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海鮮丼
今年還不知道要不要衝日本賞櫻,以前早早就規劃訂機票住宿做足功課,現在年紀大了改走隨興路線,有時間不用我傷腦筋約了就去!!再者是東京的大大小小賞櫻點本人幾乎全制霸(好敢講),應該只能往郊區移動了,如果今年有決定衝東京賞櫻的人,這裡推薦你一個很棒又沒什麼人的賞櫻點,我自己很喜歡,然後美景當前自然也得美食果腹才完整啊,這次去東京的つじ半(Tsujihan)海鮮丼推薦給大家!將各式新鮮漁獲以黃金比例組合而成,每一口都是つじ半精心設計的豐富口感,對於我這種很愛吃生魚片的人,超對我的胃!尤其是他們還有一個獨家吃法:鮮魚高湯漬飯更是擄獲我的心(茶泡飯~~),記得不要一口氣把海鮮丼扒完,一定要留點魚料交給板前師傅(可以再加飯),澆淋秘製的鮮魚高湯搭配現刨的新鮮柚子皮提味,又是一碗新的鮮魚高湯漬飯上桌!透過鮮魚高湯的溫度將海鮮丼的精華再次融合,前半段滋味鮮嫩豐富多元、後半段湯頭香醇令人暖心滿足,再嚴寒的冬日及氣候變化大的早春都不能錯過這味啊~~


※日本橋海鮮丼 つじ半※
官網:https://goo.gl/xidFy5
【神樂坂店】
地址:東京都 新宿区 神楽坂 3-2 山ノ内ビル 1F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15:00(最後點餐)、17:00~21:00(最後點餐)
週六週日 11:00~21:00(最後點餐)

DSC_8919
DSC_8944
DSC_8947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花癡XD,只要有花可以看,我整個人就健步如飛,前幾年衝東京賞櫻時帶過好幾團(不同群朋友,包括他們的家人),要跟我的團必須很耐走,時常從早走到晚不停歇,雖然我排的點不會太多,大部份是上午一個、下午再一個,而且都挑附近,或是同條地鐵線上的景點,外濠公園則是從四ツ谷駅一直走到JR飯田橋駅,這個景點一邊是小條巷道、一邊是鐵路支線,再過去是河堤,所以喜歡拍鐵道櫻花的人,來這裡準沒錯,來來往往的班次很多,不需要等太久。一開始的地方還有一片油菜花,下黃上粉底層鋪滿櫻花地毯好漂亮!根本不捨得踩過去...

外濠公園(河道櫻花|鐵道櫻花|兒童遊戲區)
http://www.kanko-chiyoda.jp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本數:約240本(対岸や土手をあわせると一帯に約730本)
❀交通:JR四ツ谷駅→徒歩1分。または市ケ谷駅→徒歩1分。または飯田橋駅→徒歩1分

DSC_9006
我們是從市ケ谷駅走到飯田橋站,一開始的地方有黃色小花,黃澄粉白相映,雖然大叔說他按不下去,但我還是在這裡拍了不少人像照!

DSC_9156
DSC_9207
DSC_9247
這裡其實就位在鐵道支線的上方路段,沿著河堤慢慢走,一直都有火車呼嘯駛過,想要拍火車與櫻花根本非難事,也不怎麼用等,班次很多。


賞櫻建議路線在排行程的時候一定要看著地鐵圖排喔,這樣才會省力省時間(※圖片來源:JR東日本官網)

JR中央線:外濠公園(四ツ谷駅)->中野通至哲學堂公園(中野)->井之頭公園(吉祥寺站)->小金井公園(武蔵小金井駅/東小金井駅)->昭和記念公園(立川駅)
這條線建議可以加排千鳥之淵或神田川遊步道,因為這兩個點離外濠公園都很近,不過走一天可能會鐵腿XD,建議擇一安排,後兩個排一天,這樣兩天就不見了!中野通聽說每年櫻花祭都會舉辦音樂會,且沿路設有攤位。

DSC_5722
DSC_5686
DSC_1045
千鳥之淵的特色就是沿著江戶城護城河二岸滿開的櫻花、河面滿載的超暴力落櫻,還有美麗的夜櫻秀,鄰近可順遊景點非常之多,皇居、東京近代美術館、日比谷公園、北之丸公園和靖國神社任君選擇,時間較充裕的人一定要去排隊划船,在河面上享受落櫻的包圍;去千鳥之淵別忘了往北之丸公園裡面走,那裡有置高點可以望向對岸,不像千鳥之淵擠那麼人,步道狹小很難暫停,又沒地方休息,北之丸公園人少且有椅子可以坐著慢慢賞花,大推!

千鳥之淵北之丸公園靖國神社(河道櫻花|櫻花祭|遊湖|野餐)
❀官網:
http://www.kanko-chiyoda.jp/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本數:約1000本
❀交通:東京メトロ九段下駅→徒歩5分。東京メトロ半蔵門駅→徒歩5分
❀櫻花祭:千代田のさくらまつり期間:2016年3月25日(金)~4月10日(日) 

DSC_7456
DSC_7491
DSC_7551
這裡算是當年團員們投票出來賞櫻最喜歡的花見點第一名!雖然相對冷門,我們從面影橋開始走,這裡可以拍到櫻花跟路面電車交會的美景!去的時候沿路都沒什麼遊客,而且剛好遇到櫻吹雪最大值,整個很誇張的下雪,有圖有真相(大家都超興奮,我還尖叫!),總長二公里長的神田川桜並木,我們邊拍邊玩走了很久,整段路會經過三個賞櫻點,江戶川公園、ホテル椿山莊及新江戶川公園,其實就是要不怕走,觸目所及都是美景,就連河面上也是美的一蹋糊塗,全被染成粉白波面,要命啊~~

神田川沿岸(河道櫻花|日式庭園|鐵道櫻花|兒童遊戲區)

http://www.enjoytokyo.jp/feature/hanami/river/kanda.html
❀交通:東京メトロ有楽町線「江戸川橋駅」下車、都電荒川線「早稲田駅」下車 


DSC_8507
DSC_8674
DSC_8315
另外小今井(我個人最愛!)跟昭和記念公園皆幅員廣大,都相當推薦,要預留多一點的時間,背包裡帶張野餐墊,沿路採補充些點心零食就出發吧!

小金井公園(博物館|騎車|兒童遊戲區)
這裡我超愛!有孩子們可以玩的兒童遊戲區,然後這裡大到可以騎單車遊園(日比谷公園的4.9倍、上野公園的1.5倍),竟然有16個網球場欸,可惜當天下過雨,雖然當時沒有在下,但日本人擔心路面溼滑遊客會危險,堅持不給借,這點真的很佩服他們,如果在台灣遊客都願意自付責任,怎麼可能不賺錢。最厲害的是這裡的櫻花,都是年紀老特大株來著,人坐在下面變得好小,美不勝收啊~~

http://www.tokyo-park.or.jp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本數:約1700本
❀交通:JR武蔵小金井駅北口→西武バス6分、バス停:小金井公園西口下車、徒歩すぐ
❀櫻花祭:第63回小金井桜まつり2017年4月1日~4月2日
https://goo.gl/AppeK5

DSC01060
DSC01062
DSC01166

位於東京近郊的昭和紀念公園,雖然入園要買門票(410円),但相當值得,這裡春天時節不止有櫻花(好幾區),還有很多不同種類嬌豔美麗的吸睛花卉,園區規劃的極好,可踏過石階越過小河來到超大片平坦草原,有可休息的涼亭及座椅等,最棒的方式莫過於自帶餐點來野餐了!我選了一個最佳觀賞席,抬頭便是遮天的櫻花花幕,同時耳邊傳來美妙歌聲,邊吃買來的豆皮壽司及小橘子,人生啊~~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遊湖|騎車|兒童遊戲區)
官網:https://goo.gl/dwEk86
地址:〒190-0014 東京都立川市緑町3173
電話:042-528-1751
營業時間:9:30~17:00/每周一休館
交通:JR青梅線・西立川駅步行2分鐘、JR中央線・立川駅步行15分鐘

日本橋海鮮丼
日本橋海鮮丼
日本橋海鮮丼
東京的賞櫻季差不多落在三月底四月初,機票機票差不多也該訂一訂了,如果等不及賞櫻的朋友,農曆過年及寒假即將前往東京的朋友,可以安排飯田橋這站喔!這次東京我們住在JR大久保站的民宿,直接坐來JR飯田橋站才七站,尤其第一天剛到東京不想跑太遠的地方吃飯,車程15分內排第一餐剛剛好,附近也有東京都營地鐵有樂町線,出口B3也在這附近。

日本橋海鮮丼
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
JR飯田橋站往地鐵東西線神樂坂站方向走出的長坡道就是神樂坂了,初訪者可從靠近JR飯田橋站的牛込橋開始散步行程,這一帶很好消磨時間,有著石磚道小徑裡的歐風日本與東京舊時風情的衝突歷史背景;聽說每天中午12點到下午一點,以及假日的12點到晚上7點是無車時段的步行者天國,當時我們急著吃晚餐沒有留心附近有什麼店家可逛,但光是往餐廳的路上就很好逛!我跟姐妹分別進去自己想逛的店,我還趁機打包了一個貓咪小碟。

S__16081066
S__16081064S__16081068
瞧,裝茶點是不是超可愛低~~我們每天在民宿就是這樣吃不停喝不停,完全展現我們的吃貨本色XD

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
在東京這幾晚我們天天吃大餐!沒辦法啊,這次來東京的名義就是慶祝之旅~~行前接到つじ半海鮮丼的邀約更是開心!つじ半(Tsujihan) 是由日本沾麵名店-つじ田,以及天丼名店-金子半之助的兩位社長共同打造,我本身就極愛生魚片,而且聽說更是東京人瘋狂的人氣海鮮丼,再冷也要排隊,但我超怕排隊的,所以剔除日本橋本店,挑了較冷門的神樂坂店,加上我們刻意提早到(選在五點多人家一開店抵達)!策略正確所以完全沒排到隊(歐耶)。只是神樂坂分店的地點實在太隱秘了,利用GOOGLE MAP導航,明明旗子出現人在現場卻找不到!原來他的門面是藏在階梯再上去的右手邊,如果沒有注意到店家擺出來的MENU立牌,鐵定一直看著導航摸腦袋...

日本橋海鮮丼
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
つじ半
店內為長條型優雅沉靜的用餐空間,典雅的料庭氛圍,僅有14個座位,位子本來就少,人一多鐵定要排隊的啦,不過這裡換桌率還算快,大部份的人都吃完就走,也不會純坐著聊天,外套跟包包可以放在靠牆那側,桌上有菜單、薑片及小菜碟及紙巾。

東京美食
日本橋海鮮丼
這裡的餐點極為簡單,就四種:梅、竹、松、特上,每種餐都可以加價鮭魚卵跟海膽,也有酒精性飲料可以點,四種餐點內容如下:

餐點組成↓
【梅】1,080円:鮪魚、碎中鮪、魷魚、阿根廷天使紅蝦、鮭魚卵、鯡魚卵、扇貝、黑海松貝
【竹】1,480円:【梅】+鱈場蟹
【松】1,980円:【竹】+海膽
【特上】3,500円(晚餐限量限定):【松】+加量鱈場蟹+加量海膽+加量鮭魚卵

這張寫的密密麻麻的四點內容,原文翻譯如下↓
一、先將芥茉溶解蛋黃醬油中,再將醬汁均勻倒入海鮮丼上享用。
二、請預留兩片生魚片,稍候與鯛魚高湯一起享用。
三、當您想享用生魚片加鯛魚高湯時,請轉告工作人員,我們會為您加入鯛魚高湯。(建議丼飯吃光後加入鯛魚高湯,我們會依照您的需求份量添飯。)
四、加入鯛魚高湯後,請放入預留的生魚片一起享用。
※以上單純是店長推薦的吃法,請依照個人喜好享用。

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
剛入座時師傅會先提供一份前菜-稚鰤魚生魚片佐胡麻醬(4片),建議先品嘗2片,剩下兩片留到最後,稚鰤魚生魚片沾胡麻醬感覺不錯欸,有在吃沙拉的感覺:P

好吃海鮮丼
好吃海鮮丼
好吃海鮮丼
不同於一般的一片片生魚片丼,つじ半(Tsujihan)的海鮮丼是將各式新鮮漁獲以黃金比例組合而成,每一口都是つじ半(Tsujihan)精心設計的豐富口感,光是看師傅在板前表演就是一種享受。

好吃海鮮丼
好吃海鮮丼
好吃海鮮丼
這晚特上ぜいたく丼是時價(3,500日元),只有晚上供應,而且每日有限量喔!整碗食材有鱈場蟹、海膽、大量鮭魚卵、鮪魚、花枝、魷魚、阿根廷天使紅蝦、鯡魚卵、扇貝、黑海松貝等,真的豐富到不行!

つじ半
好吃海鮮丼
我們在用餐的時候,進來的都是當地日本人喔!而且坐我旁邊的還是像極了小栗旬的帥哥,大嬸一度心花怒放XD,語言不通的我們,一開始有點不知如何下手,深怕破壞了層層堆疊的海洋鮮味,不過沒關係,我們有敏銳的觀察力,直接看隔壁的日本人是怎麼吃,有樣學樣,依樣畫葫蘆,將山葵直接放入蛋黃醬油裡攪一下,份量視各人喜好。

好吃海鮮丼
然後豪邁的倒入丼飯中~~大膽的用湯匙拌一拌,直接挖著吃。

好吃海鮮丼
つじ半
つじ半
伴隨熱飯一併享用,可以品嘗到魚肉的鮮嫩、魷魚的Q彈、貝類的爽脆、雪場蟹的鮮勁,還有蝦肉的鮮甜伴隨魚卵在口中一次爆發,尤其有口感的米飯讓整碗海鮮丼層次更加分明,訴求的是一口嚐盡海洋四季的概念…

好吃海鮮丼
好吃海鮮丼
這碗名為松的海鮮丼(1,980日元),內容物有:鮪魚、碎中鮪、魷魚、阿根廷天使紅蝦、鮭魚卵、鯡魚卵、扇貝、黑海松貝等,再加上些許的雪場蟹跟海膽。

つじ半
好吃海鮮丼
當天兩碗價差1,520日元,魚料的基底是一樣的,三樣等級較高的魚料則加量滿滿,加量鱈場蟹+加量海膽+加量鮭魚卵,我把貴的讓給姐妹品嘗(希望她有感受到我滿滿的誠意♡♡♡),但其實我蠻喜歡我那碗松,該有的料都有,份量也恰到好處,吃的有滿足!

つじ半
つじ半
食量大的人可以把丼飯都吃完,記得剩一些魚料,我們是直接吃到剩一半然後交給師傅處理,一直在爐上加熱的鮮魚高湯就是在此時澆淋。

つじ半
つじ半
つじ半
秘製的鮮魚高湯是加入鴨兒芹、蘘(ㄖㄤˊ)荷及現刨的新鮮柚子皮提味,再跟先前預留的稚鰤魚生魚片一起食用,變成我很愛的茶泡飯(茶漬飯)!

つじ半
つじ半
日本橋海鮮丼
日本橋海鮮丼
相當於一碗新的鮮魚高湯漬飯再次上桌!透過鮮魚高湯的溫度將海鮮丼的精華再次融合,前半段滋味鮮嫩豐富多元、後半段湯頭香醇令人暖心滿足,再嚴寒的冬日及氣候變化大的早春都不能錯過這味啊~~聽說つじ半(Tsujihan)在日本橋本店與神樂坂店均是隱藏在大樓間的一角,位置相當隱密,感覺故意設陷阱增加搜尋難度,意圖讓饕客花點心思才能一探究竟...要不要這麼耍心機啊XD

※本篇為つじ半(Tsujihan)邀約分享文※
logo-0207ok-111-1024x143_2
※日本橋海鮮丼 つじ半
【神樂坂店】
地址:東京都 新宿区 神楽坂 3-2 山ノ内ビル 1F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15:00(最後點餐)、17:00~21:00(最後點餐)
週六週日 11:00~21:00(最後點餐)

 【日本橋本店】
地址:東京都 中央区 日本橋 3-1-15 久栄ビル 1F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15:00(最後點餐)、17:00~21:00(最後點餐)
週六週日 11:00~21:00(最後點餐)

※延伸閱讀※
日本關東更多好吃好玩的↓↓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603485

日本必買/小物/伴手禮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909403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FB IG  mail.jp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