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1

本以為今年跟櫻花無緣了,多虧了魔鬼甄介紹,接受秋田官網春季號合作的邀請,有機會來日本東北的秋田賞櫻,雖然來去匆匆,只有短短的四天三夜,但因為這次用自駕玩秋田的方式,所以行程非常的彈性與自由,沿路看到櫻花就停下來拍照。比較可惜的是角館的櫻花很多都還沒開,這點太讓人遺憾了阿(抱頭),不過幸好我們在大潟村與千秋公園都有遇到超滿開的櫻花,甚至已經櫻吹雪呈現漫天飛舞雪花片片狀,所以此趟春季櫻花之任務也算圓滿達成了!關於大潟村超滿開的公路櫻花大道可以先看魔鬼甄寫的:這一篇 

(備註:本系列文章,由我及同行的MIKA共同拍攝與撰文,同步張貼在各自部落格中)
一到仙台機場就受到熱烈歡迎,哈哈~

IMG_0003
 

還有仙台代表吉祥物跟大家拍照。
IMG_0002

 

仙台機場不大,而且人不多,顯得有點空曠,一下飛機就急著前往機場快線準備搭車到仙台再轉車到角館。
IMG_0004

 

跟著鐵道駅的標示往前走,看到這個天橋就是了!
IMG_0005

 

仙台機場快線(仙台空港アクセス線)
IMG_0012

 

日本搭車其實沒有很難,上方都有站名及價格,確認價格後直接跟售票機買票就好了。
IMG_0008

IMG_0013

 

坐到仙台要650日圓
IMG_0014

 

直接在售票機上按650日圓那一欄,然後左手邊有人數,按完螢幕會顯示總金額,此時再放錢進去並找錢取票,就可以了!
IMG_0010

 

就是這麼簡單。
IMG_0009

 

往仙台的車大概20分鐘一班,錯過就得等20分鐘左右。
DSC03090

 

等車的幾乎都是台灣人居多,還有遇到熱心懂日語的台灣人幫忙,幫我們解決了保險問題,我們這兩個脫線的人,竟然到了日本才想到忘記保旅遊險,還好遇到熱心的台灣人也在做保險,三兩下就幫我們搞定了,真是幸運阿^^。
IMG_0016

 

總共需要七站,大概半小時左右才會到。
IMG_0017

 

到了仙台機場後,再轉搭新幹線到角館。
IMG_0019

 

就在出口處會有秋田新幹線的售票口。
IMG_0021

 

到角館需要運費4430日圓,如果要加指定席,就是有座位的需要再加4520,加起來就是8950日圓。
其實交通費蠻貴的,他們的新幹線就類似台灣高鐵的意思。
IMG_0022

IMG_0026

 

我們是搭16:54分的車,會有指示說要走幾號月台,這邊是寫12番線
IMG_0027

 

流線造型的紅色新幹線。
IMG_0034

 

座位很寬敞喔,而且可以轉方向,然後還有插頭可以充電。
大概搭一個半小時就到了角館,沿途會經過田澤湖,那裡都還有殘雪呢~超漂亮。
IMG_0036

 

一到角館就有被冷到了,這裡比市區溫度偏低許多。
IMG_0038

 

角館駅有櫻花裝飾,好粉紅喔~
IMG_0037

 

角館駅不大,但佈置的很櫻花。
IMG_0043

 

ホテルフォルクローロ角館
我們今晚入住的角館旅館就在角館駅旁邊耶,真的超方便的。
IMG_0045

 

Check in後,拿到了房間鑰匙與早餐卷。
住宿費是單晚單人11000日圓一泊朝食,兩個人總共:22000日圓
IMG_0049

 

看起來是一間歷史悠久的飯店,沒有太多現代化的設備,就是很樸實的一間旅館,就連服務人員都是歐巴醬、歐卡醬之類的。另外因為旅館有點歷史,所以當然也沒電梯,像我們住二樓就要扛行李爬樓梯這樣,所以強烈建議有老人家或行動不便的,請特別指定要住一樓喔!!
IMG_0067

 

旅館有賣一些當地的土特產
IMG_0069

 

房間就也很樸實,兩張單人床兩張沙發,空間不會太小。
IMG_0051

 

我覺得旅館房間只要有沙發我就很滿足了。
IMG_0057

 

看得出來這旅館很有年紀了,不過電視還蠻新的。
喔喔,還有建議大家帶多插孔插座,因為老旅館插座不多喔~

IMG_0054

 

還有可愛的櫻花杯耶~
這茶包蠻特別的,結果我們忘了泡,真可惜..
IMG_0066

 

這沙發都可以睡一個人了,很少看到日本旅館一間有兩張沙發的,整體來說簡單、樸實、舒適乾淨,但這價格真的不算便宜耶,一個人換算台幣下來要三千多!!!不過因為交通方便還有附早餐,所以就還OK這樣。
IMG_0059

 

浴室比較小,基本備品都有。
page1

 

放完行李後,我們隨即前往土間人吃晚餐,這一家是很在地的鄉土料理,有比內地雞親子丼、米棒鍋,還有超好喝的啤酒,食記文章後補。
IMG_0076  

 

用完餐後,繼續來角館散策巡禮,因為櫻花季的關係,連街道都很繽紛呢~
這裡算是鄉下,所以一到晚上就好安靜...
IMG_0072

 

武家屋敷這裡是日本東北著名的賞櫻及賞楓名所,也是日本武士的故鄉,有著別號小京都的角館,還保留著江戶時代的古都風情,漫步在其中,隨處都有小驚喜。不過我們時間來早了,所以角館這邊的櫻花才開了一成左右,花苞居多,晚一個禮拜才會比較剛好啊阿啊啊啊啊阿!!
IMG_0160

 

還好武家屋敷這裡還有一小部分的夜櫻可以聊表安慰一下,這裡的櫻花以姿態柔軟又優美的枝垂櫻為主,櫻花裡面我最愛枝垂櫻,粉嫩又溫柔優雅,自然下垂的柳枝狀櫻花,讓人容易親近又沒有距離感,枝垂櫻是所有櫻花品種裡面,我個人認為最美的。
IMG_0182

 

晚上在燈光映照之下,枝垂櫻的粉嫩更是顯色,隨著輕風吹拂,搖曳生姿,那美麗的姿態著實讓人迷戀阿!
IMG_0179

 

抬頭就可以看到滿開的櫻花在你面前炸開,好幸福~
IMG_0183 
IMG_0184

 

我很少有機會拍夜櫻,趁此機會練練自己的技術,在沒有腳架的狀況下,各個角度都不放過的拼命拍,新手上路,請多指教阿~
IMG_0185

IMG_0188

IMG_0190

 

來到這裡,才真正感受到櫻花在黑夜中漫天飛舞的浪漫。
IMG_0194

 

如此讓人驚艷的花容,讓美女都為之失色了吧!
在角館,櫻花季節時,你可以看到街道轉角隨處穿牆而出的絕美嬌容。
IMG_0197

IMG_0199

IMG_0204

 

怒放的櫻花姿態迷人。
IMG_0205

 

我超愛這一張,適當的靜默,就讓櫻花的美麗去訴說吧~
IMG_0210

 

黑夜裡的櫻姿。
IMG_0211

 

沒帶腳架要特寫櫻花真的是找死無誤!
IMG_0217

 

拍太多張無法割捨,就...賞圖吧^^
IMG_0223

IMG_0226

IMG_0229

IMG_0231

 

拍夜櫻累了,揮別了這個粉色浪漫的夢幻櫻花之夜,開心的準備回角館旅館休息,沿路看到Lawson竟然有在賣牛奶霜淇淋耶,與甄姐一起共享一支,吃起來有超濃特濃,大概台灣N倍濃的牛奶香,我個人覺得有點甜,但甄姐覺得還OK,就這樣以這無敵濃郁的Lawson牛奶霜淇淋為這浪漫的粉紅之夜做個完美的結束吧~|
page2

(備註:本系列文章,由我及同行的MIKA共同拍攝與撰文,同步張貼在各自部落格中)



ホテルフォルクローロ角館
住所:〒014-0368 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中菅沢14
TEL:0187-53-2070
FAX (0187)53-2118
網站:http://www.folkloro-kakunodate.com/
交通:JR角館駅旁

角館武家屋敷
花期: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
交通:角館駅徒步約十到十五分鐘


※秋田官網※
http://www.akitafan.com.tw/

※Mika出走美食日誌※
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

※角館町観光協会※
http://kakunodate-kanko.jp/

→更多日本東北好吃好玩景點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567162

 

秋田自駕賞櫻行程:
Day1:仙田機場→仙田駅→角館駅→ホテルフォルクローロ角館→土間人鄉土料理→武家屋敷夜櫻→回旅館休息
Day2:旅館早餐→角館散策、櫻花祭→檜木內川河堤櫻花→風雅午餐→租車自駕→男鹿観光ホテル→飯店晚餐→休息。
Day3:飯店早餐→生鬼館(なまはげ館→真山傳承館→ホテルサンルーラル大潟→休息站午餐→大潟村櫻花與油菜花之路→日本國花苑→秋田市區還車→海鮮居酒屋晚餐→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 秋田駅前飯店休息。
Day4:飯店早餐→千秋公園散策→搭新幹線前往仙台駅→仙台機場→回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