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328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連一杯飲料要賣到便當價格的手搖茶飲店都沒能撐住,真的讓人無法置信!雖然台灣產的茶葉品質是世界有名的,尤其這幾年紅茶特別夯,但如果對於不常泡茶的人,想要買茶葉回家泡,基本上很容易被騙,買到越南茶混充的茶葉也是很常有的事。鳥大叔的故鄉是南投名間鄉,從小就是喝親威種的茶長大,也陸續參加過好幾個台灣茶鄉媒體團,像是高山烏龍茶、東方美人茶、蜜香紅茶、文山包種茶、鐵觀音、甚至喝到屏東滿州港口茶去,如果要買來當成海外友人的伴手禮,或是推薦給國外觀光客的來台必買茶葉,他的口袋名單第一名就是篩馥仔清境紅烏龍,這間是熟識好友張大哥的自創品牌,採用台灣高山茶葉製作的紅烏龍市面少見,採收前和製作完成各驗一次的茶葉更是台灣少有。

DSC_0603
DSC_0605
DSC_0593
紅烏龍以前是製茶師傅利用夏秋茶菁製作出來,發酵程度較重的烏龍茶,有著紅茶的茶湯色澤,因為賣價不如春茶和冬茶,茶農或製茶師傅通常都是留下來自己喝,近年在農會推薦和網友分享下,才意外成為新興特色茶,大家經過台東鹿野就可以看到不少紅烏龍茶莊的招牌,已經成為鹿野特產之一。而篩馥仔(師傅啊)清境紅烏龍,是利用清境農場再上去的翠峰海拔2100公尺高山烏龍製成,茶葉成本高上一大截之外,產量也不多。

DSC_0607
除了擁有高山茶菁的優勢,篩馥仔清境紅烏龍最大的特色是採收前和製作完成後,都會把茶葉送SGS檢驗,確保每批出貨的產品都通過雙重把關,茶葉罐後頭看得到茶葉批號。
 
DSC_0613
DSC_0615
紅色茶罐裡面是茶包(16包),黑色茶罐則是茶葉(75g),一組二罐特價878元(附提袋/運費120元),團購三組以上免運費,很適合當成千元上下的台灣茶葉伴手禮。

DSC_4315
DSC_4323
紅色茶罐的立體茶包裡面裝的是原片茶葉切碎包裝,不像一般茶包是收購茶農剩下的茶葉粉末。鳥大叔有次想丟到保特瓶裡面作冷泡茶,還塞不太進去保特瓶口,得把茶包的茶葉弄碎一點才行,所以後來都直接用大口徑的水壺來作冷泡茶。

DSC_4319
DSC_4326
如果要自用的話,建議買黑色原片茶葉裝,CP值較高相對划算。

1
上次鳥大叔拿了試喝包給愛喝而且常喝茶的Alex試試,後來他就被毒到(回不去了~~~),自己一次訂六罐慢慢喝(剛好達免運門檻)。

DSC_4328
DSC_4332
DSC_4338
因為是採用高海拔烏龍茶葉,結合部分紅茶製法重度發酵製成,篩馥仔清境紅烏龍喝起來有高山茶的滑順感,也有蜜香紅茶的蜜香,鳥大叔個人是很愛喝啦!

DSC_4345
DSC_4344
用來作冷泡茶,浸個1,2晚也不會苦澀,有好茶的回甘喉韻。


最近還出了米色罐的頂級單品,不過這個要等家裡的茶葉消化的差不多再來下手~~

台灣好茶世界知名,很適合當成國外友人的伴手禮!紅烏龍是近年愈來愈夯的台灣新興特色茶,篩馥仔清境紅烏龍採用台灣高海拔茶葉製作市面少見,而且還是採收前和製作完成各送一次SGS檢驗的正港台灣茶,安心好喝又夠特別,送禮自用兩相宜,CP值不輸市面上精品茶葉,中秋節還剩一個禮拜,還沒時間採買月餅伴手禮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篩馥仔清境紅烏龍※
官網:http://www.sfuza.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fuza

線上目錄:http://www.sfuza.com/product.php

訂購電話:049-2900196


(魔鬼甄瘋玩全遊台灣新書2015/7/3網路預購,7/10正式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79折購書(限量親簽版)→ http://goo.gl/8uUGbM
金石堂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SmV52W
讀冊79折購書 http://goo.gl/BpXCTr
誠品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zrDasR
灰熊79折購書 https://goo.gl/S3AeI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