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857
允嘉真的典型大考大玩@@!鄰近期中考這幾周都往蘭陽平原跑,住過的幾家民宿都各有特色,這家米卡薩民宿可是板橋好鄰居野蠻王妃再三稱讚,一進門就有淇淇屏東蛋糕的午茶驚喜,民宿主人是帥氣的退役飛官,女主人親切廚藝好又是木頭彩繪的老師,當然不能忘記,還有最可愛的公關焦糖。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_6757
DSC_6755
DSC_6758
民宿座落於三星的安農溪畔自行車道旁,過個河就是羅東,距離梅花湖、羅東夜市或羅東運動公園都不會太遠,行程安排蠻方便的。女主人說她會選擇河岸邊定居,就是希望景觀開闊,不會被擋到視線。

DSC00495
DSC00494
DSC00509
我們一進門,妹妹就被各式各樣的小東西給吸引住,開始展開尋寶樂趣!還好她是那種只會看不會動手的小孩,所以媽媽只要稍加叮嚀就好,不用亦步亦趨的跟著她...

DSC00545
DSC00498
DSC00592
樓梯旁的陳列架上展示各式彩繪托盤、茶具、木板畫,與木製收納盒等,都好有質感又細膩,原以為這些收藏肯定花了不少錢,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些木質彩繪作品全出自女主人之手XD

DSC00519
DSC00525
DSC00499
DSC00523
超想把女主人的手作逸品佔為已有,就連她收藏的珍品也想帶回家,不過就算帶回家,我也沒辦法把家裡佈置成這般有如夢幻的場景XD

DSC00512
DSC00515
四處都是乾燥花裝飾或真花花藝,並採用進口的香杉,所以香氣宜人。

DSC_6853
DSC00580
DSC00589
DSC00590
DSC00596
如果說女人對於自己房子的夢想空間第一是試衣間,第二個在乎的空間應該就是廚房了。

DSC00593
DSC00594
這裡的廚房採開放式設計,配備齊全,根本是PRO等級的,兩位主人家每天從上午跟下午幾乎全集中在這區活動,五點起床親自備料,到了早餐上桌到收拾完,又到了下午茶時間,幾乎要一直忙到五點多,客人都報到後,才能坐下來歇息喘一會兒...

DSC_6857
DSC00554
DSC00558
整棟樓的格局設計、傢俱甚或建材挑選,都是兩位主人家親力親為打造的夣想屋,1樓是餐廳和主人自住的房間,還有設一間廁所,只是小孩沒室內拖鞋,雖然地板乾淨,但光著腳踩進去上廁所,還是有點不大習慣... 

DSC_6861
DSC00603
DSC00602
2,3樓才是民宿,現共有五間房間,三間二人房、二間四人房,大廳和樓梯間隨處可見老板娘的手工藝品和收藏佈置,還看得到老板當飛官時的英姿,帥氣啊~~

DSC_6779
我們住的房型是在三樓的景觀四人房B,平日6,200、假日7,200元,這裡只有星期六及連續假期是假日價。挑高的斜屋頂,相形讓空間感覺大,色系純粹柔和,選用復古刷白歐風實木傢俱,地板乾淨,房間都是乾燥花的香味,聞起來很舒服。床很好睡,被子蓋起來輕柔,這種天氣超適合...

DSC_6773
DSC_6763
很多地方看得到女孩兒最愛的蕾絲及雕花元素,床上還鋪了層蕾絲床帶,那是妹妹的最愛!

DSC_6883
裁縫機改裝的書桌電腦桌,這邊頭上有安裝燈光,晚上小孩睡覺後,利用這個位置打電腦很舒適。如果覺得3樓的Wifi訊號不是很好,可以請老板處理,老板開了分享器之後收訊幾乎滿格。

DSC_7085
房間的味道聞起來很舒服,不會有臭臭的消毒或香水味,稍微尋找一下氣味的來源,除了原木的味道之外,還有乾燥花和老板娘朋友手工香包。

DSC_6868
小冰箱提供四罐竹碳礦泉水和奧利多

DSC_6765
DSC_6880
桌上的迷你宜蘭餅是允嘉哥哥和野馬妹的最愛之一,媽媽還在大廳看來拍去的當下,上樓時連個屍體都沒看到...

DSC_6808
DSC_6893
DSC_6889
真是不囉嗦!宜蘭餅被兩小直接拿到外面陽台秒殺,順便享受對面自行車道的綠意,請允嘉哥哥藉機會看遠一點。

DSC_7089
隔天一大早睡醒,從小陽台就看到三三二二的單車騎士穿梭在安農溪腳踏車道,民宿也可提供免費的單車,可惜沒有親子車。

DSC_6794
DSC_6790
不只是房間大,連浴室空間也有夠大!乾濕分離中間不需簾子,因為根本就不會噴到~~地板是西班牙進口磁磚,踩起來好舒服啊,回去來叫小姑參考參考(她家正在裝潢)。

DSC_7071
DSC_6801
浴室大小毛巾很厚,吹風機還特別用漂亮的束口袋裝,真的細節處也不馬虎,洗潤髮精和沐浴備品是Jojoba Oil(聽說現在要全面改成歐舒丹了),還有一罐Keipp泡澡精油。

DSC00538
DSC_6831
出發前板橋好鄰居野蠻王妃就跟我們預告,米卡薩的下午茶很值得期待,所以我們到達民宿放完行李,就直接到大廳享受午茶好時光~~

DSC00583
這裡會有可愛的焦糖不時穿梭桌間迎客!她特別喜歡我,一直靠過來給我摸耶(養了二十幾年的狗,果然身上有狗味~~)。怕狗的人不用擔心,焦糖只會在一樓公共空間活動,絕不會上到二樓客房以上區域。
 
DSC_6826
下午茶是因為學運攻進行政院而暴紅的淇淇屏東乳酪蛋糕,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被偷吃的屏東心之和烘培屋乳酪蛋糕,現在成了熱門團購美食和排隊夯店。

※屏東乳酪蛋糕~心之和烘焙屋※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彭城路108號
電話:(08)789-7322

DSC_6834
DSC00526
DSC00540
老闆說心之和現在網路、電話、傳真都不收單,現場也很難買,這裡因為長期配合所以還有得供貨,每人分兩塊(這個時點吃得到可驕傲的哩:P),除了每個人都有的鹹乳酪蛋糕與自製冰釀金桔,還有德式超濃味、香草子、日光香橙與經典原味。
 
DSC_6835
DSC_6845
兩個小隻都說好吃!我都只有各吃一小口,轉眼間就被清光,鹹乳酪蛋糕耐吃,香草子跟德式超濃味我也喜歡。另外還有有機花草茶可以配,好悠閒的一個下午啊,是說民宿也有提供腳踏車可以出去溜躂,但我們完全不想動啊~~

DSC00516
這裡給客人使用的餐具感覺都是女主人的收藏品,問她怎麼捨得拿來給客人用,她說東西本來就是要用的啊!

DSC00684
晚上王妃一家子還過來找我們及老闆聊天,不小心又品了酒,米卡薩有提供品酒的服務,可選擇女主人收藏之紅酒或自備,自備紅酒需付200元開瓶費。李大哥還把客人送來的點心拿出來分享,看來入住過的客人都跟主人家變成好朋友,粉得人心哩~~ 

DSC_7101
DSC_7094
DSC_7104
DSC_7109
在米卡薩的早餐有個民宿完美Ending~一整個豐盛好吃!拿出來跟板橋知名早午餐店PK都不會輸,從一開始的餐前飲料奇亞籽、南瓜濃湯、生菜沙拉、法國麵包船&歐姆蛋,一直到水果與飲品。 這樣一份大人300元、小孩150元(沒有沙拉),平日接受外客預約,但還是需視當日預約情況而定,如果當日超過三間房客就不會接受預約,這裡早餐有名程度,連宜蘭知名的無菜單料理名店饗宴,也來這裡做早餐會報。

DSC_7115
DSC_7118
焗烤法國吐司要趁熱吃,酥脆好吃,上頭的餡料好好吃,可是李大哥一早五點起床切的,後來妹妹吃不完(法國麵包對她來說好像有點太脆不好咬),允嘉哥哥不顧冷掉也願意幫忙吃,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DSC_7112
DSC_7121
DSC_7132
吃到後半段可以點飲料,我們家小朋友點了鮮奶來喝。米卡薩的早餐雖以西式為主,但若連住兩天的話,第二天會貼心變換餐點,改以中式呈現,或是有特殊要求的客人,也都可以事先告知民宿主人。

DSC_7128
這間米卡薩價格算中上,不論居住品質或餐點水準都令人滿意,尤其是兩位民宿主人很健談親切,不要說有回到家的感覺(因為我家才沒那麼完美XD),絕對有去朋友家作客的享受,哈哈!只是兩個人絕對沒有想到,退休後經營民宿反而比以前更操,每天都累到上床立刻秒殺,但與客人互動交心所帶來的滿足與成就感,是他們始料未及的收穫,希望他們的熱情能夠持續與堅持下去...

※此為瘋台灣民宿活動體驗文※

※瘋台灣民宿網※
http://yilan.fun-taiwan.com/HouseDetailView.aspx?hid=001-866


※宜蘭米卡薩Mi Casa民宿※
網址:http://mi-casa.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iCasa316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安農北路一段316號
電話:(03)955-6405

心之和Cheese Cake
http://www.heartcheese.com/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彭城路108號
電話:(08)7897322
營業時間:11:00~18:00(每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更多的宜蘭旅遊景點美食地圖/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78895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