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切仔麵,台北市民生西路105號(寧夏夜市附近)


油蔥飯15元


切仔麵(價格不詳)


紅油抄手(價格不詳)


紅燒肉(價格不詳)

來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阿國的切仔麵、油蔥飯和土雞肉是推薦必點,但是我們六點來時土雞肉就賣光光了,於是在老板的建議之下我們改點紅燒肉,再另外加點一盤紅油抄手。

切仔麵的油麵彈性佳口感好,但因為麵量偏多碗又很小,導致整碗切仔麵只有一點點湯,感覺上好像在吃乾麵,看看別桌的切仔乾麵,攪拌後麵身盡是甜辣醬和醬油的顏色,看起來好吃極了,不盡大呼失策,下次一定要點個乾麵來嚐嚐。

自從吃了史記好吃紅油抄手之後,每次看到麵館菜單上有這道小菜就會忍不住點來懷念一下,阿國的紅油炒手每顆都沾滿了濃濃的胡椒香,讓嗜吃胡椒的鳥先生大呼過癮,但我還是選擇繼續懷念史記那貴貴的紅油炒手。

油蔥飯的口感很奇特,熱騰騰的白飯每口都帶著濃濃的油蔥香,還有油蔥酥酥的口感,吃起來的感覺很新鮮,推薦!看著牆上大字報上特別標記的「古早味」油蔥飯,讓我回想起屬於我自己的古早味,小時候除了常吃的王子麵和科學麵(記得當時的價位是4元和3元)外,還有一種比較少吃的高級享受,那就是統一肉燥麵(當時市價7元)乾吃,記得那時候的吃法就是把乾麵壓碎後加入半包酥油和半包調味料,吃完時手還會油油香香的,現在想想,味道還真有點像這個油蔥飯。

至於紅燒肉,口味一般一般,而且切的好薄好小塊,我都得兩塊夾著一起吃才有吃肉的感覺,紅燒肉的重點沾醬亦不特殊且給的好少,我不喜歡沒味道的吃法,最後還得拿紅油抄手的油來沾著吃才行,紅燒肉還是要吃現炸的而且要三層肉才是王道啊~

下次再來的話,我要吃乾麵和土雞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