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53
整理完台東熱氣球嘉年華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的十面埋伏東遊記,接下來出清在台東部分的行程。DAY1我們住宿在三仙台民宿,除了方便隔日一大早的三仙台銀河日出衝景,還可以回飯店沖澡補眠,吃完早餐退房再去成功漁港賞鯨,這三天三夜雖然是SONY RX100 II夜曝銀河日出爆肝團,但因為住宿點選的不錯,除了有不少休息時間,台東幾個熱門芭樂景點,像是伯朗大道、天堂路、大坡池、豐源國小、金崙溪口撈魚苗、多良車站、琵琶湖也都順路拍回家。

DSC00623
距離三仙台只有5分鐘車程的三仙台民宿,我們住的新館房間極新,裝潢和備品就像一般平價旅館。

DSC00621
本館較舊但靠海這頭有庭園海景,馬路另一頭的新館較新但景觀較差(一樓甚至還在裝潢中)。三仙台民宿本館後方還有個小漁港,這裡距離三仙台只有5分鐘車程,中間還有個幾米彩繪進駐的比西里岸部落,如果有安排三仙台行程的幾米粉絲千萬不要錯過!如果是到花蓮金針花季,從三仙台海線往北走,可以接玉長公路轉縱谷線到玉里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

DSC00855
凌晨三四點就出發到三仙台曝銀河,SONY RX100 II小歸小,夜曝還是可以抓到滿天星星,至於要曝星軌的話,就要等下回找到合用的快門線再戰。

DSC00878
DSC00912
DSC00961
現場上百隻腳架在三仙台,雖然像菜市場般熱鬧,卻不吵雜,大伙兒聽著海浪聲,從星光銀河拍到紅通通的日出東方,靜靜讓快門補捉眼前美景。

DSC00926
等到太陽公公上工天氣轉熱,上百隻腳架突然一起收工(好像聽到下課鐘聲一般),我們住的近,當然是回飯店洗澡補眠先。

DSC00981
DSC00976_1
在三仙台民宿補完眠吃完早餐再吞個暈船藥,接著成功漁港晉領號賞鯨船報到,這邊會先來個行前解說,讓遊客對鯨豚有初步的認識!

DSC00986
台東成功漁港是東部最大漁港,晉領號賞鯨船個頭不算大,沒有上回在宜蘭烏石港的蘭鯨號來的豪華,雖然同是上下兩層,但烏石港蘭鯨號不僅船身較大,而且下層還有冷氣艙,一個像台鐵一個像高鐵。

DSC00992_1
台東成功漁港的晉領號賞鯨船小歸小,但這天天氣好海面平穩,倒也沒人暈船,而且二樓的遮陽布還真的頗有效果,搭配海風吹拂,感覺不會很熱。

DSC01258
鯨豚出現時,大家都會往一邊集中搶拍,其實鯨豚來自四面八方,坐在同一個位置也是可以看到不少鯨豚,怕暈船者選個好位子待著就好。

DSC01318
DSC01044
頭城烏石港賞鯨有龜山島可順遊,台東成功港賞鯨當然就是三仙台八拱跨海陸橋,重點是這裡幾乎不用出海就可以看到鯨豚悠遊,直接以三仙台當背景(從海上拍三仙台),換句話說都還沒開始暈船,鯨豚突然就現身啦!

DSC01313
成功漁港賞鯨豚會出現的有大翅鯨、短肢領航鯨、抹香鯨、虎鯨、偽虎鯨、弗氏海豚、飛旋海豚、瓶鼻海豚和花紋海豚,整個航程約一個半小時(不含解說20分鐘),導覽員說我們這天大約看到的海豚大約2,3百隻,大多是弗氏海豚和花紋海豚,可惜沒有出現鯨魚和會跳水表演的飛旋海豚。據說在花東的賞鯨船,遇到鯨魚的機率會比較高一些,前不久成功港才出現抹香鯨的神龍大擺尾。

DSC01223
DSC01209
DSC01201
因為這天沒有像烏石港賞鯨那樣,出現會親近船身悠遊和跳水表演的瓶鼻和飛旋海豚,所以用SONY RX100 M2拍起來的海豚都是小小一隻,28-100mm等效焦段拿來打鯨豚實在是不夠力。

DSC_8342
DSC_8411
DSC_8391
這時候只好拿出備機Nikon D700 + 70-300mm,用300端打到的海豚連招牌花紋都清晰可見。

DSC_8408
DSC_8417
DSC_8414
如果想要拍攝海豚浮出海面,可能要注意海豚群的行進路線,鏡頭往前等待再按下快門,導覽人員說,當海豚作出這個動作時,就是要準備下潛,差不多要跟它們說再見啦!

DSC_8927_1
DSC_8841 
只能說上回在頭城烏石港的運氣實在太好,飛旋海豚和瓶鼻海豚很有表演慾,不是貼著船身悠遊,就是在不遠處三連跳。


※台東三仙台※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
電話:(089)854-097

※三仙台海景民宿※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成廣路42-2號
電話:(089)871916.(089)871920

※比西里岸與幾米的放羊日記※
https://www.facebook.com/Pisirian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社區
電話:0915777124

※台東成功港晉領號~三仙台賞鯨豚※
http://www.dolphin-wan.com.tw/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5號(遊艇碼頭遊客服務中心 2樓)
電話:(089)851408
傳真:(089)850668

※延伸閱讀※

《花蓮台東鐵道熱氣球金針花三日遊》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閉幕光雕煙火秀&伯朗大道天堂之路&大坡池 &悟饕池上飯包(by SONY RX100 M2)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8644

《花蓮台東鐵道熱氣球金針花三日遊》2013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2013/8/10花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8608

《小姑遊記》2013十面攝區東遊記~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伯朗大道&天堂路黃金稻穗限定版&大坡池&雲山水&七星潭日出&太魯閣砂卡噹&長春祠&清水斷崖&東華大學(by OLYMPUS E-PL5)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730

更多後山花東相關在地小吃餐廳美食推薦
→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720
(花蓮/台東/綠島/蘭嶼在地美食小吃餐廳民宿景點募集整理)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