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37
板橋家樂福離我們家雖然有一段,但偶爾也會刻意找時間去,尤其是有特惠活動或超殺商品時,主婦持家當然要精打細算XD。聽說這陣子家樂福推出的WOLL鍋換購活動反應很熱烈,實際走一趟還真的因為兑換超出預期,部份人氣鍋款一度缺貨,這時就慶幸還好廠商已經有寄一個20cm雙柄鍋讓我來試用:P。我們家平常就都吃允嘉阿嬤的愛心飯菜,這個鍋子當然直接交給她驗收使用,不論下麵或煮湯通通行,這個大小剛好夠我們吃一餐,東西現吃不留過餐最好吃,使用近三個月,連阿嬤也大讚好用。

DSC03680
DSC03681
DSC03684
因為是期間限定的主打活動,從電扶梯緩緩上來時,到處都看得到WOLL住美好食光的活動宣傳。
 
DSC03694
DSC03691
入口處更是直接擺放了換購展示櫃,將所有鍋款一次排列出來,讓消費者實際看清楚,喜歡那一個開始作準備,德國精品鍋具WOLL會員換購活動時間從2月中一直進行到6月中旬,時間長達四個月,如果以家樂福為主要補給點的人,應該不難達陣!

DSC03686
DSC03692
這個專屬家樂福會員的活動,使用家樂福好康卡/家樂福玉山悠遊聯名卡/家樂福玉山Debit卡,消費每滿500元即可獲得一點。

DSC03687
DSC03685
DSC03719
DSC03720
本次換購的WOLL鍋具共7款,適用於瓦斯爐、黑晶爐、IH爐、陶磁爐等,電磁爐也可以喔,但不可置於微波爐及烤箱使用,保固三年,當初會選擇這款20cm雙柄鍋(參考市價$3,800元),考量到婆婆每餐必煮湯,妹妹跟我都愛喝湯,不過免費兌換的門檻有點高,集滿6點再加839元換購這個比較簡單,而且相當於二折欵,這款鍋子也是人氣最旺的商品之一,一度還造成缺貨!

DSC03698
DSC03701
DSC03699
現在來到家樂福,一定先到有履歷身份的生鮮檯張望,有沒有家裡缺的先補,雖然可能貴一點,但買的安心、吃的放心,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DSC03706
妹妹最愛跟逛這種大賣場了!因為每次總能順便A幾樣自己想買的東西XD

DSC_8367
DSC_8413
DSC_8399
再來進入實戰部份,20CM的大小真的很適合小家庭使用,尤其還內建刻度,不用再另外找量杯,對新手廚娘更是方便,可以跟著食譜按表操課。


再來是重點!獨家專利多功能鍋蓋共有3種用法,第一種是正常位置的密閉功能,第二種是抬高位置可避免烹煮時滾水溢出,也能輕易將水分瀝出,這個有神奇,可以輕輕鬆鬆倒出煮麵水,不怕被燙到。

DSC_8395
第三種可固定鍋蓋,直接架在上面,不必再煩惱鍋蓋放那裡的問題,這個功能太實用了!另外WOLL的鍋身為304(18/8)不銹鋼製成,符合歐洲食品容器高規格標準EN12983,摸起來非常厚實,也相當具質感。

DSC04066
DSC04067
DSC04076
我家妹妹愛吃麵,我自己則是最愛阿嬤煮的油飯跟大麵湯,所以開鍋第一試就選婆婆拿手的什錦大麵湯!所謂的什錦,其實就是冰箱有什麼食材就下什麼啦~~通常我們家冷凍庫都有常備貢丸及豬肉,香茹、芹菜及蔥蒜也都是必備食材,阿嬤特別再去市場買了大白菜跟鮮蝦加料。

DSC04069
通常煮麵的大蝦,我們家都不會先扒殼,因為扒了後下去會縮。

DSC04084
DSC04086
DSC04089
湯麵要好吃,首先一定要爆香,直接在鍋裡丟進香茹及蒜白去炒香,然後倒點醬油,最後再放水及白菜、貢丸進去慢慢煮。

DSC04094
DSC04105
麵條最好備另一鍋分開煮,這樣才不會使得湯汁變成洗麵水,湯頭不會混濁才好喝。

DSC04098
DSC04101
差不多快好的時候,再下生肉。

DSC04118
DSC04124
最後是鮮蝦、綠蔥、芹菜與油蔥,稍微悶一下就可上桌。
 
DSC04137
不是我自誇,允嘉阿嬤煮的這一碗真的是百吃不厭,外面的現煮什錦湯麵完全不能比啊!有時候還會加碼花枝條、烏魚乾或冬筍什麼的,總之豐富度視冰箱庫存而定,味道也會因為食材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但只要把握一個原則,麵條另外煮,然後湯頭要先爆香,基本上都不會走味。

DSC_8634
DSC_8637
DSC_8642
DSC_8669
剛才那種豪華版的是允嘉阿嬤的家常便菜,簡單版的即食包酸辣湯我來,先倒湯料包及下丸子、最後再打個蛋花、灑蔥花,OVER~~

DSC_8663
DSC_8683
DSC_8684
允嘉阿嬤每次出遠門時最怕我們餓著,這時就會看到她忙著包水餃備糧,我煮的酸辣湯也派上用場,瞬間成了酸辣湯餃,有好吃!

DSC_8813
DSC_8826
玉米濃湯也難不倒我,真敢講XD。這種大小的鍋子,我們一家剛好可以吃一頓,太大的鍋容易煮多,最怕剩一堆吃不完,然後東西一直冰,夏天容易壞,新鮮度不夠,隔餐也不好吃。

DSC_8430
DSC_8434
DSC_8437
這種小鍋也很適合煮宵夜泡麵,兩包泡麵丟下去,現成有什麼料盡量丟,魚餃、白菜、蛋包及蔥花。

DSC_8448
這樣一碗邪惡的宵夜,總是能撫慰人心,夜深人靜時趕文的支撐力啊~~

DSC03715
DSC03693
DSC03689
我們家也是家樂福的會員,打算全力來積24cm雙柄萬用鍋,這個很適合給允嘉阿嬤拜拜時煮牲禮用,小姑則對24cm不沾平煎鍋有興趣,還有兩個月的時間,應該來得及!

家裡有缺冷氣或大家電的朋友,可以直接衝了,集點更快,送價值好幾千的鍋子,不過每組鍋具數量不一,全台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尤其如果已經心有所屬,記得兌換前事先詢問,才不會白跑一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加入家樂福粉絲團,可以得到更多第一手好康訊息。

連環爆的食安危機下,不善料理的新手媽媽想要走進廚房,減少家人外食的頻率,就從入手一個好鍋開始!在家開伙好處多多,不但食材來源可以自行掌握,也比外食來得營養又衛生。大人上班小孩上學一整天的忙碌之後,全家人能在餐桌上共進晚餐,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與喜怒哀樂,讓孩子感受家長的關愛,也可以幫助家長更瞭解孩子,親子關係互動更親密。

※本篇為家樂福WOLL鍋換購活動試用文※

※《時時刻刻 WOLL住美好食光》換購活動※
活動網址:http://campaign.carrefour.com.tw/event/WOLL
活動時間:2/11~6/16
兌換時間:2/11~6/23
家樂福廚房生活提案:http://campaign.carrefour.com.tw/event/recipe/
※家樂福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rrefour.tw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