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雄黃色小鴨進入10/20的倒數階段,雖然下一站是10/26游進桃園新屋埤塘,但基隆的鴨軸好戲已經搶先登場,用10萬隻風車排成的巨幅黃色小鴨地景圖騰,遠觀近看都非常吸晴!因為活動地點就在基隆和瑞芳四腳亭交界,所以大叔團賞鴨小旅行,也順便安排四腳亭小吃半日遊,像黃色小鴨一般,在四腳亭小鎮悠哉游啊游,吃啊吃,吃飽喝足再慢慢晃回家。

2
基隆的巨幅黃色小鴨地景藝術是在擁恆文創園區入口處草皮,跟門口警衛說要看黃色小鴨就可以進來,這裡是類似龍巖的豪宅墓園生命園區,跟政治人物最愛的薇閣和好野人聚集的信義之星是同一集團打造。因為現場非常景觀花園化,而且好像還沒完工,所以感覺不太出來有什麼怪怪的地方,但還是要先提醒有禁忌的朋友,尤其是帶著小孩趴趴造的家長。說到這類的生命園區,聽說龍巖也在廣種櫻花,會讓人想起當年在日本青山靈園賞櫻的畫面。

3
4
擁恆文創園區的地址是基隆市信義區六和街6號,從板橋過來走市民大道轉中山高下八堵(暖暖)交流道,下了交流道直走(第一個紅綠燈路口就有擁恆文創園區指標),直直開看到四腳亭指標後左轉,過橋後再左轉,沿靈泉襌寺指標就會到擁恆文創園區,板橋出發不塞車的車程約40~50分鐘。

5
6
7
8
9
10
基隆黃色小鴨地景,整整用了10萬支風車排成,數大就是美,從各種角度看來都非常壯觀!

11
連用最廣角的魚眼鏡拍起來都還是爆框 

12
13
14
主辦單位有貼心標示出最佳拍照位置,讓大家不遠跑得遠遠的,用一般焦段就可以拍出完整的黃色小鴨地景。

15
16
現場徐風吹來時,風車大軍還可以玩特殊效果,相機光圈縮一下,就是爆框風車轉轉轉的美麗畫面。因為風車上有招財進寶銅幣圖樣,風吹運轉象徵時來運轉,回程記得順路買張大樂透(誤~~)。

17
18
19
看完基隆的黃色小鴨,再把準備say goodbye的高雄黃色小鴨調出來比一比,據說這黃色小鴨地景是高雄小鴨的四倍大。

20
21
22
23
出了擁恆文創園區右轉往山下開,不用十分鐘就會來到四腳亭車站,前站幾乎沒什麼商店,就右邊一間美而美(美而美再過去大樹下是有名的阿揚什錦麵),左邊一間OK,車站裡面一台自動售票機,公廁還蠻乾淨的。

24
四腳亭車站是新北市瑞芳和基隆暖暖的中間車站,跟現在超夯的貓村候硐一樣,早期都是煤礦的運輸重鎮,現在還有區間車停靠通勤。

25
FB粉絲團上詢問四腳亭在地必吃美食,熱心的網友提供了橋頭排骨麵、橋頭排骨麵另一端米粉湯(對面豆花)、阿揚什錦麵(咖哩炒麵及古早味乾麵)、我愛四腳亭(麵食及刨冰)、源遠路309號泉興豆漿(早上)、晟洸菓子坊南瓜乳酪蛋糕、大廟後面紅燒排骨麵、美琪手搖飲料和阿美魯味,據說其中的阿揚什錦麵、橋頭排骨麵和晟洸菓子坊是四腳亭三大名店。

26
27
大叔團這天12點左右到,阿揚什錦麵沒開,而橋頭排骨麵已經全店客滿,還有人在排外帶,裡面的客人看來大都是在地人,也有少數上班族。

28
排骨酥湯和乾麵都是用瓷碗裝有加分,小菜盤用美耐皿。橋頭排骨酥分成冬瓜和芋頭二種,據說吃到那一種全憑機運。因為前不久才吃過南機場夜市的曉廸排骨酥湯,橋頭的排骨湯完全不會遜色,曉廸的排骨酥帶軟骨,而這天在橋頭吃到的排骨酥完全不帶骨,肉質口感橋頭較佳,湯頭則是曉廸較濃一點。

29
30
乾麵和小菜都有甜辣醬加淋,乾麵帶點油蔥的古早味,小菜比較熱門的有豬頭皮、小卷和紅燒肉。

31
32
33
34
四腳亭三大名店之一晟洸菓子坊,在這煤礦轉運小鎮竟然有知名甜點店實屬難得,而且還在基隆開了分店。

35
晟洸菓子坊店內最熱門的南瓜乳酪蛋糕,不但是熱門團購美食,同時也是新北市十大伴手禮。整顆南瓜裡面塞了乳酪的特殊甜點,秤重計價,大叔團造訪這天,小顆的大約八百多,大顆的破千元,算是高價位的甜點。萬聖節快到了,店家還有製作特別版的南瓜蛋糕,非常應景!

36
如果想先試試口味,現場也有分切好的南瓜乳酪蛋糕,盒子上有標價,小小一塊,大約百元上下價位。

37
38
39
南瓜乳酪蛋糕整顆都可以食用,連皮啃下肚就對啦!吃起來不會太甜,南瓜鬆軟乳酪香滑,算是好吃又有特色賣點,但可能是成本和製作難度問題,價格稍微高了點。


※基隆黃色小鴨~擁恆文創園區※
http://embrace.unison.tw/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六和街6號
電話:(02)24658000

※四腳亭橋頭排骨麵※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粗坑口路76號
電話:(02)24578697
時間:8:00~14:00

※晟洸菓子坊※
創始店:新北市瑞芳區瑞竹路69-6號(四腳亭)
電話:(02)24591069.0985571081
基隆店:基隆市信二路313號
電話:(02)24230213

※延伸閱讀※

港都基隆旅遊景點美食地圖/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11

新北瑞芳九份金瓜石福隆貢寮東北角/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15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