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11
今年暑假基隆有好多熱門打卡新景點像是台版小威尼斯彩色小屋正濱漁港和和平島公園天然海水泳池城堡沙坑溜滑梯等等...大叔攝影美食團暑假公休顧小孩都還沒開始追,結果這禮拜又冒出一隻比野柳女王頭還威的大坪海岸八斗子海豹岩,說衝就衝的大叔攝影美食團只好一次拍個夠!基隆幾個熱門打卡景點集中在和平島和八斗子,前面二個景點很好找,大坪海岸八斗子海豹岩就要找一下了,如果GPS設錯或漲潮時來,可能會白忙半天白跑一趟。

DSC_1674
DSC_1669
DSC_1678
DSC_1682
DSC_1694
正濱漁港還沒有台版小威尼斯彩色小屋之前,大叔團就曾經走過路過,以前重點是來吃港邊手工碳烤吉古拉,不是拍照打卡喝咖啡,想不到會突然變成超夯打卡景點。

※台版小威尼斯彩色小屋正濱漁港※
地址: 202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27號
(停車可右轉正濱路116巷,阿根納造船廠和原住民公園旁)

DSC_1719
DSC_1699
DSC_1698
DSC_1695
DSC_1705
上次來正濱漁港手工炭烤吉古拉沒人排隊也沒有招牌店名,感覺像個家庭工廠,

※手工炭烤吉古拉(涂大的吉古拉)※
遊記→ http://bajenny.com/blog/post/44388589
地址: 202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27號
開放時間: 08:00–13:00 (中秋連假有可能休息)
電話: 0921 140 048

DSC_1720
DSC_1721
DSC_1725
DSC_1730
DSC_1738
正濱漁港過去一點右轉正濱路116巷,這裡是原住民公園和阿根納造船廠,聽說是美國隊長拍照取景的場景,現在也成為熱門的IG網美打卡景點。

※阿根納造船廠※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

DSC_1754
DSC_1747
DSC_1758
這天還碰到季節限定的曬石花

DSC_1760
DSC_1761
DSC_1763

DSC_1764
DSC_1765
DSC_1766
DSC_1768
DSC_1774
DSC_1771
DSC_1775
DSC_1779
DSC_1780
之前基隆和平島公園海角樂園改建時大叔團也來過,2018年聽說又重新打造全新開幕,和平島公園天然海水泳池城堡沙坑溜滑梯暑假天天大爆滿。

《遊記》2012基隆和平島公園海角樂園&市場口米苔目青苔水餃
http://bajenny.com/blog/post/31260385
※和平島海角樂園※
網址:http://www.hipark.com.tw/index.php

DSC_1781
最後這個比野柳女王頭還威的大坪海岸八斗子海豹岩,在新聞強力放送之下,應該很快會跟象鼻岩一樣變成人擠人的熱門打卡景點,不過新聞報導完全沒有海豹岩的交通路線和步行攻略,現在網路的遊記也沒幾篇,目前GOOGLE到最詳細遊記是寶寶溫親子旅行生活,要找到大坪海岸八斗子海豹岩有幾個重點關鍵字:退潮、防滑、大坪海岸、油庫、八斗子漁港和海科館,車子可以直接停到八斗子漁港油庫旁停車場,按照上圖紅色箭頭走進去就會到,記得要退潮時來才看得到,大叔團第一次跑去忘幽谷高地只能遠遠看得到而已。

※比野柳女王頭還威的大坪海岸八斗子海豹岩※
行車路線:GPS設定八斗子漁港或海科館都可以,上高速公路轉接台62線萬里-瑞濱快速道路,下八斗子交流道,到了八斗子漁港找到中油油庫旁的停車場即達,也可以GOOGLE大坪海岸的行車路線,二個景點一模模一樣樣。

DSC_1782
DSC_1784
DSC_1790
DSC_1792
DSC_1796
DSC_1799
DSC_1801
沿著大坪海岸邊走,這裡有很多類似老梅綠石槽的岩石,請儘量靠邊邊走並小心防滑。對了!一路上還有許多海蟑螂、螃蟹和小魚兒相伴,有點小小潮間帶的FU~~

DSC_1802
DSC_1811
一切順利的話,從八斗子漁港油庫旁停車場走到八斗子海豹岩不用十分鐘,跟東北角野柳女王頭一樣,要走到某些角度看才最像海豹,有些角度還剛好望向基隆嶼。

DSC_1812
DSC_1815
DSC_1814
DSC_1808
DSC_1822
DSC_1804
DSC_1818
每個角度不同大小都各拍幾張,大家看到打卡照片都說蠻像的,果然是有點意思!可以跟女王頭來pk一下。

更多港都基隆旅遊景點美食地圖/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11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