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米粉湯
羅東中山路的這家米台目是我們跑團隊長王小民的愛,也是許多在地人的共同記憶,除了最基本的好吃,更有濃濃的人情味,那天阿姨硬是不給我們點太多菜,她說吃不完很浪費啊,殊不知台北來的個個拼虎XD,根本不容小覷,那像隊長的小鳥胃,我們把第一輪清盤以示証明,阿姨才願意放行second run,隊長FB上說阿姨每天用三顆豬頭骨熬湯,並且細心的過濾掉所產生的油脂雜物,湯頭非常清爽耐喝,他跟同事每週報到必續3碗以上(我當天也續了一碗),確實甘醇湯頭加上新鮮現切的黑白切,最能代表純樸道地的台灣味!雖說是中山路米台目,但手作米台目八點後就只剩米粉湯了(聽說阿姨自從開完刀後米台目也停工),另外想嘗多樣化的小菜也要趕緊的,賣完阿姨就收攤了喔(約莫11:00)~~


※中山路米台目※
地址: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47號
營業時間:06:00~11:00

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
自從在宜蘭有了家人後,常跑宜蘭是自然的,這天又到訪是為了參加王妃家金肉包的抓周儀式!凹賽旅店的女主人小瑜好用心佈置客廳,連代表各行各業的抓周物品都花樣百出!細心的一一做了名牌。

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
拿出比基尼代表醫美行業,好妙!有點忘了咱們金肉包最後抓了什麼,印象中第一個拿烏克麗麗、麥克風還有聽診器,不管他將來如何,自帶牛奶尿布錢而來就狠厲害!王妃特別訂製可愛的生肖蛋糕,造型確實吸睛亮眼(彩色英文字跟那根香蕉都是她特地order),但對我而言太甜啦~~

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
我還是獨鍾隊長精心製作的甜點們,草莓生乳酪蛋糕、手作巴黎布雷斯特泡芙都好好吃!雖然這兩種我都嘗過,但真正好吃的東西就是吃不膩,姐妹的巧克力與抹茶瑪德蓮尤其供不應求,聽說一出爐立馬被搶光,連烤十幾盤還不夠吃XD,王妃家的男子軍團果然戰力十足!!整個下午在民宿吃喝不停歇,第二天民宿也有提供DIY早餐,但姐妹硬是央求隊長帶她去吃他最愛的中山路米台目,於是我們第二天特別起早衝來!(本組照片有亮點,大家發現了嗎)

中山路米粉湯
中山路米粉湯
中山路米粉湯
難得來宜蘭不是在飯店或民宿吃早餐,而是跟著在地人鑽巷弄吃早餐,這家中山路米台目雖說就在羅東夜市旁(對面就是知名的羅東紅豆湯圓),但早上時段車流量還ok,雖說已經提早起床!以前手作米台目大概8點多就沒有了,之後會換成米粉湯,隊長說阿姨膝蓋動過刀後就沒有手工米台目了,現在只剩米粉湯啦...對了,這個攤位白天是米台目,到了下午晚上會變成「肉粽李」。

 隊長精心撰寫的懶人包在此↓↓
 [食記]羅東在地人平價美食懶人包

中山路米粉湯
羅東美食
羅東美食
不過也沒有遺憾啦,因為米粉湯一樣好吃!灑點油蔥芹菜珠就上桌,隊長說阿姨每天用三顆豬頭骨熬湯,並且細心的過濾掉所產生的油脂雜物,湯頭非常清爽耐喝,加湯不用錢,隊長熟門熟路都自己來,一口氣續2碗!我當天也續了一次,我家妹妹更是自己KO一整碗!

中山路米粉湯
羅東美食
這裡的黑白切也是重點!種類不少哩,聽說10點多就差不多沒菜了,我們一開始想要來個梭哈被阿姨狠狠阻止!因為點到桌子都放不下(還要疊起來XD),她不是怕我們付不出錢來,而是怕我們吃不完浪費食物,她說吃到剛剛好才最好吃!

羅東美食
中山路米粉湯
中山路米粉湯
是說阿姨下香菜也太豪放了!底下的小菜快被遮光光,紅燒肉、五花肉都大推!沾點阿姨附的甜辣醬更加對味!第二輪追加的骨仔肉聽說也是人氣很旺的一品,晚來就no速(台語)。

羅東美食
羅東美食
羅東美食
中山路米粉湯
燙花枝、滷豬皮跟小黃瓜也都好好吃,生腸口感Q脆我還蠻愛的,但不是人人都敢吃,小小一盤的份量,幾個人分食著,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啊~~阿姨真是瞎擔心了XD

羅東美食
中山路米粉湯
中山路米粉湯
這幾張是各種不同地方的魚肚,有大肚跟小肚,都是隊長的愛!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像姐妹就不敢吃這類口感軟嫩盡是肥油的部位,我就完全可以!!

DSC03644
中山路米粉湯
這次除了金肉包的抓周活動,隊長還一併規劃了每季路跑活動,之前兩次都在首都台北舉辦,好不容易這次拉到好山好水的宜蘭,我也準備帶我家妹妹一起共襄盛舉!最後卻因雨而取消,沒跑到甚為殘念,光拿贊助廠商極光木業李老闆準備的完賽禮好心虛(我是真心的),只好下次再來啦~~

logo-0207ok-111-1024x143_2
※中山路米台目※
地址: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47號
營業時間:06:00~11:00

※凹塞Outside旅店※(宜蘭民宿推薦/羅東民宿)
網址:http://www.outsideinn.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utsideinn.tw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三段75巷152號
電話:0963-382820

《宜蘭親子民宿美食》媲美景觀咖啡廳卻不失溫度的凹賽旅店與在地人推薦的無菜單天天炒平價小吃(只有三桌)
http://bajenny.com/blog/post/44913337

《宜蘭民宿景點美食》羅東凹塞outside旅店~自家烘焙咖啡香午茶.手工披薩DIY早餐.活潑可愛的凹賽跟哇賽.慵懶高雅的愛醬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1784562

延伸閱讀
《宜蘭景點美食》礁溪溫泉民宿&熱門景點&親子餐廳&排隊美食&網友推薦必吃口袋名單35間懶人包(持續更新整理中)
→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311211

宜蘭避暑勝地/瀑布山林步道/夏日戲水景點/泳池民宿懶人包持續更新~夏日宜蘭行程安排必備,水中盪鞦韆和天然瀑布滑水道全都露!(2016/6/24更新)
→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632946

蘭陽平原雨天備案超過80強懶人包持續更新~宜蘭行程安排必備,下雨天照樣吃喝玩樂免煩惱!(2016/3/10更新)
→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470557

童玩節宜蘭民宿/宜蘭飯店十五間懶人包.直接住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童玩節正門口這也行!
→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823356

宜蘭頭城民宿&熱門景點&排隊美食~網友推薦口袋名單懶人包(持續更新整理中)
→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113031

宜蘭三星大同民宿&熱門景點&排隊美食小吃~網友推薦口袋名單懶人包,食衣住行育樂一次解決!(持續更新整理中)
→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223983

宜蘭~蘭陽平原夜景懶人包.情人節約會景點懶人包
→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095392

《宜蘭美食》宜蘭必吃肉羹懶人包~目前新增至16家!宜蘭不是只有蒜味肉羹、林場肉羹和羅東肉焿番!
→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300255

更多宜蘭旅遊景點美食地圖/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778895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FB IG  mail.jp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