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170072.jpg
快過年啦,是家家戶戶團員吃好料的年節,不過現在年輕人很少能像老一輩的婆婆媽媽,過年過節在廚房忙翻天準備作菜,還好現在預訂年菜很方便,可以輕鬆在家吃辦桌!高雄在地人小寶特別推薦高雄的阿隆師總鋪師的年菜給我們吃看看,阿隆師是高雄內門區當地知名,傳承二代的老牌辦桌世家,歷經三十多年的辦桌經驗,魚翅羹、封肉及油飯等等都是當家招牌拿手菜,這幾年開發冷凍宅配料理,年菜料理更是一絕,只要前一天先將食材從冷凍移到冷藏解凍,食用前用電鍋、爐火或是微波或是也可整袋隔水加熱就好,非常方便。內門阿隆師的一品封肉很厲害,外層豬皮Q彈,肉質不柴好入口,搭配筍絲與醬汁可以多配一碗飯!佛跳牆用料大器又實在,吃的到鮑魚、干貝、豬腳等美味食材,還有芋頭、鳥蛋、魚皮等等,湯頭濃郁,大人小孩都喜歡,炙燒鰻魚油飯也讓允嘉阿嬤吃到不要不要,阿隆師年菜不論是全家吃團圓飯或是親友走春聚餐,都能輕鬆在家辦桌吃好料! 

※內門阿隆師※
官網:https://neimenchef.com.tw/index.php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eiMenALongShi/
地址:高雄市內門區內門里72號
電話:(07)667-3305或(07)667-2586

PC170135.jpg
PC170135_3.jpg
佛跳牆是年菜必吃大菜之一,我們允嘉阿嬤每年過年前光這一道就要花超多時間備料,芋頭、鳥蛋、排骨酥等都要先炸過,非常費工,這次吃到阿隆師的佛跳牆海中寶還真好吃,不用花整天在廚房忙進忙出,只要事先解凍,用電鍋蒸、瓦斯爐或隔水加熱就可以端上桌,非常方便,我還特地裝在甕裡放進電鍋蒸,超輕鬆!阿隆師這道佛跳牆海中寶食材非常豐富,有鮑魚、干貝、魷魚、腳筋、豬肚、香菇、大甲芋頭、栗子、魚皮、鵪鶉蛋、蒜頭等等,用料非常大器!!

PC170131.jpg
PC170118.jpg
PC170114.jpg
一大甕料多多全家人吃的超滿足,鮑魚、干貝很豪華,這鍋沒有排骨酥,而是用豬腳,吃的到軟Q的豬皮口感真好!還有鬆綿的芋頭我好愛,小朋友很愛鵪鶉蛋、香菇跟栗子,湯頭也很棒,小姑家阿還主動要求再來一碗!

PC170154.jpg
然後年菜也一定要有的腿庫,阿隆師的唐朝一品封的外表有讓我嚇一跳,鄒巴巴的豬皮是怎麼回事?!沒想到這就是它的過人之處!這可是阿隆師為了現代重養生少油膩的飲食概念,先將外皮炸至金黃再逼出多餘油脂,與傳承一甲子辦桌手法熬時燉滷,這道菜可是要燉煮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現在我只要花半小時加熱就能享用,實在太方便。
【加熱方式】
1.電鍋:腿庫、筍干、原汁倒入容器外鍋2杯水加熱即可(小提醒,放入電鍋時要蓋蓋子,才不會蒸是水氣跑進去味道變淡)。
2.瓦斯:腿庫建議切開,筍干與原汁一起小火悶煮至熱即可(要翻動一下避免鍋底焦了)。

PC170159.jpg
PC170183.jpg
PC170173.jpg
PC170170.jpg
阿隆師的唐朝一品封使用台灣豬肉,嚴選黑豬後腿庫肉,肥瘦均勻,豬皮入口Q彈,豬腿肉不柴,彈牙又帶有油脂的溫潤,愛吃豬皮的長輩吃的滿嘴膠質很是滿意,豬腿肉配上筍絲也好吃,口味不會太鹹,是很順口帶一點點甜,很下飯,建議可以再燙些青江菜或是花椰菜下去,色香味具全。這道也是必點大菜,大推!

PC170096.jpg
羅漢門魚翅羹我準備加熱時就被它的尺吋嚇到,有夠大包,一包足足有2200公克,我直接倒入22公分的媽咪鍋剛剛好,小火加熱,加熱時攪拌鍋底。這道魚翅羹很有古早味,我回想到以前回南部,阿公都會煮一桌好料迎接我們,我小時候最愛的就是一鍋料多多的羹湯,阿隆師的這道魚翅羹讓我憶起阿公的味道~~~

PC170109.jpg
這道菜湯底是重點,阿隆師使用酥炸扁魚與鮮美食材熬製出鮮美的湯底,醃漬過的豬肉條吃起來是很有味道的肉羹,其他還有粉翅、蝦仁、大白菜、筍絲、香菇、金針菇等其他食材,使湯頭充滿了食材的美味與鮮甜,口味對我來說很夠,撒點香菜就吃的很開心,允嘉阿嬤說,加紅醋更讚,整鍋分二餐吃光光(份量真的很足)。這道料已經過多了,但若像我一樣想再加蟹肉、干貝、蝦子、丸子等食材,吃起來也是爽度破表。
【加熱方式】
1.電鍋:解凍倒入容器外鍋2杯水蒸熱即可起鍋。
2.瓦斯:解凍倒入鍋中,小火加熱過程充分攪拌鍋底。

PC170083.jpg
PC170083_1.jpg
油飯也是辦桌必吃的一道料理,而且是會讓人超級有飽足感,一道就讓你呷飽飽!阿隆師這道炙燒鰻魚油飯,冷凍送來是連同蒸籠跟荷葉包著,只要整籠放進電鍋蒸就好!用蒸籠熱騰騰上桌,一打開油飯香帶有荷葉香氣,光看跟聞就覺得美味!

PC170093.jpg
PC170089.jpg
炙燒鰻魚油飯嚴選厚實鰻魚,經典的蒲燒製法,經過多道蒸煮烘烤手續,油飯Q香,油飯吃的到香菇、豬肉、蝦米、紅蘿蔔、青豆等食材,愈吃愈香,鰻魚也很新鮮,我家廚房老手允嘉阿嬤吃了也很合味!!溫馨小提醒,鰻魚油飯建議要熱熱吃才香Q不腥哦!
【加熱方式】電鍋外鍋3杯水下去蒸約即可。

PC170143.jpg
PC170147.jpg
PC170147_1.jpg
PC170147_2.jpg
這一大盤二樣色菜是小朋友最愛的啦!手工芋丸有包鹹蛋黃耶,入口外酥內軟滿口芋香很迷人,用油炸上色會比較漂亮,如果想偷懶可以直接用氣炸鍋更快。手工八寶丸手工製作,內餡為豬絞肉、荸薺、青蔥、洋蔥、馬鈴薯等食材,還有加入紹興酒提香,外頭用豬網油綁住,我直接用油鍋半煎炸(不過我油溫有點太高,建議油熱了就可以下鍋,每面都翻動它),好在一口咬下餡料滿滿口味還不錯。

PC170136.jpg
內門阿隆師的辦桌菜及年菜菜色非常豐富,官網有很詳細的介紹,大家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及家庭人數來選擇菜色,讓媽媽不要忙下廚太辛苦,輕鬆在家過年圍爐吃好料!

※內門阿隆師※
官網:https://neimenchef.com.tw/index.php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eiMenALongShi/
地址:高雄市內門區內門里72號
電話:(07)667-3305或(07)667-2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