
DSC_6180
隔天早餐在二樓餐廳,也是面向草皮用餐,早餐有個小小素食區,菜色算是一般,跟一般商務飯店差不多,如果有幾樣在地特色小菜會更好。所以我們家早餐主要挑些水果來裹腹,早點吃完再來泡一次舒服的美人湯~~

DSC_6185
DSC_5385
DSC_6162
B1的溫泉水療中心很受好評,有室內溫泉游泳池、水療池、兒童室內戶外戲水池(五項大型戲水設施,包括水中溜滑梯)和戶外湯池。2樓有溫泉桑拿中心,東尼和鳥大叔原本要相約一起泡,可惜BBQ時啤酒喝太多,只能先放棄。

DSC_6189
DSC_6191
DSC_6197
至於1樓的休閒中心,有DIY課程設計,網友最好評的是健身房,其他如兒童遊戲室和休閒娛樂室就比較一般。

DSC_6256
DSC_6232
隔天的午餐仍然在南方莊園解決,這裡和台北衡陽路全祥茶莊是關係企業,所以有不少茶餐入菜,推出御茶膳。

DSC_6240
DSC_6242
DSC_6259
南方莊園迎賓盤:和風彩虹嫩菲力、泰皇旋風酸辣卷、烏龍茶鵝蘋果捲。

DSC_6268
DSC_6301
DSC_6278
DSC_6282
DSC_6289
DSC_6298
DSC_6311
DSC_6314
DSC_6321
DSC_6324
DSC_6327
松子杏片蝦鬆、煙燻白玉茶鑲肉、杏松煙燻熬玉骨、龍衣虎皮鍋貼鴨、砂鍋醃製老菜飯、金華雲吞津白雞、避風塘創意蘿蔔糕、上海雞汁鮮湯包、黑糖烏龍茶奶酪和應時鮮菓盤,是說名字一定要取得這麼文雅嗎?看著菜單打字好像在吟詩作對^^

※此為住宿活動體驗文※

※南方莊園渡假會館※
http://www.southgarden.com.tw/html/index.asp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電話:(03)4202122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