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61
以前就有不少建案參觀邀訪的來信,但點進去連結看了看,幾乎都是動輒三、四千萬以上的房價,口袋不夠深,也沒有dad money可以over,參觀後就算心動也只完全無法行動,理想和現實的距離實在太遙遠!而這次受邀參觀位於五股的Big Apartment建案,是建築學人暨「The HOUSE」之後第二號作品,地段就在距離板橋不遠處的五股水碓別墅區(板橋開車過去15分鐘上下),主打水碓公園週邊的小陽明山景觀,由德國建築師Philipp Mainzer量身打造,將廚房、餐廳與客廳空間重疊運用,從小公寓中創造出大坪數公共空間,使得一家人可以更緊密地互動與交流,感覺建案理念創新,設計感又很對味,坪數價格較新板特區和新莊副都心的建案相對可親(適合30~40歲的首購族),就找個時間帶著野馬妹一起來個建案參觀初體驗。

DSC_4862
DSC_4869
DSC_4871
DSC_4874
DSC_4866
Big Apartment小宅革命臨近水碓別墅區,旁邊就是佔地10.5公頃、有小陽明山之稱的水碓觀景公園,開車來展售中心有停車場,門口也有公車站牌,離新莊副都心約2.8公里,未來社區會有接駁車到最近的捷運站,進台北城快又方便,社區週邊就有大綠地,不論聯外交通或綠意景觀都可以獲得滿足。

DSC_4882
DSC_5053
DSC_5061
DSC_5063
想來賞屋記得要事先預約喔!Big Apartment小宅革命的黃紅相間Big招牌挺醒目,原本以為帶小孩來這會很無聊,沒想到根本是個拍寫真的好地方啊~~到時每組賞屋人馬會被帶到一間一間的交談室,每一間交談室都有設置電腦播放該建案的相關介紹,也方便人員做進一步說明。

DSC08487
DSC_4889
DSC_4912
DSC08488
大人專心聽購屋說明,小孩也不無聊,這裡的空間很有設計感,我家阿妹像在逛大街,看到什麼有興趣就湊過去一瞧,這個像是堆疊成山的大小游泳圈,她一看到就伸頭進去!

DSC_4900
DSC_4925
DSC08494
後來直接整個人縮進去,後來還假裝上茅坑,擺出大號的表情,嗯嗯!

DSC_4932
DSC_4933
DSC_4935
來到這邊,工作人員會先帶你進播放室看影片,一次可容納八~十人左右,影片時間不長,主要介紹建案的理念與宗旨,看完之後,銷售人員會帶你到對面的展示室,這裡陳列建案未來樣貌的立體模型,共有AB兩區,A區一層四戶、B區一層6戶,共81戶,每間2~3房,坪數在26~46坪之間,聽說銷售熱烈,首排景觀住戶已經快要銷售完畢。

DSC08501
建築學人的一號作品「The HOUSE」選在林口,二號作品小宅革命「Big Apartment」則落腳在五股水碓別墅區(五股交流道下來5分鐘內),同樣屬新北市範籌,在地價不會太貴的區塊,下重本以輕豪宅等級的工程造價來打造好房子。銷售人員說這些低調典雅、內外質感兼具的房子,以前只可能出現在國外街頭或雜誌上,絕不是一般30~40歲首購族所能買得起的,但或許是建築學人想要成功打響第二砲,於是成為第一次平價住宅聘請國際建築師操刀的案例。住在板橋這麼久,同樣質感在板橋絕對是天價,所以聽到這裡的房價真的會很心動^^

DSC_4937
現在的房子都充份結合電子設備,用手機就可以遙控門、窗、電鈴、照明、爐火及窗簾等,即使出門在外,也可以監控家裡的一切,這裡配的是十吋的液晶螢幕當成住家資訊中控台。

DSC08575
再來就是參觀樣品屋,這是最快進入狀況的方式,不過這裡的樣品屋採集合展示,就是取各楝不同配置來作組合,讓大家瞭解每一棟不同的地方。一進來就是客廳,轉彎右手邊是公共衛浴間,臨近小孩房,除了主臥室內的浴室,就只有這裡可以上廁所。

DSC_4985
DSC08576
兩個浴室都沒有設計放浴缸的空間,只有淋浴間,這樣也好,比較省水與環保,真想要泡湯就開車來去北投、烏來或是礁溪泡溫泉,順便渡個假,反正這地段鄰近五股交流道、台64線和台65線,進台北城或是近郊踏青的交通都很方便。

DSC08560
DSC_4950
這裡的空間採客廳、餐廳及廚房三合一的概念,整個採開放式設計,去除不必要的隔間,反而釋出更多空間,創造極大的公共生活空間,就是要這樣才能把一家子的人圈在一起(最好房間都不要放電視),凝聚一家人的生活中心,如果好姐妹誰家屋子有這麼大的客餐廳配置,我一定天天找她報到!太舒服的歡樂空間啊~~

DSC08565
DSC08581
就像每次去好姐妹家,最羨慕就是她邊做菜邊與我們聊天,因為她家就是廚房連著中島及餐桌,小孩回來就在餐桌上寫功課,有時我也會帶電腦去做事,我們兩個相約做相本美編時,也是在餐桌上做,當餐桌不止是吃飯用,還是電腦桌、家事桌及聚會桌等多功能,更是活絡這個區間,把人都吸引到這上面,所以當小姑在裝修房子的時候,我們不約而同認定,一定要投資張觸感佳、好坐又好用的原木長形餐桌,試想,全家人每天都要吃飯、上網與打屁,有個地方可以讓大家舒服的面對面坐著,增加彼此互動與交談,奠定感情基礎,如此家人才真的是家人,不再只是關在房裡不出來,形同有關係沒感情的個體戶...

DSC08521
DSC_4952
Big Apartment有分標配跟精配,一些不動的傢俱會含在裡面,包括原裝進口6米長的高級歐化廚具會直接嵌入,有爐具、抽煙機、烤箱及烘碗機等,爐具是Ariston的,流理台是杜邦CORIAN,整個尺寸抓的剛剛好,完全不浪費一丁點空間,聽說光這組廚具就價值一百多萬...(夢幻啊),最左邊藏了兩台對開門的LIEBHERR冰箱,最右邊還躲了一台Miele內嵌滾筒式洗衣機。不過作業區完全曝露在開放空間,第一個要考量的點就是抽油煙機的吸力夠不夠,還有洗衣機會不會太吵...

DSC08561
DSC_4953
DSC_4970
DSC_4947
右手邊第一間是公共廁所,第二間隔間是兒童房,設計師希望手足之間從小能培養好感情,刻意將房間打通,妹妹當然直接鑽進這間就玩了起來,自己在角落玩辦家家酒,還跟兔兔靠著坐一起。小孩房沒看到衣櫥是有點怪,聽說是可以做的,不過兩床間的間櫃也可以當作收納空間。

DSC_4975
DSC_4999
妹妹自己玩不打緊,之後更忘情的騎起滑步車來,只能說這客餐廚三合一的空間真是太大了!我們一行人邊聽解說,這小妞還可以繞著中島連餐桌滑來溜去,速度還不慢,超自在的!可見活動空間有多大,太適合有小孩的家庭。

DSC08568
DSC_5003
DSC_5005
樣品屋的第二房是主臥室,因為分成三個空間使用,所以睡覺的地方相形變小,最左側差不多只有放床鋪再加走道的空間,這塊靠窗,旁邊有一大扇觀景窗,景野很好,不過也不是每戶都可以愜意擁抱綠意,要看位處那一面。

DSC_5010
中間段是女孩兒最想要擁有的更衣間!雖然擁有大客廳感覺壓縮了主臥室空間,但竟然還能規劃出這麼大的衣物間(尖叫再尖叫)!

DSC_5008
DSC_5012
量身製作的衣櫃直接做到天花板,既不浪費空間,又比較不會生塵,各種置放格局都有規劃進去,害大嬸看了好生羨慕,但也只能默默感嘆>>為什麼活到現在都還沒有屬於自己的更衣間,好氣餒喔,該怪老公嗎T__T

DSC08574
DSC_5016
這裡還有設計洗手檯,主要是早上與睡覺這兩個時段,避免大家搶廁所,把洗手檯拉出來擺,一來可以動線分流,另一方面也可以延伸加大浴室的空間,浴室雖然有窗戶,但亦有設空調,連TOTO全自動免治馬桶也包在裡面(聽說市價12萬),建商真大器,這種馬桶的好處就是不用浪費這麼多衛生紙,然後冬天上廁所,便座永遠是溫熱的,而且用洗的真的比較乾淨喔~~

DSC08535
因為把空間釋出,浴室空間相對小一點,地板是裁切大面積的六角形馬克磚,質感及觸感皆優,因為是一大塊鋪上,必須算準準才行,不然整塊會報銷,因為這種地磚不是採一塊一塊貼,所以沒有貼不平、容易生縫的問題。

DSC08510
DSC_5023
其實這裡的空間設計重點就是想辦法把公共空間留大,儘可能將全家人都keep在一起,營造家人之間面對面談心交流的舒適空間,大人小孩都可以適得其所,共處在同一個空間,媽媽做飯時跟在餐桌上寫功課的孩子閒聊、甚或老爸開著電腦趕工作的同時,也可以和在客廳看韓劇的太太吐吐苦水,彼此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與點點滴滴,光想就覺得和樂融融,好天倫的畫面~~尤其中島這邊還做了個隱藏插座,方便爸媽及小孩可以架筆電上網,就算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事,但抬頭就看到對方的感覺,還是很好的,這才是家啊~~
 
DSC08579
這年頭年輕人要買房子談何容易,何況是好房子!建築學人看到需求,在有限資源中創造大家能買得起的夢想屋,Big Apartment由頂尖建築師操刀,由內到外整體設計,以家庭為中心的概念去發想,徹底解放小公寓,從中創造出大坪數公共空間,將廚房、餐廳與客廳三合一於一體,使得一家人可以更緊密地互動與交流,讓房子不再只是追求個人主義的私有空間,而是建立有溫度、維繫情感交流的家,且從建築外觀、公共設施、到各類選材都有所堅持,我夢想中的家,其實就是這個樣子!

所以參觀完我自己也好心動,畢竟這裡的房價不再那麼高不可攀,總價還包括不動傢俱的裝修(如廚具衣櫃等),等於省下好大一筆裝修費,也不需要忍受上下左右鄰居接連入住後需施工的惡劣居住品質。要知道現在買房子,最傷腦筋就是還要另存一筆錢裝潢,這筆可大可小,捨不得花的下場就是有裝潢跟沒裝潢一樣,真的要花大,好像又多花了好幾坪預算(100~300萬),Big Apartment將裝修工程納入交屋範圍,令購屋者大大省去之後的麻煩事!雖然這樣就少了自己打造專屬夢想屋的樂趣(果然有一好沒兩好),適合沒時間監工又省了一筆國際頂尖建築設計師預算的首購族XD


※Big Apartment 小宅革命※
http://www.archi-pur.com/big.html
地址:新北市五股水碓觀景公園旁,水碓五路/登林路口
電話:(02)22919700
PS:賞屋記得事先預約!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