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次的高雄光榮碼黃色小鴨之旅,特別先到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參加了2013傳統藝術創新節的活動。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就位於嘉義火車站旁,是文建會推動的五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之一,台北華山文化園區高雄駁二特區都已經成為文創產業進駐的熱門景點,周休二日的活動和展覽總能吸引滿滿人潮,裡面有不少爸媽帶著孩子來趟親子一日遊,除了看展覽長知識,吃喝玩樂都可滿足。而嘉義文化創意產園區,原是嘉義舊酒廠歷史建築,定位以傳統藝術創新為主軸,結合酒文化產業為基礎,也很有自己的特色!

2
因為就在嘉義火車站旁,從板橋到嘉義文化創意園區搭台鐵方便又便宜,但一來搭火車時程較長(自強號要三個半小時),二來也訂不到火車票,我們只好搭高鐵再轉免費接駁車到嘉義火車站。

3
4
5
搭早上8:44的高鐵從板橋出發→10:00到嘉義高鐵站→10:10搭上高鐵快捷公車接駁(轉乘幾乎不用等車,連上廁所拍照時間都很趕)→10:30就到達嘉義火車站(有公車專用道,司機飆超快,沿途盡是田園風光),從板橋車站到嘉義車站花了1小時45分鐘,實在有夠快地,如果不是搭到BRT區間車,還可以直接坐到垂揚路和文化路口去吃雞肉飯。

6
高鐵快捷公車嘉義BRT的行李空間寬,假日早上還蠻空的,憑高鐵票免費搭乘。

7
8
9
高鐵快捷公車是搭到台鐵嘉義後站,這裡也是公車轉運站,裡面看到嘉義公用自行車租借站,有時間可以騎著在嘉義車站附近晃,順便找間好吃雞肉飯。

10
11
翻過站外的人行天橋就是台鐵嘉義前站啦!

12
13
台鐵嘉義火車站周邊地圖,自行車租借站前後站都有,出站直走通到文化路夜市,右轉可以去車庫園區和北門驛,而我們的目標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就在出站右轉5分鐘內腳程,灰熊的近。

14
16
在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入口報到,領取2013傳統藝術創新節的節目表,就等著下午二點的熱鬧開幕啦!

17
18
19
20
2013傳統藝術創新節的開幕典禮,除了固定的長官致辭之外,還請了嘉義朴子在地的傳統藝術代表團「電音三太子」來表演甚至遊街造勢。

21
這周末10/5和10/6下午會有假日創意市集(美食區)、酒文化動態展(啤酒試喝)、還有拷秋勤+李靜芳戲曲工作室、雞屎藤新民族舞團、荒山亮+無限人形劇場 COSPLAY,三組傳統與創新交融的表演團體參與演出。

22
23
24
25
26
位於文化園區入口左手邊的成品倉庫內是傳統藝術創新展,展場空間寬敞(在裡面吹涼好舒服~~),共有70家文創業者及育成中心、超越200件以上的作品參展,展出的文創商品有的實用、有的前衛,有的非常富有趣味性。

27
28
29
30
31
32
酒靜態文化展也是室內展區,內容包含酒廠歷史、高梁酒制程和製酒機具參觀,可以看到許多懷舊的酒標。

33
34
35
36
37
38
39
除了嘉義文化創意園區的廠區很大,參觀完傳統藝術創新節的活動,後面還有中央大道和包裝工廠等等...廠房可以蹓小孩。

40
41
42
43
44
每個嘉義舊酒廠的歷史設備,都附有解說牌,這些可都是課本上讀不到的,需要帶著孩子實地參訪才能增廣見聞啊!

45
46
既然都來到嘉義參觀傳統藝術創新節的活動,怎麼能不吃個雞肉飯再離開!火車站內遊客中心的員工推薦我們去吃對面的三雅正老牌火雞肉飯或是嘉義車頭35年老店雞肉飯,但我們決定還是在FB粉絲團上頭問問網友比較保險^^。網友推薦了噴水、郭家、劉里長、民主和呆獅火雞肉飯,這裡面好像就呆獅還沒吃過,就決定這間來補一下嘉義雞肉飯的拼圖。

47
48
49
中午時段呆獅雞肉飯的店內坐滿滿,感覺上都是巷子內在地客人,很少觀光客來訪。

50
雞肉飯超香,果然好吃,允嘉吃完竟想再來一碗!不過這天的白飯有點偏軟爛就是。

51
味噌湯一碗10元當然要點來配,滷豆腐很合允嘉的胃,扁魚白菜滷相對較一般。

52
也是網友在FB留言推薦的黑松春餅,裡面的環境看來頗整潔,春捲(潤餅)45元,很大一捲,內用會附上柴魚清湯,除了大量蔬菜,裡面還包了不少小塊五花肥肉,跟之前吃過包紅燒瘦肉的潤餅不太一樣。

53
吃飽飽繼續走到文化路夜市想來個阿娥豆花,但還不到營業時間,附近的消暑止渴方案,FB上網友留言推薦了御香屋葡萄柚綠、嘉義冷凍竽、綠豆湯和七彩布丁。

54
55
56
57
58
59
60
吃飽喝足繼續在嘉義火車站附近的巷弄裡面晃,又發現不少嘉義巷弄角落的意外美景。

這次的傳統藝術創新節活動是文化部嘉義文創園區歷時3年整修後全新亮相,也是嘉義地區最大規模的年度文創展演,希望大家以後造訪嘉義,除了阿里山櫻花、鐵道文化、阿勃勒黃金雨、好吃雞肉飯之外,又多了個藝文園區的選項。


※2013傳統藝術創新節※
http://2013fita.moc.gov.tw/index.html
活動時間:2013/9/28-10/6
活動地點: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616號(原嘉義酒廠)

活動內容:

延續園區舊酒廠背景,以「傳統創新‧嘉義尚青」為精神,發展六大活動項目

(一)   傳統藝術創新展:
70家全國與在地文創精品,北中南串連文創博覽會,超越兩百件作品同時展出,增加展覽的多元性及可看性。

(二)   酒文化動靜態活動:
靜態展分為酒廠歷史展、製酒機具參觀,動態活動規畫品酒及銷售會。

(三)   創意市集‧美食區:
招募當地手作創意市集攤位及規劃美食專區,增添活動附加價值。

(四)   種子培育工作坊:
以創新設計、資金籌措、展演企劃、藝術行政管理、市場行銷等為議題,探討文創經營所面對的困境及經驗交流。

(五)   導遊團參訪:
40位導遊齊聚一堂,同遊重新打造後的嘉義舊酒廠,進一步推廣使其成為嘉義文創新亮點!

(六)   傳統藝術創新表演:
由嘉義朴子在地的傳統藝術代表團-電音三太子擔綱,引領拷秋勤+李靜芳戲曲工作室、雞屎藤新民族舞團、荒山亮+無限人形劇場 COSPLAY,三組傳統與創新交融的表演團體,一同顛覆您的五感神經!

※呆獅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665號
電話:(05)2273051
時間:10:00~20:30

※嘉義黑松春餅※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289號(麥當勞對面)
電話:(05)2221032
時間:13:00~20:00(週三公休) 

※延伸閱讀※

嘉義火車站到著!求問附近好吃的雞肉飯?
http://goo.gl/AC325y

《遊記》2011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嘉義公園&世賢路阿勃勒&無店名熟肉菜鴨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9299805
《團購美食》嘉義北回水晶餃老舖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9132717
《遊記》2011中台灣追螢賞桐花小旅行Day2嘉義東門&南門雞肉飯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9066049
《遊記》2011中台灣追螢賞桐花小旅行Day2嘉義貓尾巴泡芙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9066049
《遊記》2011中台灣追螢賞桐花小旅行Day1嘉義文化路夜市宵夜場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9052557
《遊記》2011中台灣追螢賞桐花小旅行Day1若蘭山莊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9037541
《遊記》2009嘉義文化商場生炒鴨肉羹&大同雞肉飯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4947176
《遊記》2009嘉義新港生炒鴨肉羹&金長利新港飴(北港新港小吃大募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4926016
《遊記匯整》961026~28嘉義高雄三日遊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412
《遊記》961026嘉義東石漁人碼頭&朴子賜伯肉圓&麻薯棟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396
《遊記》961026嘉義中信飯店&林聰明沙碢魚頭&阿岸米糕&阿娥豆花老店&御香屋葡萄柚綠茶&香又濃新生早點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397
《遊記》961027嘉義車庫園區&劉里長雞肉飯&北楓彎豆冰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398
《遊記》961027天長地久橋&山美國小&伊谷民宿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399
《遊記》961028達娜伊谷賞高山鲴魚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400
《遊記整理》950317~19嘉義彰化台中阿里山觀日賞櫻三日遊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400
《遊記》950317嘉義阿里山觀日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363
《遊記》950317嘉義阿里山賞櫻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0804
《遊記》950317奮起湖老街一拖拉庫小吃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364
《遊記》950317中正大學閒晃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365
《食記》950318嘉義中信旁的香又濃早餐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366
《遊記》950318嘉義大學蘭潭校區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367
《團購美食》嘉義赫赫蘿蔔糕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7882713
《團購美食》嘉義奇碰碰蛋糕(捏不扁蛋糕)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5409985
《團購美食》嘉義大學特濃鮮乳&鮮乳優格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1292821
《團購美食》嘉義新寶珍蒜頭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4810373
《團購美食》嘉義金長利新港飴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2498524
《求助》嘉義必遊景點&必殺小吃大募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395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