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78
沒想到,二年後又重回合掌村這家我超喜歡的咖啡店,店名叫落人,我這次真的落人來吃了XD。今天兵分2路,我們這組是走知性慢活熟女路線,在合掌屋的咖啡廳享受美食,咖哩飯依舊美味!嘗完冰的紅豆湯加湯圓,再來碗爐上正在燒的熱紅豆湯,最後用自己挑選的杯子喝咖啡,耳邊不時傳來清脆的風鈴聲(另一條在水族館長期抗戰,聽說連中餐都沒吃~ˊ_>ˋ),太悠哉啦,整個幸福滿溢,老闆跟老闆娘依舊非常NICE,如果有來合掌村,千萬別錯過這家可愛的店...

DSC01766
DSC01771
DSC01777
原本天氣預報說今天會下雨,我還不忘隨身帶著雨傘哩,結果晴空萬里的,太幸福了~~這家落人的店址就是傳說中合掌村三間小屋的其中一間,三間連在一起,有沒有好可愛,超童話的!

DSC07457
DSC08211
DSC07466
2013年的冬天來過一次!當時屋前白雪茫茫,屋頂更是積了一層白雪,感覺又不一樣!

DSC01778
DSC08197
雖然有人說,冬天的合掌村最美!但這次快接近新綠的夏天來,我也覺得很不錯!綠油油的青山綠樹,沿路還有各色美麗的花兒迎接我們,微風拂面取代了寒風刺骨,身上少了厚重的行囊裝備,改以俏麗的短袖七分褲上路!在這裡,每個季節自有它的節奏與色彩,你我只需要放慢腳步,留意每個角落所要傳達的訊息~~

DSC08196
DSC08119
DSC08123
會知道這家店,要感謝旻珊的帶路,不然那知道合掌村藏了一間這麼可愛的咖啡店,而且是在地下一樓喔。

DSC01838
DSC01819
DSC01835
DSC08110
DSC01812
DSC08118
這裡座位不多,共有四區,除了和式席、靠近吧檯旁的兩人桌及窗邊四人桌,最中間的是圍著爐火的大方桌,四邊長凳都可以坐人,雖然要跟別人併桌,但坐這舀紅豆湯最方便!尤其冬天來更是變成暖桌,然後所有懸掛的杯子都可以選喔,想必都是老闆的珍藏喜好。

DSC01781
DSC08148
午間套餐除了咖哩飯、飲料及紅豆湯,整個SET是1,000日元,也有各別單點價。

DSC01791
DSC08132
DSC08136
如果是點熱飲,還可以自行挑選喜歡的杯組,冰的就只能裝在玻璃杯裡沒得選XD,所以雖然明明很想來杯冷飲,還是為了選杯子而放棄這個念頭,是說這個Idea真的很棒!幫咖啡披件自己鍾意的外衣,喝起來更有味道!

DSC01786
DSC01830
DSC01785
我一眼就看上這組花杯,瑪格則是委請老闆娘幫忙挑選,她很好奇老闆娘會為她準備那一個!結果答案揭曉時,我跟瑪格都笑了,也太厲害了吧!不知老闆娘是否注意到她揹來的包包,還是就覺得黃色很襯她?!總之,這又成為我們津津樂道的片段,旅行之所以有趣,就是會發生這些令你意想不到的趣事,而每個角落又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這些那些串連成為旅途中的點滴回憶...

DSC08143
DSC08135
這是一訪時我選的杯組,有小小的櫻花瓣!杯裡也有喔~~

DSC08160
DSC08152
DSC01798
這裡的咖哩飯雖然沒提供肉塊,但咖哩醬汁非常濃稠,而且微微吃得到肉末的那種(肉煮到化在裡面),附的米飯也好吃!

DSC08166
DSC01806
落人的咖哩飯帶點微辣,尤其加這個紅色的醃製物超合拍!我整個盤子吃得乾淨溜溜,不論冬天或夏天吃,我都喜歡! 

DSC01817
DSC08175
飯後的冰紅豆湯加湯圓,兩顆湯圓不小顆,我跟瑪格有一顆的口味還不一樣,冰紅豆湯好喝!

DSC01814
DSC08164
DSC08150
冰火兩重天,吃完冰的換熱紅豆湯,爐火上正在燒的紅豆湯會越煮越稠,這天我們剛好吃到鍋底,有點過甜XD

DSC08162
DSC01820
DSC08130
DSC01824
DSC08190
不太確定是否還能再舀一碗,不過我們每次都吃一碗就飽了!對了,店內還有提供明信片,初訪時很有時間還寫了三張送網友,二訪趕時間,吃完直接走人。

DSC08186
DSC01832
兩次選的杯組我都好喜歡,可惜這裡沒提供販賣...

DSC01825
DSC01843
老闆不知是否裝了掃瞄雷達,紅豆湯一沒了馬上來換鍋,超專業!下一鍋剛上爐火的紅豆湯看起來超好吃的,可惜已經沒肚子裝了...

DSC01846
DSC01851
窗框上還有鮮花、小桌燈及可愛的杯盤裝飾,看出去就是隔壁的合掌屋,真是好美的風景~~

DSC01857
DSC01864
DSC08069
兩次來訪的感想都很美好,尤其跟不同的朋友來感覺也不同,我想下次再來合掌村,我還是會再上門,因為喜歡所以不會膩!

DSC07820
上次因為住了一晚,所以我們幾乎把合掌村通通繞遍了,還泡了湯,收集到三間小屋的藍調照! 

DSC01860
DSC08198
上次離開前還有看到老闆養的狗,這次沒看到...
 
DSC08205
如果冬天來,三間小屋前的這一片空地會變成蓋雪屋的地方,然後大家就會在上面滑冰,看起來超好玩的。

DSC08209
DSC08210
還可以坐滑板溜下來,通常看到這種我都會忍不住跟著一起瘋玩,才不管自己幾歲的人,就算到了八十歲應該也會想溜XD,只是不知上次我怎麼那麼乖,竟然沒衝上去?

DSC08194
老闆跟老闆娘人非常好,也會講一點英文,問我們從那裡來,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人,第一句話就是說謝謝!老闆好像跟長賴家有點淵源,持長賴家的入場卷有折扣,只是我來了兩次都沒去長賴家,看來要等第三次了XD...

由於這次我身負重任,帶著第一次前來的瑪格,在短短的兩個半小時內遊歷合掌村,雖然大都只能走馬看花,但我們還是決定在寶貴的時間中找個地方好好歇歇,真切感受一下當地的氛圍,知道瑪格喜歡喝咖啡,於是帶她來落人坐坐,雖然待不到一小時,但我們得到充份的休息與滿足,並期待下一次的再相逢,迄今已收集夏冬兩季合掌村風情畫,春與秋等等我~~下一篇告訴你,怎麼上城山眺望台與合掌村怎麼玩~~

※此為名古屋觀光局之邀約採訪文※

※落人※
地址: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792
電話:090-5458-0418
營業時間:10:30~17:00/不定休

※延伸閱讀※

《日本名古屋延伸景點》白川鄉合掌村自助行交通方式.一茶民宿.白川鄉之湯(交通民宿泡湯篇)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314175

→更多日本昇龍道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610623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