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62
連環爆的食安危機下,不善料理的新手媽媽為了全家的健康,減少家人外食的頻率,走進廚房做料理,但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電子鍋、麵包機、豆漿機、氣炸鍋、食物調理機、蒸烤爐等等廚房家電用品,都成了現代主婦料理的好幫手,在吃喝玩樂顧小孩的忙碌生活中,這些好用的廚房用具,總是能讓料理更加便利輕鬆,讓烹調過程多了許多樂趣。就連冰箱廚房必備的保鮮盒,現在也進化成更好用的真空保鮮盒,不但可以讓保鮮更長效,還可以加速食物醃漬入味,醃漬味道不會飄散污染冰箱。

DSC_0312
DSC_0316
這次收到3M真空保鮮盒是600ml、1200ml、2300ml3種尺寸,另外還有500ml/1700ml共五種大小,MIT台灣生產品質有保障,市面上的保鮮盒很少買得到台灣製造。

DSC01188
市面上不乏塑膠和玻璃材質的保鮮盒,塑膠材質的怕塑化劑,玻璃材質沒問題,但怕摔破,裝食物又很重,帶出門野餐負擔重,而3M真空保鮮盒,輕多了,而且通過歐盟+SGS+美國台灣FDA檢驗合格,不含重金屬、塑化劑及無雙酚A三大保證。

DSC01174
3M真空保鮮盒的上蓋與本體是pp聚丙烯/密封條與氣閥是矽膠,耐冷-20度及耐熱110度,可微波,但記得要把氣閥打開透氣。

DSC01176
3M真空保鮮盒使用高氣密矽膠條,真空狀態滴水不漏,還容易拆洗,不會造成清潔死角的設計,如果有漏氣現象,將氣閥與膠條洗乾淨緊密裝上即可。

DSC01202
裝水試試會不會漏水,正著倒著歪著放,完全不會漏,要知道,裝了醃漬物或是湯湯水水的食物出門,最怕外漏把包包弄得濕搭搭油膩膩的。

DSC_0343
DSC_0349
DSC_0351
我家保鮮盒使用頻率最高就是裝水果,每天小朋友下課回家前,都會準備好水果來迎接他們,多吃水果總是好。

DSC_0314
DSC_0326
DSC_0332
DSC_0327
DSC_0329
厲害的來了,3M真空保鮮盒有專利設計的氣閥可以氣密真空,用真空抽氣棒把裡頭的空氣抽走,盒蓋會向下凹,獨特的真空設計能減緩氧化防止受潮,延長保鮮期。

DSC_0357
DSC_0359
DSC_0361
不囉唆,試試抽真空吧!抽氣棒對準氣閥,上下抽幾下就可以,類似幫腳踏車灌風的原理,這抽氣棒則是把盒子裡的空氣抽出來這樣,抽幾下後上蓋微微下陷就可以達到真空,記得不要過度抽,以免盒子過度變形而折壽。對了,要是外出手邊剛好沒有抽氣棒,直接用手按壓增加氣密效果也行。

DSC_0362
抽真空後的盒子可不是隨便就能打開,要從氣閥處用力按下去,先洩氣減壓,當盒子內的氣壓與外面一樣,蓋子彈起來就可以輕鬆打開盒子。

DSC_0401
過年快到啦,又到了家家存年貨乾糧的時候,我家一定會到迪化街採買,很多都是用塑膠帶綁個紅帶子就拎回家,現在可以放到大容量的3M真空保鮮盒,能減少氧化及走味,對了,若是屑屑或粉末多的零食,建議先用夾鏈袋裝好再放到保鮮盒裡,避免抽真空時,成粉末沾粘上蓋與氣閥。

DSC_0397
以前我家的零食櫃,部分開封吃不完的零食都是用夾鏈袋保護,有陣子家裡被料理鼠王入侵,袋子盒子都被咬破,超可怕。

DSC01147
DSC01153
除了零食櫃得到救贖,連冰箱也要改頭換面,我家阿嬤手藝好又愛下廚,冰箱總是堆滿了各種食材,東塞西塞的結果,常常不是找半天,就是食物放到壞,造成無形的浪費。善用保鮮盒,半透明的盒子看的出裡面裝什麼食物,也可以堆疊,也不會讓冰箱的味道太複雜@@

DSC_0422
DSC_0428
家裡很常上桌是清爽的涼拌菜,食材有小黃瓜、紅蘿蔔和雞胸,小黃瓜先用鹽脫水,紅蘿蔔切絲後要先燙過,雞胸肉抹鹽用大同電鍋蒸熟(1杯水),再撕成雞絲備用,另外透明的食材是洋菜絲(寒天),是天然海澡作成的,只要剪段用溫水泡過就好。

DSC_0450
DSC_0452
DSC01031
全部食材加入醬油膏和香油拌一拌就可裝盒,等待入味,非常簡單的涼拌菜!

DSC_0459
DSC_0462
DSC_0464
這時候抽真空保鮮就可以加速入味,放入冰箱冰鎮。

DSC01063
晚上從冰箱拿出來就可以直接上桌,光看顏色就知道保鮮效果很棒,這道涼拌雞絲,洋菜絲讓口感豐富不少,算是很爽口的下酒菜。

DSC_0420
DSC_0427
每到週末小叔家及小姑家都會回家報到,三代同堂十幾人一起吃飯,婆婆都會煮的很豐盛,提前準備醃里肌肉(1斤半約200元),蒜末、胡椒粉、五香粉、香油和砂糖等調味料,阿嬤的醃肉小秘訣就是加了一些「豆腐乳」,不僅鹹度靠它,肉也會變的甘甜唷!

DSC_0436
DSC_0442
放到3M真空保鮮盒,抽真空能夠醃漬更入味,又能避免醃肉的蒜味醬味污染其他食材。這真空保鮮盒,連阿嬤都稱讚很好用!想煮多少再拿多少出來,阿嬤稱讚說重覆拿取方便、乾淨又保鮮,不用再用透明塑膠袋裝,或是用碗再加保鮮膜。
 
DSC01041
DSC01059
DSC01070
下油鍋炸到恰恰的金黃色起鍋,切塊盛盤上桌,外皮酥脆,肉汁新鮮,大人小孩都喜歡,上桌迅速清盤,若是不想用油炸,也可以用平底鍋煎或烤箱烤,氣炸鍋弄出來的效果也很好。

DSC_0426
DSC_0438
DSC_0444
阿嬤還有另一道烤豬肋排也很厲害!去豬肉攤買小排3隻,分切後加入黑胡椒、醬油、香油、蒜末和米酒拌一拌,放到3M真空保鮮盒醃漬入味。

DSC01018
DSC01051
DSC01074
放進預熱後的烤箱,用200度高溫下去烤個十幾分鐘,中間記得翻面,會烤的比較均勻。

DSC01160
DSC01163
小姑覺得小容量與中容量的最常用,出門切小菜回來加菜,或是買熱的水煎包回來當早餐,直接拿3M保鮮盒出去裝回家,不用製造塑膠袋垃圾,環保好用又可輕鬆收納。

DSC_0312 
最後來分享好康抽獎活動,網友只要在FB推文留言「想要拿真空保鮮盒來做甚麼…」,按讚並分享,就有機會得到3款保鮮盒及一個抽氣棒,二周後將由廠商抽出幸運得主!




3M真空保鮮盒
http://3mshop.kingnet.com.tw/3m-products-innovation.html?pcid=7

3M真空保鮮盒抽氣棒
http://3mshop.kingnet.com.tw/3m-products-innovationin.html?pcid=7&pid=4003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GLy1uiCCg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