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88
常追蹤我們家FB或網誌的朋友都知道,甄大嬸和小姑三不五時就會飛出國採訪,唯獨鳥大叔不愛出國,只喜歡在台灣騎著機車鑽著巷弄找小吃,所以只要有出國踩線團的好康,幾乎都是甄大嬏和小姑在飛,鳥大叔專心留守台灣作後勤。當然大叔美食攝影團偶爾也是會飛出國追景,鳥大叔對景點行程不太重視,唯一要求就是加保旅平險(機票刷卡送的保險之外),每家保費都可線上試算投保,常出國的朋友一次還可以買半年再指定國家比較便宜。像我們全家都是國泰人壽的保戶,國內輕旅行有保費28元的一日平安險專案,用「國泰世華信用卡」刷卡投保國泰人壽海外旅平險,單人單件達新台幣1,100元以上,就送你海外旅遊不便險保障。除了旅平險和不便險之外,最近國泰人壽的創舉「海外醫療專機」附加條款,亞洲日本旅遊5天只要加103元,這個保險用不到最好,用到都是百萬起跳的費用,等於是用百元保險來買百萬的保障,感覺就是最全面的最高CP值旅平險,讓大家可以安心出國旅遊。


DSC_9348
DSC_9304
DSC_9301
鳥大叔對於旅遊類的保險真的很重視,像是最近的沖繩租車自駕行,除了一般的免責補償制度的每天1620日圓保險費之外,還建議加保每天540日圓的安心險,前面這個保一般車禍意外,後面這個安心險主要加碼理賠修車期間租車公司的營業損失滿,這樣發生擦撞意外時的保障才比較全面,當然出國自駕期間的旅遊平安險,還是務必請在台灣就先辦好,最好連這次介紹的高CP值旅平險附加條款「海外醫療專機保障」一起保,才有最安心旅遊保障,全家大小一起出遊保險真的不可少。

DSC_3778
DSC_3792
DSC_3798
大叔美食攝影團這次相約去聽UIA聯合國際救援公司董事長徐震宇的講座,順便瞭解如何運用有關海外急難救助的相關實用資訊,報名參加的民眾現場大爆滿,這個海外醫療專機附加條款看來真的很熱門。

DSC_3780
DSC_3782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95年度出國人次為867萬,105年1月至11月期間,出國人次更大幅提升至1,352萬;根據外交部領事局公告的資訊,駐外使館處理國人急難救助,97年為2,753件,至104年爆增到 6,020件,這都可以想見海外急難事故發生率隨著國人旅外次數增加成正比,再根據國際SOS組織統計,台灣每年使用到醫療轉送的案例近300件,也因此國人都有投保旅遊平安險概念。國泰人壽副總經理王麗秋提醒,民眾投保時要確認保障範圍是否完整,保額是否足夠,才不致產生太多高額自費項目,如因緊急傷病需返台治療,唯有專機運送最能為保戶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4
5
9
10
國泰人壽針對國人出國頻率爆增趨勢,在海外旅遊平安險中,將「海外醫療專機運送」列入保障條款,高貴不貴5天只要103元,這應該是國內旅平險的創舉,去年9月中旬開賣,就已經賣出超過4.5萬張,而且已有保戶在國泰人壽安排下從日本乘專機回台治療,數百萬醫療費用全由保險公司買單。

3
2
出國旅遊最怕碰上腦血管意外和休克併發症,這種黃金一小時白金十分鐘的案例!而一般醫療轉送回國方式,一是定期航班(優先/穩定/費用幾十萬),二就是醫療專機(限額補助/嚴重/費用百萬起跳),像是林志玲和劉德華摔馬鐵定是醫療專機處理,但不是人人都是可以自費幾百萬的大明星,大部分是無法負擔高額醫療包機/專機的費用,但如果有花百來元加保醫療專機附加條款,百萬起跳的費用就會全由保險公司買單,保戶人人都變成大明星般的待遇。

DSC_3794
7
8
旅遊前投保後,務必用手機拍照掃瞄保險公司提供的海外急難救助資訊,有需要時再充份利用24小時服務專線,電話可以表明由國泰人壽付費,小到返國日前護照遺失、跌倒外傷、大到腦中風、骨折、心血管疾病和休克併發症,保戶都可以啟動海外急救服務。像是之前的案例,有保戶到沖繩旅遊時加保了醫療專機運送的附加條款4天保費83元,發生意外時通報公司海外急難救助中心,經救助機構醫師及當地主治醫師診斷為情況緊急,須醫療專機運送返台,國泰人壽當晚就安排專機轉送返國,並全額負擔運送費用,不但簡化自行安排轉送的繁瑣流程,爭取黃金治療時效,也替保戶承擔昂貴的海外醫療費用,讓保戶安心旅遊。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