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帶著允嘉和同事小薇姐一家人相約到國父紀念館看日本飛行團嚕嚕米神奇魔法帽的公演,行前完全不知演出內容為何?嚕嚕米為何物?只大概知道是一個日本很有名的劇團的舞台劇。(圖片來源:童歡藝術官網)


(允嘉的位子就在可愛的Joyce姐姐旁邊~~)

二點半開演,我們在二點二十到達國父紀念館,趕緊快步入場,在開演前帶允嘉先去上個廁所。一開始主持人先給小朋友消毒,預告裏面有一隻黑色的烏鴉,有點可怕,叫小朋友不要害怕,待會兒不能哭哭。可是允嘉有點聽不太懂,只有「烏鴉」兩個字傳進他小小的腦中,導致整場演出中,只要「烏鴉」一消失,他就會抓著爸爸一直問「烏鴉咧?烏鴉咧?」。


隨著劇情的演出,劇中人物一一出場,我才開始帶著允嘉一起認識劇中的新朋友,不過只要允嘉一發問,我就露餡回答不出來(沒辦法,行前功課偷懶沒做~~)。二個小時的演出裏面,劇情大致還算完整,佈景道具也很用心,團員演出動作十分誇張有趣,再加上不斷穿插的聲光效果之下,整場演出幾乎沒什麼冷場,所有小朋友都看得很專心,連一開始就想睡覺的小允嘉都撐到最後十分鐘才不支倒地,趴在爸爸的身上睡著~~

回家補做的功課:

童歡藝術官網簡介

為慶祝日本飛行船劇團40周年、同時也是嚕嚕米60周年慶,童歡藝術與得益寶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民視FTV、飛行船劇團連手製作跨年公演鉅獻『歡樂嚕嚕米一家之神奇魔法帽』;故事的內容是描述善良純真的「嚕嚕米」在偶然的機會下,撿回來一頂黑色的大帽子,大家都沒想到這竟然是一頂有魔法帽子,放進去的東西都會變成奇怪的樣子,就連嚕嚕米也變成了怪物...

         在大自然的山谷中蘊含著許多令人驚奇的事物,加上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引發出一連串驚奇的冒險旅程!無論是人物造型或是故事情節,都透露出一種歡樂天真的溫暖與關懷;嚕嚕米要如何才能解除這個魔咒呢…?

        作者朵貝‧楊笙(Tove Jansson)的父親是著名的雕刻家,母親則是商業設計師兼畫家。小時候的楊笙是一個喜歡開玩笑、惡作劇並沈浸在幻想中的少女,這種特質也經常地露於她的作品之中。

        嚕嚕米原本只以弟弟為藍圖的玩笑之作(她嘲笑她的弟弟長得像世界上最醜的動物--侏儒河馬)。但在她運用豐沛想像力後,陸續創造出故事中一家人,和森林裡那些獨具特色的朋友們,歷時25年創作出『嚕嚕米童話系列』,也是她畢生心血結晶,日本更製作成104集的動畫卡通,先後在一百多個國家播出。 


觀劇會:「姆米家的魔法帽冒險」※

回家補做功課,才看到原來沙米也有做過介紹,只是那時候台灣還沒有公演~~


MOOMINWORLD

有很多可愛嚕嚕米動畫小圖示的國外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