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152388
大家都知道我們家阿嬤手藝好,舉凡油飯、湯圓、肉粽、水餃、碗粿、菜頭粿、漬物...台菜中的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所以孩子們都很有口福!手藝好之外,阿嬤在食材採購也累積了幾十年的功力,雖然不是走有機路線,但新埔市場的復興鄉野菜、信德市場的三峽黑豬肉、黃石市場的田雞海鮮、日新市場和朝陽市場等,家裡附近那間菜市場有什麼好貨,都如數家珍,看著孩子們大口扒飯,把孩子們養的白白胖胖,就是阿嬤每天最開心的事XD

DSC_0516
DSC_0523
阿嬤手藝好又超愛煮,在幾乎天天開伙的情況下,除了油品食材開銷大,就連拿來接觸食物或是擦拭餐具的廚房紙巾用量也很傷,煮個一頓飯就得用掉不少張,常常得跟衛生紙一起補貨,不然等到滿手油膩膩,才發現廚房紙巾用光光,痛苦指數就很高啦!衛生紙品牌我們家有8成以上都是用舒潔的,而廚房紙巾幾乎是用舒潔的,很少有例外,因為市面上只有看到舒潔有標明是食品級的,使用上比較安心。說到這,一般人真的很少注意到廚房紙巾有二種,就連向來注重孩子飲食細節的小叔,也是聽到我們討論才發現。

DSC_0379
不過這次收到的舒潔廚房紙巾包裝跟家裡的庫存長得不太一樣,多了代言人詹姆士掛保證的圖像,下面紅色那包是平常買的大尺寸家用紙巾,而上面紫色那包是大小隨意撕,兩款都是食品級管理製造,也因為其生產過程是以生產食物的高衛生安全規格來製造,可以拿來直接接觸食物,輔助料理吸油吸水等,才能讓我們安心選用。

DSC_1124
DSC_0524
舒潔威象家用紙巾的壓紋經過特別設計,觸感、吸水和吸油力都比一般的強,擦拭餐桌也不太會破掉和掉棉屑,使用上就是特別順手。平常擦完手或擦完碗盤,順手擦乾流理台水漬,最後再拿來清潔廚房地板的污漬,三步驟物盡其用才不浪費。

DSC_1088
阿公、小姑、允嘉和妹妹都愛吃魚,這也是造成家裡廚房紙巾用量比較大的原因之一,不然煎魚時會噴得到處都是...

DSC_1108
DSC_1109
煎魚下鍋前,記得先用紙巾包覆壓一壓,吸乾魚身多餘的水份,可以減少油爆噴濺到衣服的機率。也由於直接碰觸到食物本身,廚紙的安全條件要以食品級的高規格看待才安心。

DSC_1134
如果用平底不沾鍋,可以不放油就直接煎魚,但虱目魚煎了很容易出油,所以還是建議蓋鍋蓋,除了容易熟之外,也可避免油到處亂噴。

DSC_1137
如果是油脂很豐富的魚,邊煎可以邊用廚房紙巾吸油,煎好擺盤上桌前,再用一張廚房紙巾墊底,這樣翻面時,另一面魚皮才不會油油爛爛der,影響口感。

DSC_1145
DSC_1151
DSC_1161
一開始幫魚身吸水的廚房紙巾請不要直接丟到垃圾筒,煎完魚洗鍋前,再拿來把油拭掉,輕輕抹一抹,再稍微用水沖洗就很乾淨了,完全不需要用清潔劑,也不會洗到滿手油滋滋。

DSC_1174
DSC_1181
到了假日,鳥氏的第三代兒童大軍全員到齊,這時候阿嬤就會端上小朋友最愛的炸物,讓大家開心過周末!炸物起鍋時,我們習慣先用廚房紙巾舖盤,既吸油又可以保持酥脆。炸物直接與紙巾接觸,因此一定要特別留意選擇食品等級製造的廚紙才安心,千萬不要隨便使用一般清潔用的廚紙,這樣做可能會讓原本想給孩子在家吃頓安心料理的美意大打折扣!

PC152364
PC152381
如果食物很燙的話,我們家會拿廚房紙巾包著給小朋友吃,不必擔心小朋友燙到,因為是食品等級認證,所以才能放心接觸食物。

DSC_0527
這次還收到大小隨意撕的款式,是大尺寸的一半大小,使用者可以依照不同需求撕取不同長度,避免使用上的浪費。

DSC_0534
DSC_0540
大尺寸每次用都要一大張,有時只是擦個手或是小範圍的使用,都覺得一大張有點浪費,現在出了對半的小size,使用上更彈性環保。

DSC_0548
小尺寸隨意撕也很適合小碟子的收納,就因為是食品級的廚房紙巾,才放心拿來當餐具清潔收納的好幫手!

DSC_5647
DSC_5643
從餐前的準備工作、餐後清理,一直到餐盤收納,就連料理過程中,廚房紙巾都會頻繁地與滾燙食物食器做接觸,而我們卻常忽略這一個料理衛生細節。如果您也不知道廚房紙巾有分二種,建議把包裝拿出來看一看,有沒有標明食品級認證,用了對的廚房紙巾,滿桌豐盛料理吃起來才會更安心(還不快去~~)!

最後來整理幾個網友和日本節目分享的妙用,充份發揮了廚房紙巾強韌、吸水吸油力強又不掉屑的特性:微波或蒸包子饅頭時放一張沾濕的廚房紙巾,可以避免包子饅頭乾乾的;報紙包蔬果保鮮時,先墊一層廚房紙巾,避免直接沾污油墨;廚房抽油煙機的集油盒先墊廚房紙巾,清理時會比較容易些;噴點水拿來擦玻璃或是擦鏡子,吸水力強又不會有毛屑;最猛的是有網友直接拿來當擦頭巾,吸水力比毛巾強太多,擦完晾乾還可以再利用!
 

※舒潔威象食品級家用紙巾.大小尺寸隨你撕※
http://www.sujayviva.com.tw/HACCP/index.html?utm_source=Blogger&utm_medium=AngelnDevil&utm_content=ProductPage&utm_campaign=HACCP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