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更新:恭喜小玉、chia-hui及jill_0428。
1
隨著年紀增長及工作量的倍增,咖啡已是每天不可或缺的提神解壓飲料,這次就是帶著愜意享受的心情,來參加Oster奶泡大師義式咖啡機新品上市體驗!在活動現場,除了增進咖啡的相關知識,更是深切感受到現代科技的進步,加速了「自家就是咖啡館」美夢的實現。不管外頭透風下雨或大太陽,手指頭輕鬆按個鍵,就能沖煮出濃縮義式咖啡、卡布奇諾和拿鐵,隨時在家上演午後咖啡時光。而且這款Oster咖啡機不止是煮咖啡,利用智慧奶泡功能,還可以單出奶泡和調製各式奶類飲品,早餐或點心時間讓小孩來杯熱可可或是抺茶牛奶,一家老小的口味都能兼顧,又不用擔心6號毒杯蓋的問題!

2
3
活動一開始是La Belle咖啡達人來與我們分享咖啡的知識,先是來杯冷咖啡,原味的咖啡我只喝過熱的,這涼的咖啡倒是頭一回,達人說真正的好咖啡是放愈涼愈好喝。

4
5
接著按照順序吃了葡萄丶蘋果丶橘子丶鳯梨丶檸檬等,分別感受各別的甜度與酸度,真正的好咖啡,酸甜度會落在右上象限,代表酸度夠、甜度也足,但其實我們一般喝的咖啡是落在左下象限,既不酸又不甜XD

6
7
再來一小杯熱咖啡,咖啡不是只用鼻子聞,也要用眼睛來看它的清透度,真正好咖啡是清透而不混濁,不是黑色,而是赭紅色,品嘗時,建議用啜飲的方式,帶點空氣進去,如此可讓咖啡的香氣在口腔與鼻腔飄香(學起來學起來^^)。

8
簡單分辨咖啡豆的好壞,先從外觀上看來,破裂不堪的豆子通常品質較差。

9
10
接下來的Oster奶泡大師義式咖啡機BVSTEM6601一出場,完全吸引大家的目光!

11
Oster奶泡大師義式咖啡機有焰紅/銅橘/乳白三色,現場不少朋友喜歡時尚紅,我則偏好簡單白,大家可依居家環境選擇適合的顏色,時尚節約又帶質感的外觀,再加上體積不大,感覺擺那兒都好看。

12
13
這款BVSTEM6601咖啡機的面版只有幾個程式化按鈕,操作簡單好上手!家裡擺一台,好友來訪想喝咖啡,可以叫他們自己動手DIY,One Touch單鍵操作,懶人也能煮出大師級義式咖啡。

14
15
雖然操作簡單,但新機入手還是記得讀一下使用說明和操作步驟,才是良好的使用習慣。

16
17
沖煮咖啡的水質很重要,背面的水槽記得注意清潔,沖煮好咖啡的第一步。

18
19
倒入咖啡粉記得要敲出空氣再壓平,接著由左至右旋轉鎖緊即可,輕鬆簡單不搞工。

20
21
將鮮奶倒入分離式奶槽,往裡一推,面版三顆鈕亮了表示裝置完成。

22
23
奶泡調整鈕,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奶泡量,再將奶泡噴嘴轉至杯子方向。

24
選擇咖啡口味:Espresso/ Cappuccino/ Latte,主要是牛奶比例不同的差異,Espresso是義式咖啡(不加奶),Cappuccino是咖啡、牛奶及奶泡各1/3,而Latte則是1/4咖啡、2/4牛奶及1/4奶泡,另外也有大小杯之分(小杯按一下250cc,大杯按二下370cc),除了三種自動的控制面版,也有手動方式,長按三秒至閃燈後即可,手動模式可適個人喜好調整咖啡與牛奶的比例。

25
26
27
三二下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上桌啦!這裡要特別說明Oster奶泡大師義式咖啡機是採雙鍋爐設計(一般常見於營業用咖啡機),由於咖啡與奶泡的蒸氣係使用不同鍋爐控制,咖啡的最佳萃取溫度是85度C,而打奶泡的蒸氣則需要到一百度C,雙鍋爐獨立控制溫度,讓咖啡與蒸氣可同步完成,縮短煮咖啡和奶泡的時間,不像單鍋爐打完奶泡後要等降溫到85度C才煮咖啡。

28
煮完咖啡後的清理也簡單,倒出咖啡渣,用清水清洗即可。

29
對了,咖啡機記得定期做清潔奶泡管動作,只要長按 Clean清潔鈕,簡簡單單。

30
另外這個塑膠軟管可獨立拆開來清洗,而沒用完的鮮奶,可以把奶槽盒整個拿到冰箱冰,方便又衛生。

31
32
33
輕推或輕拉抽取式墊杯架,即可輕易達到增高功能,想煮Espersso義式濃縮咖啡時,想放小杯子就得這麼做。

34
35
奶槽可用全脂丶低脂鮮奶,甚至豆漿丶紅茶丶抺茶丶巧克力粉,按奶泡鍵,可以喝抺茶拿鐵丶熱可可,讓你不止是喝啡啡,家裡小朋友要喝熱牛奶丶熱巧克力,甚至放抺茶粉可以來杯抺茶拿鐵,一機多功能。

36
37
按個鈕,輕鬆煮杯咖啡,再來幾顆小甜點,就可以開始享受午茶輕時光啦!

38
不少人上班前習慣來杯早餐咖啡醒腦,或是午後昏沈時配上小點心來個提振士氣,家裡、工作室或公司擺上一台,可以隨時解解咖啡癮,早上帶一杯出門,每個月也可以省了不少咖啡錢^^

39
40
最後又是留言贈獎活動時間!只要在文末留言回答問題,就有機會得到Oster義式咖啡機提供的豆工房達人嚴選咖啡豆,題目是「你想用在Oster義式咖啡機在家沖煮什麼飲品呢?」,中獎名單將在2013/10/1公布,留言時請記得留下mail聯絡資訊(本文預設留言為悄悄話)。


※Oster奶泡大師義式咖啡機※
網址:http://www.hengstyle.com/shop/Detail.aspx?u=463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