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50516
現在還有人三餐都在家開伙嗎?還是餐餐都外食呢?我媽媽就是餐餐都要煮的傳統主婦,現在的公婆家則是完全相反,平日各自外食,週末相約餐廳家庭聚餐,一方面婆婆可以好好享受,二方面沒廚藝的媳婦也不用傷腦筯。金山南路的北平西來順是公公平時就會造訪的老店,在我加入這大家庭後,特別預訂了西來順的全鴨,讓大家吃個飽足過癮。

P5050498
P5050499
自從東門站開通之後,到永康街及東門市場覓食和聚餐變得很方便,在信義路與金山南路交叉口也有不少餐廳,寧福樓和銀翼餐廳都是不錯的選擇。

P5050477
西來順中午有外帶的平價炒飯/麵,附近的上班族一個人也能來一盤。

P5050475 
P5050476
P5050481
P5050491
一丶二樓都有位子,以大桌為主,好像都沒看到四人桌,裡面以老一輩的客人居多。

P5050489
公公是西來順的常客了,坐下來點餐不是難事,很快就點好菜,菜單可以收起來...

P5050478
這種老店服務生都是媽媽級的,服務算是周到,會端小菜到桌邊給客人挑,我們拿了包豆芽菜的腐皮捲。

P5050503
蔥油餅與一窩絲餅列為必點菜色,蔥油餅略油,但蔥香夠味,一窩絲餅還來不及拍就被清盤,口感像是抓餅,外皮煎到香酥脆,大家愛的很!

P5050506
肉絲拉皮(168元)與豆干拌菜心(128元)輪著點,肉絲拉皮較有飽足感,我個人比較愛清爽的豆干拌菜心。

P5050505
家常豆腐148元,很下飯的一道菜。

P5050508
蔥爆牛肉188元,蔥給的不少,口味有點小油略鹹。

P5050510
開陽白菜 148元,白菜煮的有軟嫩,蝦米也有香,不過勾芡過重。

P5050511
清蒸鱈魚318元,魚新鮮清蒸最好,可惜這道對我來說也是油了點。

P5050513
P5050514
P5050515
P5050516
P5050518
今天的主菜北京烤鴨(900元),皮是油亮亮,肉也有嫩,不過醬汁味道太重我個人不愛,個人偏愛龍都丶陶然亭的烤鴨。

P5050519
P5050522
一鴨三吃(多一吃加一百元),鴨肉炒銀芽是很招牌的啦!但我個人較推酸菜鴨肉湯,湯鮮夠味又不油,熱湯下肚停不了,懶的料理鴨骨頭的朋友,建議可以請店家煮湯,最後可加湯打包回家吃(過癮!)。對了,上回有點辣炒皮蛋,皮蛋切塊跟硬花生與一點點辣椒去炒,香辣下飯,只是吃到後來有點小油就是,還有生菜蝦鬆,蝦子給的很大器,我們六大一小來吃份量很足。

P5050523
最後自備了溫德的芋泥布丁蛋糕,奶油很鮮嫩,裡頭的芋泥布丁也好吃,老公家各節慶的蛋糕最常上這顆。


※北平西來順烤鴨※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5號
電話:(02) 2391-9904
營業時間:11:00-21:00

※溫德德式烘培餐館※
http://www.wendels-bakery.com/Shop_Detail.asp?pid=120121

※延伸閱讀※(捷運東門站美食/東門市場/永康街)
※延伸閱讀※(捷運東門站美食/東門市場/永康街)
《捷運淡水信義美食》東門站/東門市場/永康街/永康商圈必吃美食口袋名單(懶人包持續更新整理中) 
→ http://bajenny.com/blog/post/43283176

《捷運淡水信義線/東門站美食》魚バカ壽司屋~東門市場隱藏版美食.只有二個位子的超迷你立食壽司店!
http://bajenny.com/blog/post/43283344

《捷運淡水信義線/東門站美食》日本名古屋必吃美食~矢場味噌豬排台灣一號店,永康商圈新開幕!
http://bajenny.com/blog/post/43450769

《永康街商圈》捷運東門站美食~兔子聽音樂餐坊&品墨良行街上店
http://bajenny.com/blog/post/32622681

《小姑食記》捷運東門站美食~永康街8%冰淇淋專門店
http://bajenny.com/blog/post/32240327

《小姑食記》我家有養牛的牛肉麵~東門市場鈜景國產肉品專賣店
http://bajenny.com/blog/post/31088931

《團購美食》捷運東門站美食~東門市場興記手工水餃
http://bajenny.com/blog/post/31075821

《食記》台北永康街回留素食茶館&徐羅伐韓國料理(永康街周邊小吃大募集!)
http://bajenny.com/blog/post/30518388

《食記》鑫華茶餐廳&閑隅T.Loafer
http://bajenny.com/blog/post/28896389

《食記》麗水街游壽司二店
http://bajenny.com/blog/post/28448485

《食記》永康街鼎泰豐小籠包
http://bajenny.com/blog/post/28439101

《食記》永康街樂麵屋
http://bajenny.com/blog/post/22270813

《食記》永康街爆彈屋廣島沾汁麵
http://bajenny.com/blog/post/21699394

《遊記》2011東門市場&巷口米粉湯&阿弘潤餅
http://bajenny.com/blog/post/28196277

《食記》芝加哥披薩&永康街芋頭大王
http://bajenny.com/blog/post/26270397

《團購美食》馬叔餅舖芝蔴醬燒餅 
http://bajenny.com/blog/post/11511033

《食記》中心西餐廳(已歇業)
http://bajenny.com/blog/post/11511124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