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35
在大步危溪谷風景區的新祖谷温泉ホテルかずら橋,算是這趟日本兵庫德島和歌山大阪行,吃的最飽、睡的最爽、泡的最嗨的一夜。日本的溫泉旅館都有提供一泊二食的方案,早晚餐也都有一定水準,不過這家新祖谷温泉ホテルかずら橋的晚餐,份量之多,竟讓我有吃不完的遺憾,根本沒發生過這種狀況(本人是大胃王無誤)!吃完飯,餐廳還安排一段阿波舞的表演,這種地域性的傳統舞蹈,不論男男女女或大人小孩,只要聽到音樂就自然的跟著舞動,我覺得日本在這方面的文化傳承做的很好,紮根穩固,這一夜,大家跟著舞者極盡所能的扭動,嗨翻天,結束後,一伙人酒酣耳熱又相揪去泡湯,送啦~~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02272
這家新祖谷温泉ホテルかずら橋,離大步危溪口及祖谷蔓橋都很近,地理位置粉不錯,總共有28間客房,除了2間附展望風呂的和洋室,其他都是和式房。

DSC02248
DSC02246
一進門的大廳再過去有當地的土產販售,右手邊是咖啡廳,同時也是吸煙區,是說,窗邊放個假人,怪嚇人的...

DSC01914
DSC01912
DSC01913
DSC01909
DSC02100
解散後,我們各自先去房間稍作休息,準備等會要跟日方吃飯。我們入住的是12畳的和式房,一進去,左邊是洗手檯,右側是浴室及廁所,浴室有提供沐浴用品,洗手檯這邊應該是洗臉專用,也是大罐的,老實說,我不知道它好不好洗,因為現在出門都習慣用自己帶的,連牙刷、筷子、水壺都自備。

DSC01915
DSC02101
房間內有可以上鎖的小抽屜,顏色漂亮的浴衣,大外套、大小毛巾及方便外出裝東西的小袋子,還有提供腳套哩,真是貼心。

DSC01902
DSC01916
DSC02098
房間雖然不算很大,但大小蠻剛好的,有的太大間,如果一個人睡會有點害怕,哈!這次兩個人睡一間,也不覺得擠,不過插頭會有點不夠用,所以現在出門都會準備多孔插座才夠用。

DSC01907
最外側靠窗是喝茶的地方,但日本人通常好像都在這區抽煙XD,旅館準備冷水與熱水壺兩種,茶杯共六個,其實這間最多可以容納六個大人耶!但我覺得真要睡到六個人,會有點不好行動...還是兩個比較剛好。

DSC01905
DSC01906
DSC02245
令人舒服的空間規劃,浴室雖然不大,但該有的都有,連板凳、水瓢都給了。

DSC01925
DSC01932
DSC01926
今晚用餐的地方在一樓大廳旁的囲炉裏宴會場田舍亭,最前面有祖谷的蔓橋掛報,整個佈置的很有味道,一桌安排坐四個人。

DSC01944
DSC01927
DSC01929
DSC01928
服務人員已經都把晚餐準備妥當,自己挑位子坐,一開始的冷盤前菜,還有生魚片船,看了令人食指大動。

DSC01936
DSC01935
除了桌上滿滿的菜色,面前的囲炉裏(いろり)還有鮎魚跟でこまわし在燒烤中,這串でこまわし意即木偶玩具的串燒,有芋仔、石豆腐與蒟蒻串起,再塗味噌醬燒烤,也是當地名物之一,但我卻不怎麼合味。

DSC01963
DSC01965
雖然那串でこまわし有點令人失望,但這條烤鮎魚,真是令人跌破眼鏡,非常之好吃啊!我這個人不怎麼吃烤物,但我不得不說,這條烤魚是迄今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魚!外皮酥香肉質鮮嫩,就算冷掉還越啃越香,我從沒試過把魚啃得這麼乾淨過(泯嘴中)...

DSC01941
DSC01962
小菜都做的可口極了,尤其是這個涼拌豆腐,超開胃的!

DSC01948
DSC01970
DSC01951
這鍋小火鍋也超讚,一整塊肉片直接入口超過癮,底下的菜也好吃,不過因為當天並沒有晚餐菜色說明,席間大家又很忙碌地進行中日雙邊交流,互換此行的感想,不太清楚吃進的是什麼東西,哈...倒是整場服務人員超盡責,會過來幫忙點火蓋鍋,然後時間到了又過來掀鍋告訴你可以開動了,烤魚跟烤でこまわし也是這樣,完全不用費神去想什麼時候可以吃這件事。

DSC01967
DSC01957
DSC01968
明明桌上滿滿一堆還沒吃完,中間還陸陸續續一直端菜上來,等我吃到山菜天婦羅時已經冷掉,但還是好吃,依舊酥脆不膩口,中間那盤燉肉就硬了點,不確定最後這盤雞肉是不是阿波尾雞?一開始還不覺得好吃,但很有咬勁,越嚼越香,不自覺一塊接一塊,然後竟然吃完,超飽的!

DSC01977
DSC01981
DSC01978
接近尾聲時,竟然又端出兩碗份量十足的湯物,一碗是蕎麥米汁,是將蕎麥米煮熟後,加入雞肉高湯和紅蘿蔔豆皮香茹牛蒡等配料,是德島縣祖谷特有的鄉土料理,味道不錯,我真的很想喝完,但無奈...只有一個胃,另一碗祖谷蕎麥麵就沒有蕎麥米汁來得出色,淺嘗一口直接PASS過。

DSC01986
這個辣椒聽說是當地名產之一,超級爆辣,愛辣的人都說讚,我才利用筷子沾一點點試試,就叫不敢了XD

DSC02036
DSC02040
DSC02058
用餐交流熱烈,餐後更是精彩絕倫,每年的8/12~15,整座城市都會聽到這個音樂,跳阿波舞時,節奏要跟上,並注意手腳的位置,男生跟女生跳的方式不一樣,男生難跳很多,上身微傾前屈、腰身下沉放低、腳走滑步,要動的範圍非常大,整場跳下來真是不瘦也難,女生感覺比較簡單,手高高抬起,木屐底部有加裝齒板,以致於後段微微翹起,係日本三大盆舞之一。


DSC02077
最後大家也跟著下去跳,本地人跳的很有韻律及美感,咱們倒是同手同腳的很好笑XD

DSC02096
DSC02103
回房時,床已經鋪好,嫌浴室小泡不爽的話,三樓有大浴場,再過去是露天風呂,這裡的露天風呂可是要坐CABLE CAR上去的,超有梗,決定另闢一篇專文介紹,敬請耐心等候!

DSC02261
先來介紹隔天的早餐,為什麼特別拍這兩個服務生呢?除了昨天他們超盡責的服務,大嬸我昨天不小心在這落下東西,是一個在超市買的布丁,結果我一到,服務人員馬上把東西交還給我(還幫我放在冰箱保鮮),實在超有眼力!服務到位。

DSC02249
DSC02251
DSC02252
DSC02265
早餐雖然沒有晚餐那般豐盛,但也夠吃了。

DSC02267
DSC02270
因為我們的遊覽車太大台,無法直接開到祖谷蔓橋上橋處,飯店倒是有提供往返祖谷蔓橋的接送,這台老爺車可是有50年的歷史了,坐上去還別有風味。有機會來德島玩的朋友,推薦大家來住這家ホテルかずら橋,除了房間與晚餐,最大特色在露天風呂,俟我來好好介紹一番。

 
※ホテルかずら橋※ 
http://www.kazurabashi.co.jp/
地址:徳島三好市西祖谷山村善徳33-1
電話:0880-87-2127

※延伸閱讀※

《日本兵庫德島和歌山大阪五日遊》大阪自助串炸超好玩.神樂食堂串家物語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488580

《日本兵庫德島和歌山大阪五日遊》戰利品必買全都露.兒童360度牙刷.巧虎牙膏.可貼式暖暖包.雷神掃貨大閱兵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429648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