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這次再次接到象印製麵包機的試用,大家都搶著想把這台麵包機搬回家,不用出門就可以親手做出現烤小麵包,假日端上披薩及手工烏龍麵也不是問題,聖誕趴或是生日聚會都不用往外跑啦,好朋友直接約一約到家裡,來個奶油捲麵包丶巧克力麵包丶肉鬆麵包等等親子歡樂DIY,還有適合聚餐的現做厚片和薄皮披薩,海鮮丶奶油還是蕃茄口味任君選!

DSC02044
DSC01895
之前試用這台象印全自製麵包機一個多月,家裡幾乎天天都有新鮮現烤吐司出爐,利用自動投料、安全裝置和選擇烤色的便利功能,從最基本的原味鮮奶吐司丶堅果蔓越莓吐司,甚至變出進化版的長頸鹿吐司及鹹口味的超司火腿吐司,切片吐司麵包像海綿的小氣孔,麵包Q軟綿密,還有果乾在裡面,吐司口感鬆軟又豐富(文章請看這裡),這次使用更上手,當然來點變化,手撕麵包、PIZZA和烏龍麵輕鬆作啦!

P1090637
麵包機有16種行程可選,8種不同吐司行程,還有製作其他東西,像是麵類、義大利麵、蛋糕,甚至是麻糬,其他隨機附的食譜更是多逹120道食譜(每天換一種可以四個月天天出不同菜),不管是麵包DIY的新手還是老手,建議都先參考食譜做,再依個人做微調,這次已經算是老手啦,直接略過相對easy的吐司(太easy),利用這台製麵機的途中作業功能,將麵團拿出包進餡料變化成各種口味的麵包。

DSC_0018
7
就從捲麵包開始吧!依照象印製麵包機的食譜準,照著放入的先後順序,按下9麵包麵團功能,可以再去睡個回籠覺再出來做麵包。

DSC_0019
DSC_9829
P1080779
第一次做麵包,照著食譜的步驟一步一步做,象印製麵包機揉好麵後,取出麵團分成14等分,記得要用刮板分切哦,不要用手撕扯麵團,會破壞麵團的組織結構,口感會跑掉哦!再將麵團整型弄的圓圓的,蓋布等20分鐘;再來把麵團成長三角形,再由三角底部往前捲,噴點水再發酵約半小時,就可以塗蛋液進烤箱烤啦。

P1080850
P1080899
這是第一次試做出來的奶油捲麵包,樣子是有像,但有點烤太久,食譜上是寫預熱的烤箱180度烤15分鐘,但我家用高級烤箱氣炸鍋和阿嬤牌旋風烤箱,火力都不太一樣,之後有再做調整。

DSC_9680
P1090243
2
家裡愛吃鹹食的人比較多,麵包也不例外,在麵包店最常買的就是蔥麵包跟肉鬆麵包了,當然要自己做來吃!奶油捲麵包的麵團是適合各種餡料的基本麵團,捲麵團前的步驟通通一樣,就在包料的地方動手腳,就可以做出很多不同口味的麵包哦!

DSC_9705
DSC_9716
肉髮麵包就只是把烤好的奶油捲麵包塗上美奶滋,再把肉鬆撒上就,就完成了!香蔥麵包則是把蔥珠加點無奶油丶白芝麻跟鹽去調味,包進去捲麵包裡下去烤,香噴噴呀!

P1090248
P1090396
P1090412
允嘉大哥愛吃肉,特地幫他把培根捲進去,真材實料的手作烤麵包,好吃!隔天放學回來一見到我,第一句話就問還有沒有培根口味的麵包啊?

P1090295
P1090314
P1090323
P1090394
P1090409
冰箱有朋友去德國買來的巧克力,靈機一動把它加進來做個甜滋滋的小麵包,它有碎堅果,烤出來意外的香。

P1090855
P1090861
愈做愈上手啦,象印製麵包機的麵包麵團功能,讓我省去辛苦的揉麵丶甩麵,一鍵按下去就等麵團好,只要加工加料就好,新手也能輕鬆上手零失敗!

P1090907
P1090913
P1090903
小姑的阿弟聞香而來,還在擺盤拍照,他已經等不及想吃了,直接拿一顆麵包賞他,假日起來做麵包,家裡充滿幸福麵包香,不得不稱讚一下自己還真賢慧呢。

1
千萬不要以為就只有幾款麵包,還有披薩咧,分厚皮跟薄皮的食譜。

3
厚皮披薩除了240克的高筋麵粉,還需要40克的低筋麵粉,一大麵團可以做出三片直徑約20公分的厚皮披薩。

P1080957
DSC_9753
4
先來個青醬口味吧,紅丶黃丶青椒切絲,想吃什麼通通加進去就對了,最後大器的撒上司條準沒錯。

P1090100
P1090160
烤箱預熱200~220度C的烤箱烤15分鐘,第一次試作也是大成功,厚皮吐司是吃起來餅皮較有口感。

5
再來上大家都愛的蕃茄披薩,對了,麵團擀成圓形後,記得要用叉子均勻叉洞呀,受熱才會均勻,麵皮烤起來才會脆。

P1090174
P1090194
P1090198
P1090208
這塊瑪格麗特披薩是參考象印製麵包機的食譜,蕃茄醬先塗在表面,再把蕃茄片跟起司放上去,最後烤好再放上羅勒葉,簡單的美味。

P1090471
DSC_9742
P1090717
厚皮披薩比較有口感,但我個人比較愛吃有脆度的薄皮,薄皮披薩的麵團材料跟厚皮不同,除了高丶低筋麵粉比例不同,還要加橄欖油,麵團分成四顆,可以烤四個披薩。

DSC_9856
DSC_9866
一樣麵團揉好後要分成只顆後,再蓋上布巾靜置約20分鐘,再開始擀麵。奶油玉米披薩,先把白醬塗好,其餘交給小朋友DIY,野馬妹跟小阿弟你一手我一手的狂加料,怎麼放都沒關係啦。

DSC_9887
烤披薩的時間,小朋友在旁邊玩耍殺時間。

DSC_9891
DSC_9939
DSC_9945
玉米跟培根是好朋友,是今日小朋友最賞臉的口味。

DSC_9986
DSC_9997
DSC_9992
再來是個人最愛的海鮮披薩啦,蝦子丶透抽丶蟹肉棒都是基本配備,自己吃就是要豐富呀,下重本連生食級干貝都上場了,這麼海味怎麼可能不好吃!光披薩就出了好幾道,只能說鳥大叔這次賺很大,天天都有好料可以吃。

6
除了麵包丶披薩麵團,象印麵包機也包麵類麵團,台灣麵條丶烏龍麵條及義大利麵條食譜上通通有,我選做口感較古溜的烏龍麵。烏龍麵團材料很簡單,就高丶低筋麵分跟水丶鹽。麵團從麵包容器取出後,分成四等份揉成圓球,再分別以保鮮膜包好靜置約二小時,等待的時間可以去市場買菜回來備料,或是看個韓劇也行。

P1090763
DSC_9904
DSC_9913
撒上適量手粉(高筋麵粉),開始擀麵,厚約3mm麵餅(可視個人喜好改變,看愛吃粗麵還是細麵),麵皮撒上手粉後折三折,開始切麵條,這麵條,還沒煮就覺得好Q哦!

DSC_9918
DSC_9922
先用另一鍋水滾先把麵煮熟,可以順便去除麵條上麵粉。

DSC_9924
DSC_9931
鏘鏘,日式豆皮烏龍麵上桌,清甜好吃,野馬妹跟阿弟都很賞臉。

DSC_9960
DSC_9965
DSC_9968
DSC_9984
一半的麵條拿來煮炒烏龍麵,洋蔥絲丶紅蘿蔔絲丶高麗菜絲炒一炒,加肉加蝦,再放入煮熟的烏龍麵條下去拌炒,允嘉哥最愛肉多多炒麵就完成啦!是說麵類麵團的調理時間很短,約40分鐘,若有要在家開趴,建議先請做這個,烏龍麵團揉好可以再讓機器做麵包麵團(時間約二小時),中間的空檔拿來做麵條丶煮麵丶吃麵丶大家一邊吃,一邊聊天看電視。

DSC_7562_1
DSC_7430_1
DSC_7468
DSC_7490
DSC_7525
這次分享的象印麵包機點心食譜都是可以在家人聚餐,或是好友拜訪時開party的小點心,歡樂的12月總是聚餐多多,不彷在週末的時候邀約親朋好友到家中聚一聚吧!大家一起動手做可以更拉緊彼此間的關係喔!小朋友們一定也會玩得很開心~

4
親朋好友來家裡聚會時,不需四處張羅小朋友的點心,只需利用象印的麵包機就可以做出讓小朋友超愛的聚餐小點心..有了這台麵包機,歲末年終的年菜圍爐之後,守歲時說不定可以加碼一場點心麵包趴!

DSC02134
大家可以趁百貨公司周年慶或是聖誕節特價檔期撿便宜!現在買象印全自動製麵機有送限量好禮三重送,TANITA磅秤(可秤到小數點)、加長厚手套、帆布袋、切片組和日本製貝印麵包刀,贈品都非常的誘人阿!而且現在購買麵包機,還有體驗課程可以參加喔!現場會有烘焙老師教學,真的很不錯喔!

※本文為象印全自動製麵包機邀稿試用文※

象印製麵包機網站:http://www.homebakery.com.tw
象印全省專櫃:http://www.zojirushi.com.tw/server/server1.asp
這裡買: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gdid=6125173

※延伸閱讀※

《3C家電開箱文》象印終於推出全自動製麵包機啦!簡單易上手.手作長頸鹿吐司大成功!!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764216

魔鬼甄瘋玩全台灣_全書封_0623-FA
鬼甄瘋玩全台灣新書2015/7/3網路預購,7/10正式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79折購書(限量親簽版)→ http://goo.gl/nTLcxX
金石堂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SmV52W
讀冊79折購書 http://goo.gl/BpXCTr
誠品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zrDasR
灰熊79折購書 https://goo.gl/S3AeI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