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07
上周去了一趟長野諏訪秘境賞櫻,才知道原來這裡離立山黑部很近,每到四月中開山的時候,這裡就成了國內外團體客入宿的熱門地點之一,也因為諏訪地區的櫻花期落在四月中旬,一般都會搭配賞櫻景點順遊,等於看完氣勢磅礡的巨大雪壁,再鑽入花花世界中,好幸福呀!難怪婆婆上次去完立山黑部回來到現在還唸唸不忘,也對日本櫻花印象深刻,我想應該就是來諏訪。這天我們在茅野運動公園欣賞完夜櫻之後,被帶去一間外觀超有fu,被網友戲稱很像蘭若寺的拉麵店,挑高木造的用餐空間也很有味道,而且第一次吃到鐵鍋拉麵,重點是它好好吃!

DSC06874
DSC06877
茅野市觀光課的山本先生停好車時,我還納悶著這到底是什麼地方?不是說要去吃拉麵嗎?而且當時還下著綿綿細雨,更增添靈異氣息~~

DSC06878
要不是瞥見一旁有寫上各種拉麵的題字,這才恍然大悟,這真的是間拉麵店!

DSC06933
DSC06935
DSC06934
一進去先是候位區與廁所,拉開推門才是真正的用餐區。山本先生說他還沒帶過台灣的媒體來採訪過,所以網路上還真的沒有中文的食記哩。

DSC06890
DSC06924
DSC06927
用餐區是挑高的木造空間,一整排木桌木椅,整間店坐滿是23人,已經開業10年,我們算是吃宵夜場,已經沒什麼客人,聽說這裡中午客人最多,因為附近有茅野運動公園及諏訪中央病院,然後出來洽公的上班族也會特地繞過來吃麵。

DSC06881
DSC06883
DSC06888
這裡的menu貼在木板上,正反兩面都有,還有個種限定menu,選擇性不少,要不是我們是吃飽才來,真想每種限定都來一份試試XD
 
DSC06894
桌上的七味粉,聽說也是信州(長野)的名物之一,在茅野站的土產店有看到,還特別買了一個要送給特愛吃七味粉的某哥。而且罐子上還設計了可以灑粉的小洞,超可愛的!真想把罐子A下來...

DSC06885
DSC06908
DSC06899
除了環境有fu,這裡的拉麵食器也夠特別!是用鐵鍋裝盛的唷,隨鍋還附上一個木座~~看起來更加可口,服務人員特別提醒我們,鐵鍋很熱,小心不要觸碰到!

DSC06902
DSC06903
這碗是店家自信代表作,有得獎的燒味噌拉麵,湯頭是雞湯,超順口不鹹膩,我是那種不愛吃拉麵的人,但我竟喝完他的湯!

DSC06912
DSC06916
DSC06918
搭配的是粗麵條,比較有口感的那種(偏硬),偏偏我愛!尤其那半熟蛋黃更是好吃!要另外加價100日元。我一口咕嚕就吞下去,還好同行的芸芸沒我那麼猴急XD

DSC06887
DSC06907
DSC06905
這碗是極上蔥味噌拉麵,一日限定20碗,來自京都的九條蔥花上面放了不少碎肉,看起來就很誘人。 

DSC06911
但這碗口味厚重很多,屬於比較沒辦法喝多的那種(芸芸還是喝完了),喜歡重口味的可以點這個,但聽說這裡的豚骨湯頭比雞湯更濃厚,雞湯相對清順,看來我只適合雞湯...

DSC06919
這裡還有另一個賣點,就是晚間限定的雜炊!只要付200円,就可以享受到最精華的雜炊,但記得要留一半的湯啊,我們一時忘情把好喝的湯通通喝光光,結果失去品嘗雜炊的機會,大哭...

DSC06930
DSC06931
結帳櫃台有個抽獎箱,可以試試手氣,麵屋蔵人除了茅野本店還有另一家岡谷店,只是不知裝潢是不是如出一轍?

DSC06922
DSC06892
有機會還想再來!雖然外面就有公車站(つじやまえ/辻屋前),但車班不是那麼頻繁(約2~3小時一班),所以還是坐計程車會比較方便,只是車資可能就比麵還貴這樣XD  

※本篇為日本長野諏訪地區邀約採訪文※

※麵屋蔵人/茅野本店※
http://www.tamatebako.ne.jp/kuroudo/index.html
地址:日本長野県茅野市玉川4147-1
電話:0266-82-3335
營業時間:11:30~22:00

※諏訪地方観光連盟※
http://www.suwa-tourism.jp/

※六市町村觀光協會※
http://www.suwa-tourism.jp/link.php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