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於西門町的萬國酸菜麵也是肖想很久的早午餐,但礙於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一點,所以只能請假或假日才有機會一嚐美味。


酸菜湯麵加荷包蛋加丸子65元(小),也可以加餛飩或蛋花,一般最普遍經濟的吃法還是點酸菜湯麵加荷包蛋。


酸菜乾麵,配料調味類似傻瓜乾麵(林家乾麵),只是青蔥換成了酸菜。


底下的簡單醬汁和酸菜攪拌後,味道十分契合,樸實簡單的美味。


點乾麵都會附湯,如果點酸菜乾麵加餛飩,會變成一碗酸菜乾麵加一碗餛飩湯,而不是加乾餛飩。值得一提的是這裏的餛飩內餡當然也加了酸菜,難怪味道十分特別!


小黃瓜看起來很好吃且有花邊切口,吃起來卻很普通。


這盤豆干倒是意外的不錯吃。


萬國酸菜麵就位於西門町楊記冰店旁小巷內,看到這個招牌右轉。


楊記冰店旁的漢口街42巷,大紅燈籠高高掛,古早味十足。


不用懷疑,勇敢的走進去,裏面別有番洞天,店內位置開闊,然已有數十年歷史,用餐環境無法多加挑剔,但夏天來這不用怕,因為冷氣超強!


吃完走出巷子又回到另一個世界,隱身巷弄的古早美食與西門町繁華街道,今昔對比形成有趣的畫面。

這家酸菜麵網路評價極高,然在吃的時候,我一直向鳥先生碎碎唸,因為65元的酸菜湯麵加荷包蛋、丸子(貢丸、魚丸各一)著實不便宜,因為貢丸、魚丸、酸菜等都算是便宜購入之材料,為什麼訂價如此高,尤其是店址在狹窄的巷弄內,開店成本明顯降低,理應以更實惠的價錢加惠老主顧才是。但價錢快要匹敵一碗排骨麵,我想應該是多年來累積的客源,因其口碑所奠定的基礎而可以如此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