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87
三不五時都會看到網友帶小朋友參加兒童料理班,早就已經收入親子活動的口袋名單,這次參加芝司樂廚藝教室體驗活動,地點在最近很夯的mini cook,還真讓人充滿期待!現階段讀幼稚園中班的野馬妹雖然有點公主病,但對很多事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一聽到可以DIY作料理,而且還是利用自己愛吃的芝司樂起司,簡直快要樂翻天,活動當天看到那麼多小朋友還有點害羞,經過簡單暖機時間,很快就在專屬自己的料理台玩開。

DSC_6765
在超市那麼多的起司品牌中,來自紐西蘭的芝司樂是我們很常採買的老牌子,品牌信賴度高也是這次參加最主要的原因,藉由專業的老師讓野馬妹認識更多平常愛吃的起司知識,也可以讓她知道自己也可以動手完成一道道的美食,從作中學,增加興趣跟成就感。早餐真的很重要,不只是一家人早上相處的時光,更是一天活力的來源,一個營養充足的早餐,可以幫助小孩面對一整天新的挑戰跟學習,將注意力集中!對於正再發育的小孩,早餐的鈣質營養的攝取又更為重要。

其實我們家吃早餐,就很常用鈣質含量高的起司來取代熱狗、肉鬆或是培根等肉類加工品,如果外出遊玩不方便買早餐,也常常到附近超市先買好麵包及芝司樂起司,簡單做成兼具美味而營養的早點,可以快速的補充一早的能量,開始一天豐富的行程。

DSC_6418
mini cook迷你酷兒童食育生活工作室位在台北市興安路,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從復興北路189巷進入很好找。

DSC_6561
DSC_6563
DSC_6440
DSC_6420
進門就是明亮又色彩豐富的廚房教室,沙發抱枕有各式各樣的蔬果造型,小朋友都很喜歡,可以幫助他們進入狀況。

DSC_6606
今天是派我家野馬妹當一日小廚師,讓她好好表現一下!

DSC00479
雖說進了廚房就不要怕弄髒衣物,但野馬妹穿上兒童圍裙後還真的是可愛,看起來有模有樣。

DSC_6567
DSC_6541
DSC_6446
DSC00337
報到等待時間,現場就準備了好幾款芝司樂的起司小點心,小朋友都很賞臉,吐司夾煙燻口味起司,味道很香,我愛古早味餅乾搭配低脂起司及蘋果與堅果。

DSC00478
DSC_7014
在小朋友比較喜歡的早餐素材裡面,芝司樂起司的含鈣量相對較高,因為起司是牛奶作的,一片芝司樂就等於一杯牛奶的鈣質,鈣質攝取對成長中的小朋友算是特別重要,想要孩子長得又有高壯,就得從營養均衡開始。今天的料理主題就是用芝司樂來做百變早餐,簡單料理好吃又營養,活動現場還利用了這張食材比較表,設計了小遊戲讓小朋友玩喔!

DSC_6589
DSC_6588
DSC_6570
DSC_6572
DSC00461
動手做料理前,先來聽姐姐說故事,這次場地的地下室空間很大,要脫鞋後再進去玩耍,每個小朋友都很自動自發把自己的鞋子放到櫃子,倒是野馬妹,很想衝到遊戲區玩樂。

DSC_6581
DSC_6586
DSC_6594
DSC00412
布丁姐姐手偶戲說故事是透過玩偶及動物圖卡,加上生動活潑的聲音與肢體表達,讓小朋友認真的聽故事,講故事過程中適時的提出問題,也讓小朋友一下子就了解用起司作料理的好處。看我家野馬妹一開始很害羞坐遠遠的,到後來也樂在其中,布丁姐姐很厲害,手偶戲這段真的很生動!

DSC00533
故事聽完就要上樓做料理啦,不過我家野馬妹也是出名的公主屎尿多,沒想到這裡的厠所超讚,又大又美的親子厠所,小朋友的馬桶有Hello Kitty,馬上正中她們的心。

DSC_6474
DSC_6468
廚房教室空間大又乾淨,有三大張桌子跟主廚的教學吧檯,還有二個配合小朋友身高的洗手台,設計相當用心,比較可惜的就是桌距不夠寬,鄰桌爸媽會有點互相卡到。

DSC_6480
夢幻的甜點料理工具,這個蛋糕台也太美了吧,好在野馬妹沒吵著要買一個回家!

DSC00483
DSC_6620
野馬妹小廚師大展身手前先洗洗手,良好的衛生習慣要從小養成。

DSC_6498
DSC_6614
DSC_6453
DSC_6516
DSC_6461
第一次洗手作羹湯的野馬妹,還沒開始料理就一整個很忙,在料理廚房東看西瞧,應該是沒想到竟然有這麼一天可以玩真的吧:P

DSC_6646
正式進入神奇10分鐘奇蹟料理時間,由帥氣親切的大廚師教導製作活力芝司樂早餐!首先由大廚師講解並示範料理手法,大家記得不要操之過急,先聽清楚再開始動手做。

DSC_6653
DSC_6692
第一道是洋蔥起司蛋捲,需要食材有蘑菇數朵、洋蔥1/4顆、蔥、蛋3顆、芝司樂起司片;調味料有鹽、黑胡椒和奶油。先將全蛋打成蛋液,加鹽調味,再把青蔥切段放到蛋液裡備用,再把蘑菇剝小塊,這些步驟野馬妹全部自己來,有厲害。

DSC_6719
DSC_6729
熱鍋放奶油,先把洋蔥跟蘑菇炒香備用,盛盤的時候要小心鍋子燙手喔!

DSC_6755
DSC_6776
蛋液放下去煎,放入起司,芝司樂起司有原味、低脂、鳯梨、煙燻和大蒜共五種口味,看小朋友喜好自己選口味,我個人最愛原味。

DSC_6613
芝司樂起司是紐西蘭原裝進口,鈣質含量很高,一天二片不用多,小孩一天所需的鈣質及乳蛋白質的營養就夠啦,很適合當成冰箱的早餐食材庫存!

DSC_6779
這就是很簡單的起司蛋,不過我們今天還有加炒過的洋蔥跟蘑菇,美味升級。

DSC_6787
煎的過程中香味不斷飄上來,妹妹可是很期待,這時候就開始猛吞口水。

DSC_6794
倒入蛋液煎半熟後,加入起司後關火,把蛋折半弄成半月形,起鍋完成!這時我們發生了一點小小意外,野馬妹的手摸到鍋邊燙到,馬上去沖冷水,mini cook的小姐也及時補上冰塊冰敷,好在手沒有紅腫,大家超關心的,大概有五六個人上前關切,超怕她一個情感豐富大哭,好在野馬妹很勇敢,很快就恢復了!


新手小小廚師火侯就是拿不準,我們的蛋皮中間有一點點焦,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XD 

DSC_6825
DSC_6818
DSC_6833
接著第二道是DHA鮭魚起司米漢堡,先把冷飯放到圓形器壓成米漢堡,要確實把米壓的紮實,這個動作要是沒做好,之後的米漢堡很容易散掉,主廚除了在料理台上示範教學,還會下來每桌指導,小朋友個個都自己動手做。

DSC_6842
mini cook提供食用色素筆給小朋友自由發揮,在漢堡上作畫塗鴉,接著送進烤箱。

DSC_6845
鮭魚米漢堡在烤的同時,我們也沒閒著,緊接著做超簡單又營養的花生香蕉起司三明治,是說mini cook會把每道料理需要的食材及工具都準備好,相當乾淨又整潔,讓人很放心。

DSC_6850
DSC_6853
DSC_6856
香蕉起司三明治所需食材有吐司、起司片、香蕉和花生醬,野馬妹立馬動手塗她愛的花生醬,選好起司口味,妹妹自己把醬塗好,起司片放上去,再擺上香蕉片。

DSC_6863
DSC_6870
DSC_6876
最後再放上造型起司片,好看又好吃,吐司跟起司烤過才更美味,由mini cook工作人員拿去烤箱烤~

DSC_6874
做造型用剩的起司,主廚有交待說這個可不能丟,等會漢堡排可以加的哦!但在空檔時間你一口我一口,香蕉不小心就吃光,起司也剩下一點點,其實芝司樂起司單吃就是簡單的營養零嘴啦!

DSC_6904
幾分鐘後,現烤營養三明治出爐,小朋友各有想法創意,造型大不同。

DSC_6976
野馬妹超愛這個香蕉起司三明治,直說之後回家要再做來吃。

DSC_6882
DSC_6884
DSC_6889
DSC_6891
米漢堡與鮭魚片也是進烤箱烤熟後再端出來給我們料理
 
DSC_6899
放上蔬菜、起司和鮭魚,再刷上澄醬就大功告成!兒童料理廚房的好處之一,就是讓他們連不愛吃的食物都願意吃,因為是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怎能不試試口味!

DSC_6903
最後一道是起司活力漢堡,這名字聽起來就很厲害!感覺是需要親子合力完成的大菜,所需食材有豬絞肉、花椰菜、馬鈴薯、洋蔥、香菇、燕麥、雞蛋和起司。

DSC_6927
DSC_6941
DSC_6942
DSC_6949
DSC_6955
把食材混合(若有時間可以將蔬菜料先炒香),加入蛋黃及燕麥後,拌勻後就可以捏肉團,塞入起司,再壓扁變肉片去煎,在漢堡排加上起司所造成的爆漿效果,視覺味覺都享受。

DSC_7003
漢堡肉微煎之後進烤箱也出爐啦,但份量滿多的,我們直接打包回家,剛好給放學餓得慌的允嘉大哥當點心,他很訝異這竟然是妹妹做的,邊吃邊打驚嘆號,哈哈!

DSC_6970
DSC00537
DSC_6964
今天利用芝司樂起司當食材,一口氣作了四道料理,香蕉起司三明治、洋蔥起司蛋捲、起司活力漢堡和DHA鮭魚起司米漢堡,都是很適合當早餐的簡易起司料理,以後小朋友早點起床也可以讓他們走進廚房,邊料理邊跟孩子聊天,自己的早餐自己動手做,簡單快速上菜,好吃又營養。

DSC_6432
DSC00341
DSC_7014
活動結束和芝司樂起司的拍照框拍照留念,上傳FB打卡後給工作人員看,還可以得到贈品,有好料可吃又有獎品可拿,小朋友鐵定開心!

DSC00531
如果大家也對芝司樂奇蹟廚房的親子料理有興趣,現在只要購買芝司樂起司參加抽獎,就可以抽親子奇蹟廚房體驗教室的參加名額,自己DIY動手做乾淨營養,好吃又好玩!12/15開始上網登錄發票,活動網址底加→ http://goo.gl/gcWhXX!分享FB粉絲團貼文,廠商也提供了三個可愛漢堡便當盒當獎品,二個禮拜後由廠商選出。


※芝司樂親子奇蹟廚房※
活動網址→ http://goo.gl/gcWhXX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