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假日我們帶精力旺盛的小允嘉到林安泰古厝消磨體力,從停車的地方走到林安泰古厝大門,短短不到兩百公尺的距離,允嘉興奮的又跑又跳,笑個不停。以下的照片都是在林安泰古厝對面的新生公園圍牆走道拍的,還沒走進古厝門口,記憶卡就已經被允嘉的笑容殺掉一半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這最後一張是允嘉回頭在叫我走快一點!

這次的圖比較多,所以林安泰古厝裏面的照片及簡介,待下集再來貼吧!
-----------------------------------------------------------------------------------------



這附近有新生公園、林安泰古厝、台北市立美術館、大佳河濱公園多處景點可以玩,不但都是免費參觀,而且停車還很方便,新生公園跟林安泰古厝中間整條路都可免費停車,而且位子頗多。這幾個景點天空不時會有飛機飛過,小朋友看了應該都會超興奮!

----------------------------------------------------------------------------------
《新生公園簡介》FROM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新生公園位於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一0五號,毗鄰圓山,座落民權東路、新生北路三段與濱江街之間,公園範圍佔地一九‧五公頃,是一座綜合性公園。於民國六十七年闢建完成,在松山機場航道下,在園內常可見碩大的飛機下降。其主要設施有兒童遊戲區、網球場、棒球場及籃球場,尤以閱覽室設計新穎環境優美,是市民運動、遊憩及閱覽的好地方。陳納德將軍雕像於民國八十六年二月二十三日遷建於航道綠地上,天天望著他所熱愛的飛機起落。寬敞的園路,假日已成為年輕人直排溜冰的場地。園內草花爭豔、滿園春色,如茵草地上所栽植的草花及觀葉植物均由圓山公園管理所民族苗圃所提供佈置,年產量約十餘萬盆,草花種類有非洲鳳仙花、一串紅、萬壽菊、孔雀草、四季海棠、美女櫻、大波斯菊、葉牡丹、黃波斯菊、雞冠花、千日紅、長壽花、彩葉草及日日草等,奼紫嫣紅花開花落的四季變化,使遊客更能感受生命的活力和美的享受。園內另有九座雕塑,雕塑名稱為「悠遊歲月」、「祥和遍大地」、「鶴群」、「希望」、「欣欣向榮」、「友愛和平」、「阿爸的話」、「春天的走向」及「團結」,星羅棋布的點綴在各綠地上,分由台北市獅子會和扶輪社所捐贈。

公園位置: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民族東路松江路間)
交通方式:公車5、33、72、74、222、279、286、505、642、休閒公車115
管理單位:圓山公園管理所 聯絡電話:2598-30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安泰古厝 淡水信義線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