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49
位於華國飯店一樓的 Sonoma Grill 帝國牛排館,據說是台灣老饕牛排的創始店,招牌帝國原創老饕牛排6oz套餐要價1980元,一頭牛還只能取6~7客,google到的網友評價似乎都很不錯!不過這次鳥大叔來採訪的重點竟然不在老饕牛,反而是美國馬鈴薯,帝國牛排館推出期間限定的美國馬鈴薯繽紛耶誕食尚饗宴,直接把牛排和馬鈴薯主配角大翻轉。

DSC_4974
DSC_4944
DSC_5026
帝國牛排館的美國馬鈴薯繽紛耶誕食尚饗宴是2015/12/15~2016/1/6聖誕及跨年期間限定(全日供餐),在這麼高檔的鐵板燒牛排館推出以馬鈴薯當主角的套餐,真的有點跳tone~~

DSC_5004
DSC_5011
DSC_4964
開賣第一天還特別請來李婉萍營養師,來解說馬鈴薯的營養價值,讓大家擺脫馬鈴薯是高熱量澱粉的刻版印象。一顆美國中型馬鈴薯(5oz148公克)約110卡路里,無脂肪無膽固醇無鈉、能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維他命C的45%,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二公克纖維素等等,有些人運動完喜歡吃香蕉補鉀來避免抽筋,而馬鈴薯含的鉀是香蕉的1.14倍,運動前後都需要補充維他命C,而馬鈴薯的維他命C含量是蘋果的10倍,跟柑橘類差不多,這個還真的是聽了才知道啊!

DSC_4972
台灣地瓜有分紅肉黃肉和紫心,之前以為台灣超市買得到的馬鈴薯只有白肉一種,放冷藏煮了會變黑,放久了發芽就不能吃。

DSC_4979
DSC_4950
DSC_4955
原來美國馬鈴薯有高達3000多種,每種都有獨特的顏色、口味、形狀和質地,這次現場看到了紫皮馬鈴薯、拇指馬鈴薯、圓形紅皮馬鈴薯、圓形白皮馬鈴薯、黃肉馬鈴薯、長形白皮馬鈴薯和褐皮馬鈴薯。 

DSC_5043
烤、煮、煎、烘、搗泥、炸、混在麵團裡、煮成濃湯、混在沙拉裡,每種馬鈴薯各有適合的烹調方式,陳德誠師傅先讓大家試試水煮的口感,有些品種馬鈴薯光水煮就很好吃,口感又綿又甜。

DSC_4985
DSC_4984
美國馬鈴薯繽紛耶誕食尚饗宴的菜單有焗烤田螺佐褐皮美國薯泥、干貝瓠瓜奶泡濃湯、美國馬鈴薯花園沙拉佐油醋醬、美國老饕牛排佐彩色薯泥、美國馬鈴薯玩色冰淇淋,另附英國茶或經典咖啡。花二千多元來高檔牛排館品嚐以馬鈴薯為主角老饕牛為配角的期間限定特餐,說實在感覺有點怪怪der...

DSC_5047
DSC_5030
DSC_5042
DSC_5074
以前在家吃馬鈴薯大多是燉煮或搗泥,這次在高檔牛排館吃到的烹調方式每道似乎都超費工,焗烤、烘焙、搗泥、濃湯甚至冰淇淋的吃法都出現了,而且還創意美味兼具。

DSC_5050
DSC_5055
DSC_5057
第一道焗烤田螺佐褐皮美國薯泥,美國褐皮馬鈴薯就搶走了田螺的風采,起司條和堅果培根都有加分。

DSC_5062
干貝瓠瓜奶泡濃湯,使用的是美國白皮馬鈴薯,加上干貝的鮮和瓠瓜的甜,喝起來香濃順口,大家都說讚! 

DSC_5067
DSC_5066
DSC_5070
美國馬鈴薯花園沙拉佐油醋醬,將美國紅皮馬鈴薯切薄片捲花,再利用烤箱烘烤,搭配松露醬一起食用,口感香氣兼具,鳥大叔很愛這道沙拉和上一道濃湯。
 
DSC_5038
DSC_5080
DSC_5049
美國老饕牛排佐彩色薯泥,主角變配角的老饕牛排上桌!

DSC_5085
不吃牛的鳥大叔只能選擇羊排搭薯泥

DSC_5086
DSC_5091
DSC_5088
美國馬鈴薯玩色冰淇淋,最後的甜點還是馬鈴薯,白色吃來像是焦糖花生冰淇淋、紫色帶點優格酸甜、綠色竟然是加了九層塔的鹹口味。

※此為帝國牛排館&美國馬鈴薯協會邀約採訪文※

※台北華國大飯店帝國牛排館※
網址:http://www.sonomagrill.com.tw/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
電話:(02)2596-5111

※美國馬鈴薯協會※
網址:http://www.potatoesusa-taiwan.com/

魔鬼甄瘋玩全台灣_全書封_0623-FA
(魔鬼甄瘋玩全台灣新書2015/7/3網路預購,7/10正式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79折購書(限量親簽版)→ http://goo.gl/8uUGbM
金石堂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SmV52W
讀冊79折購書 http://goo.gl/BpXCTr
誠品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zrDasR
灰熊79折購書 https://goo.gl/S3AeI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